2004年7月

主題文章

政治參與─教會可以說不嗎?

現實政治的境況
最近香港的政治爭論不斷升溫,不同的傳媒以不同角度,來評述剖析今天的政治情況。在這種情勢下,有基督徒很積極政治的運動,牧師、神學院教授、基督徒學者,在不同的場合中,表達出自己的政見主張。因此有些肢體就認為教會應積極參與社會運動及政治。甚至有基督徒,引用天主教主教陳日君成為一個教會參與政治的典形例子,他一呼百應,推動全教區的教友,上街遊行,爭取民主,一個不折不扣的民主鬥士。在巿民當中建立了鮮明的形象,由此看出天主教積極團結地關注社會。由於陳主教的政治言論,在基督徒當中發出一些迴響,說我們需要一位這樣的領袖推動教會參與政治。在教會中也有肢體質疑教會在這大是大非之時,為何不推動會友上街表達訴求。或許在傳福音的事情也得宣傳的效應。

主耶穌對政治的態度
其實主耶穌所出生的時代,正正也是政治昏暗的時代,猶太人被羅馬帝國的統治,他們經常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在福音書記載羅馬公民有權要求猶太人陪他們走一里路。相距在百多年前猶太人曾出現過馬哈比的民族革命,雖然這是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但最終都是失敗。主耶穌的出現正是應驗了舊約彌賽亞的預言,他來是將百姓從罪惡拯救出來。因此祂行了很多神蹟奇事來證明自己是神的兒子。
就是因著主耶穌有這麼大的能力,百姓當中也有人誤以為,這位彌賽亞的出現,就是要將救他們脫離羅馬人的軛,在主耶穌的門徒中有經常帶刀的奮銳黨員西門,相信他跟隨主耶穌,也有部份的政府動機。當主耶穌以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群眾中有人起來強逼他作王,留意他們是強逼耶穌,這是他們對耶穌的強烈政治訴求,但耶穌並沒有作出任何的回應,反而在第二天勸勉眾人當為永生的食物勞力,這就看見主耶穌所關注的是甚麼。
說實在點,主耶穌以他的能力來說,作地上的君王本是綽綽有餘,當西門彼得用刀削掉兵丁的耳朵,他說:「?你想我不能求我的父,現在為我差遺十二營多天使來麼。太二十六53」主耶穌可以動用龐大的軍事力量來保護自己,並且建立地上的政權。為何他不這樣作呢?很明顯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上的使命,就是來傳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的信息。祂所訓練十二門徒,目的就是傳天國的福音,主耶穌復活後,吩咐門徒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當主耶穌在橄欖山上臨升天的時候,門徒仍然問主耶穌復興就在這時候嗎?其實是夾雜著政治的動機,若在這時候復興,他們就能夠脫離了羅馬的統治。主耶穌回應何時復興是父的權柄,但他們首要作的是將福音傳到世界各方。
主耶穌也不是對地上政權漠不關心。當法利賽人試探主耶穌問他是否要納稅給該撒,祂朗然地回應:「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 太廿二21 」從主耶穌的回答中,可以看見我們雖是神國的子民,但並沒有忽略地上的公民責任,人當盡地上公民的責任。他也曾責備希律為狐狸,教導門徒納稅。

初期教會對政治的態度
使徒行傳記載到彼得傳福音,一天之內有三千人信主,並且主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他們。這些信主的門徒都聚在一處生活,凡物公用,天天擘餅敬拜神。在當時教會的惟一目的,就是將福音傳開。一旦福音傳開,他們就面對很大的逼迫,大祭司、長老和文士,處處留難他們,並且將他們關進囚房。但這班門徒並沒有卻步,反而積極去傳揚福音。當彼得被拉之時,他勇敢地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罷。 徒四19」,彼得挺身反抗的原因,是福音工作受到難阻,這是主所吩咐的,他要絕對服從,但由始至終教會也沒有參與任何政治性的行動。
保羅三次的福音旅程,播下很多福音種子,並且有好些教會被建立。當保羅被拉到巡撫腓力斯面前,那些長老和辯士這樣地控告保羅:「我們看這個人,如同瘟疫一般,是鼓動普天下眾猶太人生亂的,又是拿撒勒黨裡的一個頭目。 徒二十四5」從這班人所控告的說話,可以定性保羅為一名政治犯,皆因很多人因著保羅所宣講的道,而放棄異教,改信基督。保羅的福音能力,震撼人心,使很多人猶太和外邦人歸入基督,生命得著改變。但這福音信息的中心是關乎人靈魂得救的事情,並不是要推動人參與政治。因此保羅並沒有因著自己的口材、智慧、領袖的魅力,推動著所有信眾來一次強而有力的政治改革,反而他默然忍受著身繫囹圄的痛苦,在羅馬政府手下殉道。

政教應當分離
因此我們的教會是不需要像陳主教一般的領袖,來帶動信徒參與政治。當我們回望歷史,天主教的宗教裁判所,在五百多年(十四世紀至十九世紀)中在歐洲殺人無數,美國一所大學從德國得到1400卷書 1(董進泉:《西方文化與宗教裁判所》,上海社會科學院,2004年,頁295)。記載著中世紀種種刑罰的書。為何他們能操生殺之權,皆因羅馬天主教控制政治權力。打從君士旦丁大帝開始,己經有千多年的歷史。以古為鑑,可以知興替。一旦教會牽涉到政治權力,無疑是將教會推入水深火熱當中,所以教會不應、也不得以教會的姿態參與社會和政治工作2(唐崇懷:《信仰的再思與重整2》,天恩出版社,台灣1999年,頁42),在美國的法律對宗教有兩個原則,一個叫宗教自由,另一個為政教分離,宗教自由是對公民說的,政教分離是對政府和教會組識說的3(林達:《一路走來一路讀》,湖南文藝出版社。2004年,頁267),美國雖被稱為以基督教精神立國的國家,在政教分離的原則上是非常清晰的。

信徒當關心政治
耶和華透過彌迦先知,勸導以色列民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這也是對我們的命令。基督徒在社會立身處世,豈能對社會所發生的事情漠不關心,對於社會上不平、不公義的事情,透過不同途徑與政府溝通,這是信徒責無旁貸的責任。盡上公民責任,為社會作出最大的貢獻,也是基督徒屬靈生命的流露。因此我們也不當談政色變,拒而遠之。基督徒若果參與政治性的活動,不應以教會名義,應當以個人或以某社團機構的身份來參與。
偉伯福斯(William Wilberforce,1759-1833),他深受衛斯理約翰的敬虔運動影響。重生之後,積極參與社會的改革,他是英國最年輕的國會議員。在當時他看見社會最不平的事,就是奴隸制度,他立志要改變情況,經過二十多年在國會中的角力,廢除奴隸的法例,終於在他死了之後獲得通過。無獨有偶,美國總統林肯,也是一位基督徒,在他年少的時候,母親每主日回來,都跪著唸聖經給他聽,林肯的靈性就在此被建立。有一次他聽見一位黑人牧師的講道,說到所有人都當平等,神愛世上每一個人,他就立志將來要為解放黑人奴隸而努力。結果他的努力沒有徒然,奴隸制度終於被廢除。
憑著真理的信念,參與政治改革,造福人群,這豈不是乎合著主耶穌所說愛人如己的道理麼。

這是我們的立場
有評論華人教會根深抵固的屬靈屬世二元思想4(郭偉聯:〈從身份意識與社會處境檢討香港教會政治參與〉,《基道閱讀》第三十八期(2004年5-6月),頁1),窒礙了教會在社會政治的參與5(邢福增:〈香港教會在「後七一」的困惑與反省〉,《基道閱讀》第三十八期(2004年5-6月),頁9),有歎息著基督教在民主的步伐上找不著一個合「真理」的共識立場。說實在點,政治的取向人人不同,其變數甚多,誰能拿攆得準確。教會也不例外,是否能夠很準確,不偏不倚地準確定位呢?況且教會在地上的的責任,就是將主耶穌所吩咐的大使命薪火相傳,引領世人歸向基督,並且教導他們持守真理,如明光一樣見證神。履行好公民的責任,也是真理的一部份,教會所作的就是將基督教的倫理觀作教導,使信徒能夠有著真理辨識能力,並且以基督徒的道德良心來參與社會政治。
爭取民主是我們城中的話題,但假若民主成為終極的目標,若果沒有更高層次的理想,可能會走向虛無或利己主義。若果每個人只會把持著一己的權利和自由,而對這社會不肯作出犧牲,我們又變成一個怎樣的世界。憑著基督徒的良心,有更大的自由,就有更廣闊的空間,來為社會作出貢獻甚至作出犧牲的利他精神。因此教會所作的不是將一些政治取向加諸於信徒中。我們當作的,是指引肢體無論作出任何政治取向,當乎合基督徒的道德良心。
我們不可將教會在地上的使命和基督徒的公民責任,這兩個觀念混淆。以至將教會所當作的事情本末倒置。教會若集結信眾的力量,成為壓力群體,來參與政治,這是不對的。西諺有云:「勿將嬰孩洗澡水,連嬰孩也倒去。」政教分離,信徒當盡公民的責任關心政治,這是要堅持的。

【時事組--黎仲明•原稿未經作者校閱】



 

專欄文章



華人腳蹤

  需要一個神家...... 

這是兩個基督徒的對話。「怎麼今天那麼多交通意外。」「車禍天天都多。剛才看見的才使人心痛,受傷的人被壓著,鮮血不斷流,警察來了,救護車最先到,因為有人受傷即有生意,但就是不救。」「為什麼呢?」「因為保險公司還沒到呀,要判定醫療費數目及誰負責,他們才會動手救人。」「為什麼警察不可以先在馬路上畫(記錄)好車禍有關位置呢?」「他們心裡沒有神,哪會想到救人最要緊。」「這救護員和警察裡面如果有一個是基督徒,就不會使傷者延誤就醫了。」「也不見得,他必須有實權和敢承受同事壓力。」「不,基督徒有神的性情,他也會向神祈求所缺,神會保守跟從祂的人,如但以理和他的三位同路人。」「對,我想到常為主坐汽車、開車的。」「我為香港的肢體感恩,因為不是活在無神論的制度裡,而許多行業裡都有基督徒團契。」大陸也有許多屬神的團契 ── 神家。」
有一個果園,讓那染了不良嗜好者在裡面長住,靠基督更生。今天有機會看望他們。同工原想把妻子和小孩都帶去,負責人說:「不好。怕他們自己覺得像動物一樣被參觀,又怕他們觸景生情,想起家裡的妻小,因為這裡連老師也只能半個月才回家一次。為了讓他們專心,我們不輕易讓人來看望。」這負責人為羊想得真周到。
大家圍坐分享,起初一位新生者頭也抬不起來。一位牧者激動的說:「剛才大家太生疏了,我們在基督裡是一家人嘛。大家都坐兩三個鐘頭的車才來到這裡看你們。不要提舊事了,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之後,大家個別談話,互相了解。
回程時,一位牧者說:「這次準備得不好,應該帶西瓜去,他們吃荔枝都膩了;最需要關心的是老師。他們說最難受的是夏天晚上停電,甚麼都不能作,又熱又想家,就胡思亂想了。我希望兩星期來一次,每次留幾小時,一面吃一面談。每個都需要神的、愛神的家。」


(鄭崇楷代筆)



 

宣教園地

宣教文章-沙埔鞍上南屯區的差傳開展
本區差委會的角色─支持宣教士的事工範疇:

一. 甄別宣教士
1. 初步接見申請人;
2. 推薦聯堂差委會甄別小組約見;
3. 得甄別小組合格報告,於區會通過成本會候任宣教士。

二. 栽培及差會揀訂
1. 候任宣教士須於本區作差傳同工一至兩年,以滿足宣教士要有最少兩年牧會經驗資格,及熟識本區差委運作,建立與堂會同工及與弟兄姊妹間支援網絡……
2. 協助候任宣教士尋找適合差會,得差會接納,按差會要求完成職前培訓。

三. 協約、宣傳、差遣
1. 差委會委出專責小組,詳細地與差會及候任宣教士協商未來的合作進程,計算宣教士在工場的支出預算,並籌備差遣禮……
2. 區會通過支持經費,協助候任宣教士宣傳異象,正式差派宣教士出工場。

四. 宣教士的關顧與牧養
1. 區選派同工作宣教士關顧員(Missionary Carer),專門關心宣教士,與之建立友誼……
2. 建立支援小組,一方面教育組員切實關心宣教前線,另一方面亦提供宣教士實質支援 ─ 代禱,探望宣教士家人,致送物資,組隊探望宣教工場等等。

五. 宣教的鐵三角:差委會─差會─宣教士
1. 差委會按時取得宣教士前線情況,為事工的進展守望及支援。
2. 差委會將消息及代禱資料傳送至堂會,推動堂會肢體火熱關心宣教。
3. 按適當時間籌建短宣隊,一方面培育宣教接班人,另一方面亦可協助宣教事工的開展。
4. 差會在制訂宣教策略之時,差委會可提供意見。

六. 述職與更新協約 (與差會、宣教士協訂)
1. 述職事前的安排:訂定日期、本土任務、宣教士身心靈評估、生活經費等等的安排。
2. 述職時:宣教士正式交通及報告,安排宣教士的進修。
3. 訂定新一期的協約。

七. 宣教經費
1. 建立及籌募宣教基金。
2. 訂定原則,以合宜及公正地分配資源。

八. 推動堂會宣教事工的擴展
1. 因所支持的宣教士日漸增多,以上的工作會實質越加繁重及複雜。
2. 區差委會為堂會代理,專門處理行政工作、統合資源。
3. 區差委會協助推動宣教教育。

若有興趣堂會,歡迎隨時聯絡交通,以期做得更好!

何子僑



生命園地



深水埔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接納關喜鳳姊妹請辭傳道人一職,九月生效。

2. 通過 支持 何群弟 姊妹宣關探訪四千五百圓正。

3. 通過約拿單團於 30/6至1/7舉辦生活營。

4. 通過替大平同工購買勞工保險$946.05。

5. 通過深平購買勞工保險,第三者意外保險及火險合共$11,000。

6. 通過聘請「匯恩公司顧問及秘書有限公司」為2004-2005年度深平及大平之公司秘書,

費用每堂 $2405.00。

7. 通過支付大圍平安福音堂註冊費$8865.00。

8. 通過預支夏令會費用$105,600.00。

9. 通過奉獻$650,000.00 於大圍平安福音堂。

10.通過 牧職神學院於2004年9-10月及2005年3-4月逢星期四晚上借用本堂作舉辦延伸課程之用。

【家事分享 /代禱事項】

1

感謝主!教會已於 6/6/04舉行浸禮,是屆共有九位弟兄姊妹受浸,三位轉會(一位轉會再浸)。請切切

為各受浸肢體代禱,求主堅固他們信主的心,更經歷主的愛,愛主更深,有好的見証。

2

關喜鳳姊妹將於 30/8/04開始離任本堂傳道人一職,姊妹其後會與丈夫前往美國牧會。請記念他們新的

工場事奉。並請記念本堂聘請新傳道人事。

3

本堂暑期聖工如下:請切切禱告記念!

a.22-25/7暑期聖經班(與順平合辦)上午9:30-12:30假順平舉行。主題:童真童心『自由行』。

b.17-19/7本區青少年國內(增城)體驗團。現有52人報名參加。

c.12-15/7少年福音營假長洲救世軍白普理營舉行。主題:Life's Painter。對象:初中生少年人

d.19-22/8夏令會假烏溪沙青年新村舉行。主題:基督眼中的教會;講員:黃永祥先生。感謝主!現己

超額報名。

 

本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馮國雄弟兄

何群弟 姊妹

黃文欽弟兄

謝成光牧師

 

本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平均人數

擘餅

103

109

99

107

105

講道會

268

204

188

209

217

新朋友

74

6

3

7

23

祈禱會

41

22

20

22

26



長沙灣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暑期聖經班舉行日期更改為二零零四年七月廿九日至八月一日。

2

通過二零零四年暑期聖經班導師名單,鄭雪儀姊妹、雷婉玲姊妹、張嘉明弟兄、卓暉姊妹、潘自成弟兄、李家明弟兄、范顯中弟兄、彭芳彩姊妹、梁伯昌弟兄及李慧嫻姊妹。

3

通過於二零零四年九月十二日講道會後,假長沙灣平安福音堂舉行週年大會。

 

 

【家事分享 /代禱事項】

1

夏令會 將於 7月21日(三)至24日(六)在 烏溪沙青年新村 舉行,詳情如下:

題目 : 俗世尋真

講員 : 陳如炳 牧師(早堂), 黃永祥 先生(晚堂)

費用 : 成人: $800 (自由奉獻),小童免費。

2

兒童暑期聖經班 將於 7月29日至8月1日舉行,主題為『童心童真自由行』,現正接受報名,歡迎邀請K1至小六學生參加。

 

 

 

本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黃仲強弟兄

周倩儀姊妹

李家植弟兄

孫兆銘弟兄

 

本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平均人數

62

63

52

62

59

98

99

79

96

93

2

2

0

4

2

家長崇拜

31

31

26

31

29

兒童主日學

28

30

25

21

26

10 (2/6)

15 (9/6)

15 (16/6)

7 (23/6)

11

 






大圍堂

一. 家事分享:
1. 感謝神於19/6 (星期六)之佈道會中約有40位新朋友參加,有3位決志,
多位慕道的家長,願繼續認識這信仰。
2. 傳道人的宣教探訪也蒙神保守,在彼邦見到神的恩惠,神實在愛世人。
3. 但以理團周漢彬弟兄之腳傷已在康復中,並於上主日回來聚會,感謝主!

二. 祈禱事項:
記念暑期各樣聖工的籌備:
i. 真理樂園於12-14/7舉行,報名有137人,記念6位姊妹與學校老師的配
搭及小六學生放榜後的跟進工作
ii 增城體驗營,本堂有四位弟兄姊妹參與,求神使用他們榮神益人
iii夏令會於19-22/8舉行,主題:基督眼中的教會,講員:黃永祥先生
請切切記念一切的籌備工作和參加

七月份主日講員
4/7 何群弟姊妹
11/7 劉克華弟兄
18/7 關喜鳳姊妹
25/7 馮國雄弟兄





荔枝角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大衛團於 25-27/7/2004 舉行生活營。

2

通過由對外奉獻基金撥款港幣三千元往順寧道平安福音堂,支持環球互助扶貧基金會。

3

通過由常費撥款港幣三萬元正往順寧道平安福音堂,支付夏令會費用。

4

通過暑期聖經班職員名單。

5

通過於 1/8/2004 舉行肢體交通聚會,主題為生命的見證。

 

下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林兆源

區馮錦

吳順然

老子超

 

本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30/6

 

平均人數

擘餅

50

//

50

//

 

50(-1)

新朋友

0

3

7

6

 

4(-1)

講道會 ( 數人頭 )

115

128

110

118

 

117(-10)

祈禱會

27

8

9

12

 

13(-1)

兒童崇拜

22

//

15

25

 

21(+2)





順寧道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經濟支持泰北回鵬恩光堂傳道基金港幣 10,000 元正(由差傳基金撥出)。

2

通過兒童主日學預支港幣 2,000 元正作籌備暑期聖經班之用。

3

通過暑期聖經班教職員名單:余玄昌、楊慧賢、高玉珊、 艷馨、梁淑貞、梁文輝、梁少玲

廖嘉儀、藍瑩、黃昭敏、周慧嫻、李詩韻、黃永興、鄺敏縫、曾寶兒、李慧菁、伍月屏、

卓淑珍、歐陽翠

4.

通過經濟支持三位肢體每月各港幣 1,000 元正,為期半年( 04 7 月至 12 月)

5.

通過經濟支持香港差傳事工聯每月港幣 2,000 元正,為期半年( 04 7 月至 12 月,由差傳基金撥出)。

6.

通過經支持某宣教士港幣 5,000 元正(由差傳基金撥出)。

 

 

【家事分享 /代禱事項】

1.

感恩:李愛梅姊妹已經完成第四支化療針, 7 月初打第五支;求主加力給姊妹面對整個療情。

2.

黃敏霞姊妹(迦密團)預產期為 8 月份,記念姊妹有好的休息及 BB 健康成長。

3.

記念凌麗明姊妹(比利迦團)之母親 7 月中入院做腸癌手術,求主預備合適醫生。

4.

記念江婉菁姊妹(提摩太團)小產後的康復及有好的休息。

 

 

 

本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

雷國強

陳大源

陳愛薇

雷國強

-

 

本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

平均人數

擘餅

81

74

69

66

-

72

講道會

164

155

141

161

-

155

新朋友

8

4

2

4

-

5

少年崇拜

11

10

11

12

-

11

兒童崇拜

22

30

37

32

-

30

兒童主日學

-

-

-

-

-

-

祈禱會

41

31

31

29

-

33





太子堂

【長執會議決案 -摘要】

1

根據【借堂守則】,借出五樓禮堂予下列機構

a. 香港差傳事工聯會 b. 牧職神學院

2

更改 25/8 教會祈禱會為「深 , 荃聯區分享祈禱會」,並於深平舉行

3

按本堂【支持肢體參加短宣體驗費用指引】,支持「增城短宣學習體驗」參加者 顧建偉 , 藍文霆 , 陳傲恩 , 趙佩珊 , 藍的欣及江惠珊 , 每人 $100

4.

接納孫兆銘弟兄由 1/9/2004 辭任本堂傳道人及公司董事

5.

7-9/04 對外奉獻機構名單,分別有牧職神學院 , 短宣中心 , 青牧家長支援中心 , 華人事工基金 , 漢語聖經協會 , 施達基金 , 世界華文聖經學院及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

 

 

【家事分享 /代禱事項】

1

周建萍姊妹於 3/7 早上與鶩}先生舉行婚禮,記念姊妹新婚後的適應。

2

記念 4/7 九位受浸肢體,分別有李堅夫婦、馬蘭桂、陳偉光、陳靜恩、蕭旭濠、黃洋、葉家詠及袁勵晴,求主幫助他們有美好的追求及成長。

3.

18/7 為福音崇拜( 11:30am 家長佈道會,主題「奇妙的愛」,記念邀約工作及講員黃立珊姊妹的預備。

4.

記念七月待產的姊妹,分別為馮吳在名姊妹及吳梁玉珍姊妹

 

 

 

本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羅錦庭弟兄

謝成光弟兄

孫兆銘弟兄

連楚雄弟兄

 

 

六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平均人數

擘餅

108

104

104

96

 

103

講道會

191

223

206

213

 

208

新朋友

3

15

5

0

 

6

高小崇拜

14

14

13

13

 

14

家長崇拜

---

26

24

27

 

25

福音崇拜

---

50

26

21

 

32

祈禱會

9/6 24



元朗堂

【長執會議決案】

宣讀本月議決案,共 _ 8 _

•  通過六月份之宣教奉獻 $3,500 ,撥往本區 區福委

•  追認 3,000 元撥往 區福委 支持宣教事工之用;

•  通過教會購買保險費用為 1,500 元;

•  通過以年計算向香港基督徒音樂事工協會申請詩歌版權;

•  通過追認教會申請共享詩歌的詩歌版權;

•  通過慈惠某肢體 3,000 元,費用實報實銷;

•  通過文珮卿、吳靜妍、伍慧甜、馮佩 火宣 、黃贊詠、譚祐恩、張立明、

廖志明共八位參加區青少年《增城短宣體驗》;

8) 通過經濟支持樊景文弟兄 3,500 元參加泰國短宣。

 

【家事分享 /代禱事項】

1 【肢體交通會】本主日肢交聚會為受浸者以及轉會者見證分享,會後設有愛筵。

2 【感恩】六月十三日的浸禮已順利進行,盼望弟兄姊妹珍惜信主見證神的機會。

3 【代禱】

3.1 教會七月廿二至廿四日將會舉行退修營,讓弟兄姊妹可以在百忙中,抽時間單獨安靜與神親

近,藉此好好重整個人的靈命情況。

3.2 楊詩舲姊妹已懷孕七個月,姊妹暑假期間將會有三星期去修讀普通話,請記念姊妹的身體。

4 傳道部 】教會今年初次招收 傳道部 部員,現有部員 21 位,求神繼續記念每一位部員,透過 傳道部 所安排之聚會,以及定期之戶外出擊,彼此建立勇敢喜樂的佈道心志。

5 【堂會發展】本教會於今年開始定下了『使命宣言』∼【 我們的使命是要帶領人認識耶穌基督;使他們建立愛的群體;讓他們在基督裡成長;裝備他們在教會事奉;並在世上以生命來榮耀主名。 】使命宣言最終方向,帶領教會發展差傳事工。

 

本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李成傑弟兄

沈志雄牧師

麥家樂弟兄

廖志明弟兄

 

本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平均人數

祈禱會

10

13

11

13

12

擘餅

24

31

32

36

31

講道會

105

106

95

89

99

兒童主日學

18

21

12

26

19

新朋友

5

1

6

0

3



富山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由常費撥款一千元正往聖徒裝備事工中心。

2

通過由常費撥款一千元正往中國福音會。

3

通過由常費撥款三千元正往基督教監獄牧養團契。

4

通過由常費撥款一萬元正往華恩基金會。

5

追認通過購買手提擴音機,費用一千八百五十元正。

6

追認通過購買MP3錄音機,費用二千八百八十元正。

7

通過愛心奉獻港幣二千元正給某肢體。

8

通過暑期聖經班導師,名單為成華堅、李桂嬋、梁健恩及歐陽文鳳。

9

通過少年夏令會職員及組長名單:主席:潘永權,導師:梁麗華、巫惠儀、丁超達、梁蘊詩、黃育金、周照星、盧慶良、黃俊明。

10

通過夏令會職員及組長名單。 ( 見附頁 )

11

通過重組團契為但以理團及約書亞團;並通過其職員名單。 ( 見附頁 )

12

通過接納李桂嬋姊妹為執事,由零四年七月一日生效。

13

通過李成傑傳道於 16/7 18/7 放假三天。

 

 

【家事分享】

1

本主日講道會後有肢體交通會,內容為華恩基金異象分享,會後有愛筵。

2

本堂夏令會於 25/7-29/7( 日至四 ) 假嶺南大學舉行,主題「激流•勇進」,講員分別為林榮樹牧師及吳主光弟兄。同時亦為少年夏令會,講員分別為冼劍華姊妹及吳主光弟兄。

3

暑期聖經班於 5-7/8( 四至六 ) 上午於中心禮堂舉行,主題「海上歷奇」,對象為幼稚園高班至小四學生。

 

 

 

本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大堂

顏家輝

李勇強

劉克華

黃官勝

少崇

梁麗華

黃官勝

黃育金

 

本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平均人數

擘餅

113

110

114

104

110

講道會

212

223

197

196

207

新朋友

2

0

2

1

1

查經班

---

91

76

85

84

少年崇拜

---

19

21

28

23

兒童崇拜

48

---

46

---

47

兒童主日學

57

61

52

64

59

主日祈禱會

25

祈禱會

11

10

9

13

11



官塘堂

長執會議決案

•  通過約書亞團羅鳳貞姊妹轉讀牧職神學院聖工學士課程。

•  通過 22/8 借浸池予九龍灣恩福堂作浸禮之用。

•  通過晨星樓業主立案法團借用本堂場地,召開業主周年會員大會,日期: 03/07( ) ,間上 8:00pm

•  通過 6 月宣教奉獻 $6000 及短宣奉獻 $1200

•  通過支持葛順志弟兄轉讀短宣課程,由 9 月分開始。

•  通過對外奉獻天道環球聖經公會贈送聖經給囚友事工 $2000

家事消息

•  本主日講道會後舉行全教會祈禱日。


本月講員

04/07

11/07

18/07

25/07

01/08

黎仲明

葉偉坤

朱燕蘭

羅玉全

黎仲明

 

本月出席人數

 

06/06

13/06

20/06

27/06

-

擘餅

79

89

81

96

 

講道會

192

196

196

227

 

新朋友

6

2

1

5

 

週三祈禱會

16

17

14

18

 

週日早禱會

8

8

8

8

 



柴灣堂

議決案

1 通過撥款 $6000 支持牧職神學院的中國事工。

2 通過宣教撥款 $2800

3 通過取消中國體驗團。

4 通過撒母耳團在聖誕節舉行生活營。

5 通過親子小組在聖誕節舉行親子營。

 

家事分享

1 歡迎首次參加主日崇拜的新朋友,本堂特別為各位新朋友設立「福音班」,請留步參加,共同探索生命意義及認識我們的信仰。

2 本主日散會後隨即舉行肢體交通會,請弟兄姊妹出席。

3 18/7 下午二時三十分有派單張,請肢體預留時間參加,在教會集合。

4 本堂新季聖經班有 1) 家長小組 2) 福音班 3) 信徒造就 4) 羅馬書。

5 本堂定於 7 22 日至 25 ( 四至日 ) 在烏溪沙青年新村舉行夏令會營,主題:「突破的生命」。請從速報名,參加者請盡量營前奉獻,每人約需 $790

6 本堂將於 11 7 日舉行聖經問答比賽,讀經範圍:羅馬書、約翰一、二、三書、何西亞書、雅

歌。請各團勤加準備應戰。

 

肢體消息

1 七月份生日之 :唐婉琦( 2 陳偉奇( 5 )謝成光( 6 )張潔芸( 8 )張婉珊( 12 )張婉茵( 23

黃凱欣( 23 )林鉅( 25 )陳麗平( 25 )張婉詠( 30

2 本堂傳道人曾蕙芳將於六月廿九日至七月十日放假。

3 本堂傳道人陳志豪將於七月廿九日至八月一日、八月三日至八月六日放假。

4 記念鄧柏偉弟兄的母親在癌症中的情緒及靠主接受治療。

5 記念謝成光弟兄的母親在病患中經歷主恩,早日認識主。

 

代禱事項:

1 記念教會經濟仍十分緊張,求主保守。

2 記念夏飲會籌委職員的事奉與勞苦,各程序的籌備,參加者能順利請假。

3 記念暑期事工的籌備,求主祝福教會能在各方面經歷復興。

4 記念申請受浸的手續、約談肢體的委身信仰心志。

 

 

七月份講員: 吳漢超 曾惠芳 劉志榮

 

六月份成人崇拜平均人數 :104 a 擘餅人數: 28 會友: 63 a

兒童及少年聚會主日平均人數 :50 祈禱會平均人數 :7



西灣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聘請黃穎莊姊妹為本堂的傳道人,七月已正式上任。

2

通過 19/9(星期日)下午三時借浸池給柴灣平安福音堂作浸禮之用。

 

 

【家事分享 /代禱事項】

1

10-12/7(星期六至一)為中五畢業生福音營(與嶺南衡怡中學合辦),請代禱記念。

2

8-12/8(星期日至四)為本堂夏令會,主題:「合神心意」,講員:早堂:林澤揚弟兄,晚堂:吳培炳弟兄。營會期間附設兒童聚會。

3.

29/8為福音主日,請記念一切籌備工作。

 

 

肢體 /團契/代禱:

 

1

尼希米團楊綺華姊妹懷孕近四個月,身體情況穩定,請記念!

2.

伊甸團黃慧敏姊妹已懷孕數月,預產期為 12月。

3.

約書亞團丘少梅姊妹已懷孕數月,可能受胎兒影響,導致坐骨神經痛,影響晚間的睡眠,姊妹預產期為 9月尾,請記念!他們的菲傭已上工,可幫助及減輕許多家務,感謝神!

 

 

 

7月份講員:

4/7

11/7

18/7

25/7

1/8

黃偉文

謝建輝

沛韶

吳笑芬

沛韶

 

6月份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平均人數

擘餅

95

91

101

107

 

99

講道會

196

186

200

192

 

196

新朋友

5

/

3

/

 

2

主日查經班

(單 身 專 題 聚 會)

少年崇拜

5

12

7

6

 

8

少年主日學

22

24

11

30

 

22

兒童崇拜

29

31

35

31

 

32

兒童主日學

28

24

30

29

 

28

教會祈禱會

2/6

20

9/6

13

16/6

16

23/6

26

 

 

19



西環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接納鄭世萍 (啟平)、鄭綺雯(上平)、陳美玲(埔平)三位姊妹轉會至本堂。

 

 

【家事分享 /代禱事項】

1

教會下半年的屬靈追求方向是祈禱,並推出一系列祈禱書籍,盼望肢體們多在禱告上經歷神恩。

2

18-22/7 聯堂夏令會眼望永恆,請為籌備、講員及肢體參與的心祈禱。

3

29/7 智升研習中心兒童福音事工,為招募有心志肢體參與及使兒童可更明白福音祈禱。

4

為周小燕姊妹們的婆婆及蘇肇燊弟兄的父親祈禱,他們現正接受電療及化療求主保守整個療程能順利完成。

 

 

 

本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劉詩韻

黃儀章

韓予薪

張沛韶

 

本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平均人數

擘餅

37

41

31

45

39

講道會

131

136

140

129

134

新朋友

0

3

0

0

1

祈禱會

19

18

12

9

15



廣東道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支持周日明弟兄參加牧職神學院之福州暑期宣教實習,費用 HK$600。

2

通過支持周日明弟兄在本堂暑期實習生活津貼 HK$4,000。

3

通過本年度受浸名單:嚴彩霞 (沙)、施霞苓(比)、陳麗虹(比)。

4

通過更換善卿姐辦公室冷氣機一部,費用實報實銷。

5

通過接納永發大廈業主立案法團委員會借用本堂地方,作為會議之用,日期: 15/7(四)晚上八時正。

 

 

【家事分享 /代禱事項】

1

本主日會後仍有各班主日學及栽培班,請按課室上課。

2

11/7(日)有教會街頭佈道,地點:富榮花園行人天橋,下午2:30於教會集合。

3

14/7週三祈禱會主題:「暑期事工」,負責:黃曙光,司琴:吳慧英。

4

18/7(日)有肢體交通會,主題:「五餅二魚」,分享施與受的學習,請預留時間出席。

5

聯堂讀經營名額有限,欲報從速,主題:「讀經與敬虔」,講員:梁家麟博士,日期: 21-25/7(三至日),地點:嶺南大學。如有肢體駕駛私家車,首一小時免費,期後每小時5元,全營每日50元正,請聯絡善卿姐。

6

暑期興趣教室於 24/7-30/7(二至五)舉行,現正公開報名,請各肢體踴躍報名及介紹鄰近5-12歲的小朋友參加,是次活動內容:唱歌仔、聽故事、吃茶點、尋興趣。

7

(瑟)鄺鍾少玲姊妹於1/7下午7時幾誕下女嬰(順產),重6磅半,求主保守嬰兒健康成長及姊妹能早日康復。

 

 

 

本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麥家樂

葉秀瓊

羅善卿

麥家樂

 

本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平均人數

擘餅

84

73

69

66

73

講道會

165

160

159

164

162

新朋友

4

1

1

9

4

週三祈禱會

6

8

區祈禱會

12

9


界限街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成立神學基金,於常費撥出 HK$15,000 作基金之用。

2

通過約書亞團 5-7/8 於塘福警察渡假屋舉行生活營。

3

通過購買馮啟榮弟兄離任紀念禮物 HK$1,270

4

通過購買 蕭旭欣 弟兄神學畢業禮物 HK$468

5

6 月份宣教奉獻 HK$18,435 全數撥往黃牛廣小界區事工委員會。

 

 

 

本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梁耀權

李盛林

馮啟榮

蕭旭欣

 

本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平均人數

擘餅

63

70

65

54

63

講道會

132

144

125

133

133.5

新朋友

1

1

6

1

2.3

祈禱會

---

8

7

14

9.7


黃竹街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取消 29/8福音主日,改為5/9舉行。

2

通過 4/7為謝劉多福姊妹舉行按手禮,加入教會,成為會友。

3

通過 29/8大專佈道隊借用本堂。

4

通過設立神學基金,先由常費撥款港幣 $5,000。

5

通過提供婚前輔導 / 婚姻成長輔導問卷 , 給將要結婚 / 已結婚之肢體使用,其工具及分析費用,實報實消。

 

 

【家事分享 /代禱事項】

1

本年度夏令會為【黃牛廣小界區平安福音堂聯合讀經營】,主題:讀經與敬虔,營期: 21/7(三)-25/7/2004(日),講員:梁家麟博士,地點:嶺南大學,請弟兄姊妹預留時間參與,在忙碌的生活中把握與神相交及安靜得力的時刻;詳情及報名表可於司事檯索取,本主日截止報名。

2

新一季讀經計劃即將開始,請各完成上一季進度之肢體將讀經表於 4/7/04 前交回,以便教會安排獎品,以示鼓勵。 本季參與進度 B 8-12 月份)及進度 C 7-9 月份)的弟兄姊妹,教會造就部為肢體預備了一本幫助速讀的書藉( 04 4 月的新書)【新約速讀手冊】,參加進度 C 之肢體可於司事檯索取該書 ( 書價 $29 元,請自由奉獻 )

3

18/7 相交專季後有 主日關顧異象分享會 ,約 45 分鐘,請各嘉賓招待長 ( 志強、允玲、愛麗、慧彬 ) 及本季嘉賓招待 ( 美雲、寶珍、愛蘭、美好、碰毛、美茵、志毅、家敏、淑君、子儉、偉健、翠嫻 ) 預留時間出席,並歡迎有心志於主日關顧之事奉上服事之肢體一同參與。

 

 

 

本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甄麗芳姊妹

陳俊娟姊妹

張偉怡弟兄

陳國林弟兄

 

本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平均人數

擘餅

39

48

32

38

39

講道會

131

127

128

137

131

新朋友

10

10

12

8

10

少年崇拜

--

--

--

--

--

兒童崇拜

11

21

17

15

16

兒童主日學

--

--

--

--

--

祈禱會

7

--

9

--

8


牛頭角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本堂支持梁景賢弟兄參加 1/7/04至18/7/04羅馬尼亞短宣,並資助全部費用之1/3。

2

通過成立一小組負責籌劃嘉年華會之工作,成員:振雄、鳳媚、瑞玲、麗晶、子康及炳球。

 

 

【家事分享 /代禱事項】

1

 

2

陳玉玲媽媽:陳伯母 6 月初完成眼睛白內障手術,求主保守她的眼睛能順利康復。

3

龐偉文弟兄:最近弟兄經常頭痛,而日以繼夜的工作亦使他缺乏足夠的休息,求主醫治並讓弟兄有好的睡眠。

4

梁景賢弟兄:景賢哥於 7 1 18 日赴羅馬尼亞短宣,其中 15-18/7 會前往探望羅惠強宣教士一家,求主引領短宣隊的行程平安,並保守各人身心靈的健康;更求賜恩的主看顧瑞萍姐,讓她有力量照顧女兒。

5

彭詠詩姊妹:姊妹已於上周日啟程赴加拿大升學,求主幫助姊妹校園生活的適應,並能有穩定的教會生活。

6

黃志權弟兄:馬可團志權弟兄已於 6 月中赴上海及北京開始新的工作,為期兩年,求主幫助弟兄新工作環境的適應,並增加他在語言上表達的能力。

7

馬可團: 9/7( ) 為高考放榜的日子,面對的團友包括莫雅清姊妹及馮敏怡姊妹,求主賜給她們平安的心靈去迎接放榜的時刻,並帶領她們前面的路程。

8

陳志森婚禮:本堂會友陳志森弟兄與麥潤芳姊妹於 18/7( ) 下午 3 時,在佐敦道4號佑靈堂舉行結婚典禮,歡迎弟兄姊妹出席,共證婚盟。

9

專題聚會:於 18/7(2~4pm) 舉行,主題「查經工作坊──重拾查經的樂趣,分享聖經的啟迪,講員何翰庭先生 (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資深同工 ) ,歡迎弟兄姊妹參加。

10

夏令讀經營: 21-25/7( 周三至周日 ) 於嶺南大學舉行,晚堂講員梁家麟博士,主講四晚「約翰福音選段」,另下午設工作坊、靈修講座及神學講座

 

 

 

本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余振雄

陳鳳媚

譚健文

 

 

 

6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平均人數

擘餅

40

56

34

50

 

45

講道會

100

106

102

98

 

101.5

新朋友

1

6

4

1

 

3


小瀝源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華恩基金會」借用本堂辦公室辦公 ,為期一年(1/8/04-31/7/05)。

2

通過繼續支持梁翠芳姊妹每月生活費 , 為期半年 (7/04-12/04)

3

本月撥出宣教奉獻 $6,950

 

 

【家事分享 /代禱事項】

1

記念暑期外遊及出外公幹肢體:黃美玲 (24/7-6/8) -英國,梁嘉儀-澳洲,黃麗雯 (15/7-6/8) 柏斯,林翠玲 (8/7-29/7) 墨爾砵,陳德華 (21/7-27/7) 國內。

2

記念四位懷孕的姊妹,願神保守她們一家及胎兒的成長(王萃菁,林淑芬,歐陽寶玲,何潔貞)

3

記念尋找工作肢體(黎澄傑,雷偉彬,黃健偉)。

4

記念升中放榜的少年人及家長,求主帶領他們到合適的學校就讀。

5

記念教會在發展中的路向,各肢體能同心同工,建立教會,造就肢體。

 

 

 

本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李盛林

劉修信

黃建明

何美儀

 

本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平均人數

擘餅

47

53

57

54

53

講道會

94

104

152

100

113

新朋友

2

2

28

5

9

少年崇拜

兒童崇拜

兒童主日學

祈禱會

*是日為浸禮主日


尖沙咀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漢?弟兄七月初成為大衛團導師

2

通過墊支旺角平安福音堂有限公司港幣 $341,800元作為裝修購置費用,其中港幣41,800元為購買鋼琴的費用。

 

本月講員(大堂崇拜 /初信崇拜):

4/7 (合堂)

11/7 (分堂)

18/7 (合堂)

25/7 (分堂)

杜美萍

何定邦 /李鳳嬋

林澤揚

吳主光 /何定邦

 

本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平均人數

擘餅

134

142

96

144

97

講道會

341

345

326

342

339

新朋友

8

3

23

10

11

兒童主日學

32

30

36

34

33

祈禱會(早)

37

31

30

28

32

祈禱會(晚)

30

38

50

32

38



九龍灣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支持海外短宣佈道

•  梁惠瓊姊妹 1-14/7/2004往羅馬尼亞共15000元.

•  屈聖瑩姊妹 7-19/7/2004往泰國共5000元

2

通過支持 美美姊妹 2004年7月份神學生實習津貼4200元.

3

通過追認方淑儀姊妹同工假期 :28/5,3-4/6及8-9/6/2004.

4

通過以下日期借出本堂 B,C座禮堂予牧職神學院舉辦神學課程.每晚七時至十時.

2004年8月31日, 9月7,14及21日, 10月5,12,19日, 11月2,9,16,23,30日, 12月7,14日, 2005年3月8,15,22,29日, 4月12,19,26日, 5月10,17,24,31日, 6月7日.

 

 

 

 

本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李家植

葉帶玲

陳大源

林婉婷

 

 

本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平均人數

擘餅

87

92

86

75

 

 

講道會

217

221

298

293

 

 

新朋友

 

 

 

 

 

 

少年崇拜

14

17

-

-

 

 

兒童崇拜

 

 

 

 

 

 

兒童主日學

 

 

 

 

 

 

祈禱會

13

17

18

 

 

 

 


啟德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傳道部購買小冊子及當代福音合共 2,100元

2

通過購打印鐖一部約 2,000元

3

通過更換百葉簾 13幅共2,766元及冷氣機2部共3,100元

4

通過支持陳惠嬋姊妹 9-23/9赴西伯利亞作宣教体驗之十分一旅費

5

通過致送 5位神學生畢禮物合共5,000元

 

 

【家事分享 /代禱事項】

1

譚瑞平傳道的跌傷,求主祝福能早日康復。

 

 

 

本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早堂

鄧淑良

李秀珍

呂國佑

 

午堂

吳國儀

鄧淑良

李秀珍

陳惠嬋

 

 

本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平均人數

擘餅

98

102

92

85

 

 

講道會

223

218

241

225

 

 

新朋友

3

2

3

3

 

 

少年崇拜

--

--

--

--

--

--

兒童崇拜

--

--

--

--

--

--

兒童主日學

31

27

25

29

 

 

祈禱會

13

11

--

 

 

 


荃灣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全儷團更改聚會時間:由 9月起逢二、四週主日中午12時聚會。

2

通過教會維修,費用實報實銷。

3

通過牧職神學院於下列日期逢星期一晚上借用本堂舉辦短期課程之用: 6/9-18/10 18/11-20/12 3/1/05-14/2 4/4-30/5

4

通過謝勁德弟兄轉會海濱平安福音堂。

5

通過致送「小司琴訓練」講員車敬 $1,500 元。

6

通過由 7 月份開始從慈惠撥款愛心支持某肢體生活費,每月 $2,000 元,為期三個月。

7

通過黎冠輝弟兄為造就組圖書部部員。

8

通過夏令會增加職員:陳麗萍姊妹。

 

 

【家事分享 /代禱事項】

1

本主日肢交為 「燃點你我心,主日親一親」,請弟兄姊妹留步出席,會後並有愛筵。

2

11/7 下午 2 30 舉行相交部會議,請各職員及部員留意

3

18/07 下午 2 30 傳道部安排再探訪耆康會石圍角護理安老院,請弟兄姊妹預留時間出席參與

4

記念教會覓堂之安排及進展。

5

25-29/07 為本堂夏令會,主題:飛越 …… ,講員: ( ) 李盛林 弟兄 ( ) 劉志良弟兄,地點:中大聯合書院,請弟兄姊妹早作準備出席靈筵

6

09-13/08( 一至五 ) 舉行 「兒童暑期聖經班」,主題:五彩世界,時間: 2:30 -5:00p.m.,請各家長預留時間,詳情及報名方法容後宣佈。

7

記念懷孕姊妹:美玲 秀雲、元嘉和晴雲,為她們的身心靈和胎兒健康成長禱告

8

記念沈楓怡姊妹 1/7 到留尼旺短宣七週,為姊妹身體健康及平安代禱

 

 

 

本月講員:

04/07

11/07

18/07

25/07

潘就全

馮啟榮

李盛林

樊景文

 

本月出席人數:

 

06/06

13/06

20/06

27/06

 

平均人數

擘餅

68

69

55

59

 

63

講道會

156

147

147

139

 

147

新朋友

3

4

13

0

 

5

早禱會

14

16

17

18

 

16

 

02/06

09/06

16/06

23/06

30/06

 

祈禱會

5

8

6

15

 

9


旺角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 區家駒 弟兄假期如下: 28/7 30-31/7 2-4/8 6/8 7 天。

2

通過追認神學生津貼予陳素珊姊妹,共 $21,600 ( 03 9 月至 04 5 )

3

通過大廈業主立案法團借用本堂開會,日期為 29/6/04

 

 

 

7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陳貽華

劉智明

劉智明

劉智明

 

6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平均人數

擘餅

49

41

43

40

43

講道會

129

116

129

121

124

新朋友

1

2

2

2

2

少年崇拜

6

4

7

4

5

兒童崇拜

13

11

12

9

11

祈禱會

8

4

12

10

9


青衣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有待下月報告

 

 

【家事分享 /代禱事項】

1

請記念在 7,8 月期間的事工預備,包括:暑期聖經班 (19-22/7 )、 夏令會 (23-27/7) 及聯區福音營 (1-3/8)

2

為青平申請地方禱告,為神初步開路感恩,請繼續記念申請的程序並地方使用上的安排。

3

記念教會事奉人手的安排,求神帶領合適的事奉者。

 

 

 

本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盧偉業

譚志超

鍾國良

劉智明

 

本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平均人數

擘餅

61

49

53

47

53

講道會

147

133

138

149

142

新朋友

3

6

3

8

5

少年崇拜

8

7

5

5

6

兒童崇拜

 

 

54

68

61

兒童主日學

 

 

54

68

61

祈禱會

13

14

8

10

11


海濱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靈修部之主日敬拜小組加入謝勁德弟兄及黃婉琪姊妹。

2

通過保羅團 30/9-1/10 於長洲救世軍白普理營舉行生活營。

3

通過向太子堂購買彩虹詩集 20 本,共 $800.-

4

通過向香港基督徒音樂事工協會 ACM 申請詩歌版權之歌詞年費計劃 $520.- ,至 30/06/2005

5

通過從常費撥款 $600.- 支持本區 4-6 月青少年事工訓練。

6

通過從常費撥款 $16,180.30 津貼 26/05 懇親晚會。

7

通過 2004 7 月至 12 月,每月從常費撥款 $3,000.- 往慈惠基金。

8

通過 2004 7 月至 12 月,每月從常費撥款 $500.- 支持香港明光社。

9

通過 2004 7 月至 12 月,每月從常費撥款 $500.- 支持香港工業福音團戒賭事工。

 

 

【家事分享 /代禱事項】

1

本主日肢交聚會:黃少娟姊妹宣教分享,會後並有愛筵,愛筵後有擴堂異象分享會 III,請弟兄姊妹留步參與,一同關心神家神國。

2

傳道人葉帶玲姊妹於 3/7-24/7參加馬來西亞宣教士子女學校(Dalat International School)之2004暑期夏令營短宣事奉。短宣期間歡迎弟兄姊妹用電郵彼此交通分享代禱。

3

宣教士黃少娟姊妹計劃於 22/7離港到烏記,完結於工場之事奉,至本年12月返港。

4

馬淑明姊妹之姐姐馬慧明姊妹因癌病於 18/6安息主懷,安息禮拜將於 4/7 (日)晚上 7:00pm假大圍寶福紀念館D福照堂舉行,翌日 5/7 (一)早上 10:30am大殮及辭靈,奉移和合石火葬場舉行火化禮儀,求主安慰姊妹及家中各人。

5

記念將為人父母之林偉山蘇筠夫婦(預產期 9 3 日)及孫建輝王枚珍夫婦(預產期 9 4 日),謝勁德蔡晴雲夫婦(預產期 12 15 日),求主看顧懷孕姊妹的身體及胎兒的成長。

 

 

 

本月講員:

04/07

11/07

18/07

25/07

馮啟榮

廖志明

黃少娟

梁展鵬

 

本月出席人數:

 

06/06

13/06

20/06

27/06

平均人數

擘餅

54

52

51

57

54

講道會

114

127

122

123

122

新朋友

2

3

4

5

4

兒童崇拜

9

13

7

19

12

祈禱會

全體

15

全體

32

24


屯門堂


上葵涌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推薦鄺健勝、蘇志雄、陳祖淇、潘嘉欣參與短宣中心之暑期宣教體驗。

2

通過推薦蘇永業弟兄報讀播道神學院基督教研究碩士科晚間課程

3

通過支持李雍容姊妹在中國宣道神學院之事奉,每月 $7,000.- 為期半年 (7-12/2004)

 

 

【家事分享 /代禱事項】

1

夏令會將於 18-22/7在烏溪沙青年新村舉行 主題 : 眼望永恆; 講員 : 李正榮牧師 (早堂); 晚堂講員: 冼日新弟兄

2

兒童暑期聖經班將於 26-30/7 在本堂舉行 主題 : 歷奇小將 Go! Go! Go! 時間 : 上午 9:30-12:15

 

 

 

本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鄭女詹娟

何子僑

鄭崇楷

羅錦庭

 

本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平均人數

擘餅

63

55

55

57

 

58

講道會

158

160

167

172

 

164

新朋友

2

1

4

2

 

2

祈禱會

12(2/6)

19(9/6)

14(16/6)

13(23/6)

 

15


葵涌堂


南屯門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凡於本教會受浸之會友可獲教會發出或補發會友受浸證明。

2

通過 03-04年度財報告及03-04年度教會核數聘請潘永祥會計事務所,費用 $6,100.00。

3

通過 04年會員大會原本由2/8改期於25/7舉行;本年度執事鑑定期延至本年底或明年初。

4

通過推薦陳家韾姊妹申讀短宣中心之兩年短宣課程。

5

通過添置新聘任女傳道所需之辦公室設施,費用實報實銷;

6

通過更換教會同工辦公室冷氣,費用實報實銷。

7

通過 2/7少年聚會舉辦燒烤。

8

通過盈瑜姊妹參加華福會。

9

通過由盈瑜及淑慧兩位姊妹在南丫島為少年聚會舉辦宿營由原定兩日一夜增加至三日兩夜,日期為 1/8至3/8。

 

 

【家事分享 /代禱事項】

1

七月份週六聖經班: 3/7及17/7內容: 詩篇(講員:黎錫華長老) 31/7及14/8 內容:箴言( 講員:鄧淑良姑娘 時間: 下午 4:30-6:00,地點:活動室。歡迎弟兄姊妹參與。

2

本年夏令會將於 7月18~21日(星期日至星期三)假嶺南大學舉行。主題:生命成長,愛主愛人,為方便各項行政安排,請弟兄姊妹儘早報名。

3.

本年度會員大會於 25/7(主日)講道會後舉行,請本會會友及弟兄姊妹預留時間出席。

 

 

 

本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麥子強

蔡蔭強

崔康常

陳慕賢

 

本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擘餅

25

40

44

48

講道會

371 (浸禮)

197

195

186

新朋友

5

2

9

少年崇拜

44

38

40

少年聚會

40

53

41

55


沙田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 偉文、嚴韻儀 (保)轉會至將軍澳宣道會宣基堂。

2

通過黎鳳儀姊妹 7-9月放產假期間,由謝翠瑩姊妹暫代教會文書一職。

3

通過接納李佩雯姊妹由 04年9月份開始轉回全職傳道同工。

4

通過主日學時間的成人小組改為夫婦小組。

5

通過同工休假:增峰弟兄 2/8-8/8,12/8-14/8。子強弟兄13-15/7,20-25/7。

6

通過黎鳳儀姊妹分娩假為 13/7-20/9、另休假21/9-26/9,28/9-30/9。

7

通過 29/6(二)7:30-9:30借堂給基督少年軍新界東北區導師召開「3/7攀石同樂日籌委會」。另6/7(二)7:30-9:30p.m.召開導師會。

 

本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董增峰

麥子強

李富昌

黃梅英

 

 

本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27/6

平均人數

擘餅

95

107

101

聯合大崇拜

354

 

101

講道會

338

341

332

 

341

新朋友

6

3

14

15

 

10

少年崇拜

35

24

34

40

 

33

兒童崇拜 ( / )

26/30

28/25

26/30

28/32

 

27/29

兒童主日學

---

34

---

---

 

34

祈禱會

17

17

11

17

42

( 晨禱會 )

21


馬鞍山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推薦及支持樊志文弟兄繼續修讀短宣中心第二年的短宣課程。

2

通過推薦徐紀麟、巫恩恩、何淑琪參加短宣中心舉辦的暑宣訓練及支持每人費用十分一。

 

 

【家事分享 /代禱事項】

1

7 月份肢體交通會時間舉行「維護家庭」聚會,內容有詩歌、遊戲、宣言、茶聚,請弟兄姊妹預留時間參加。

2

本年度夏令會於 28/7( ) 1/8( ) 舉行,主題:「為主作見證」,早堂講員:羅錦庭弟兄,晚堂講員:譚劍華弟兄,地點:小瀝源恆生商學書院。

3.

兒童暑期聖經班於 10/8( ) 13/8( ) 在辦公室舉行,時間:上午 9:30-12:30 ,內容:詩歌、遊戲、聖經課堂、出外參觀等,請家長於教會網頁下載或於司事檯索取報名表,截止報名日期: 18/7

4.

本年度浸禮於 19/9 舉行,申請肢體請先與導師或傳道人交通,並於 8/8 之前填妥受浸申請表格。

 

 

 

本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洗劍華

董增峰

何子僑

關幸玫

 

本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平均人數

擘餅

65

73

76

71

71

講道會

155

158

156

167

159

新朋友

 

 

 

 

 

兒童崇拜

14

24

16

16

18

兒童主日學

--

20

--

21

21

祈禱會

16

19

16

29

20


上水堂

【家事分享 /代禱事項】

1

暑期兒童聖經班「歷奇小將 GO GO GO 」日期: 7 19 23 日,時間上午 9:30 12:00 ,費用 50 元;同時亦安排了福音電影給家長參與。

2

本年度夏令會於 7 28 日至 8 1 ( 週三至日 ) 舉行,主題『發旺在神家』,講員:鄭佑生牧師 ( 早堂 ) 、何錦榮傳道 ( 晚堂 ) ,地點:香港大學嘉道理農業研究所 ( 石崗林錦公路 )

3

本年度浸禮於 9 19 日舉行,現正式接受報名,凡清楚得救,願意藉浸禮見證主者請與團契導師聯絡,無團別者請聯絡梁乃光弟兄(建議申請者在教會穩定聚會最少一年時間及已參與受浸輔導班),截止報名日期 8 15 日。

4

嬰兒按手祈禱,定於 8 22 日主日講道會後進行。有意參與的父母們請向梁乃光弟兄報名,並交相片一張及 20 字介紹嬰兒名字的意思。

 

本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主日崇拜

余仕揚

黃啟康

余仕揚

梁乃光

初信崇拜

關麗娥

梁乃光

陳建星

關麗娥

少年崇拜 (六)

劉詩韻

關志偉

鄭仲泰

謝翠薇

 

本月出席人數:

 

6/6

13/6

20/6

27/6

 

平均人數

擘餅

61

64

54

59

 

60

主日講道

77

95

150( 聯合 )

75

 

99

新朋友 ( 主日 )

0

0

0

0

 

-

初信祟拜

60

40

-

33

 

44

新朋友 ( 初信 )

2

4

-

0

 

-

少年崇拜

59

43

41

49

 

48

新朋友 ( 少崇 )

0

0

0

0

 

-

兒童崇拜

36

36

27

38

 

34

新朋友 ( 兒崇 )

0

3

0

1

 

-

祈禱會

7

分區

10

全教會

分區

8

 


大埔堂

【長執會議決案】 (27/6/2004)

1

通過 5月及6月分別由常費撥$19,500.00及$26,500.00往區宣教基金。

2

通過 16/8-17/8 於循道衛理山莊舉辦青少年生活營。

3

通過支持莊敏敏及巫麗雅姊妹參加短宣少青訓練,費用共 $900.00。

4

通過聘請湯建聰弟兄為教會傳道人,由 9 1 日開始上任。

5

通過鄭綺雯姊妹轉會西環堂。

6

通過同工假期:楊偉江 10-14/8(5 ) ;黃麗安 2-9/7(7 ) ;林大鈞 17, 20-23/7(5 )

7

通過楊偉江弟兄於 16/8 起,辭退本堂同工一職。

8

通過每季支持楊偉江弟兄在牧職神學院學費、膳費及宿費共 $11,100.00

9

通過支持麗安姊妹參加 26-30/10 之世界華福會議,費用 $1,250.00

10

通過迦勒團由 7 月開始 ,團契時間改為逢星期六 5:00PM

 

 

【家事分享 /代禱事項】

1

本堂於 10/7( )2:30pm 舉行青少年佈道會,題目為「你要啟動生命中哪個程式?」,講員為麥子強弟兄,求主使用聚會讓更多年青人認識主。

2

今年教會夏令會於 4-8/8( 三至日 ) 假西貢大網仔戶外訓練營舉行,主題為「你在這塈@什麼?」,講員為陳恩明牧師,請為籌備工作及報名情況代禱。

 

 

 

本月講員:

4/7

11/7

18/7

25/7

 

李佩雯姊妹

馬有藻牧師

冼日新 弟兄

冼日新 弟兄

 

 

本月出席人數:

 

4/6

13/6

20/6

27/6

 

平均人數

擘餅

95

85

92

82

 

89

講道會

187

251

182

198

 

205

青年崇拜

40

33

38

36

 

37

青少年崇拜

10

13

21

17

 

15

兒童崇拜

46

55

49

55

 

51

祈禱會

10

12

15

16

 

13


星期二晚

** 報告及代禱事項 **             

1. 為 29/6佈道會感恩,新朋友:15,決志: 3,請記念跟進工作。

2..擘餅聚會:20/7/2004,時間:晚上七時三十分;負責人:廖錦棠弟兄。

3. 提阿非羅團契聚會 :(祈禱會:晚上七時三十分;聚會時間:八時正)

15/7 『醫冶癱子』,形式:查經(可二:1-12),主席:周慧嫻,

負責人 :導師。

29/7 『宣揚主愛』,形式:出外佈道,負責人:導師。

4. 六月份平均出席人數:崇拜- 45人,查經班-16人。

 

崇拜聚會事奉人員名單

日期

講員

主席 /祈禱會

司琴

司事

6/7

伍連順

關柏軒

李敏詩

劉桂容

13/7

于錦祥

梁崇英

杜慧玲

君峰

20/7

孫兆銘

林雪萍

藍 瑩

林偉志

27/7

楊慧賢

廖錦棠

黃夢裳

黃碧華

3/8

陳家輝

李詩韻

曾鈺冰

周慧嫻

10/8

梁崇英

陳愛薇

朱敏儀

鄺育?

17/8

梁耀權

李淑嫻

陳建穎

朱建邦

註: 20 /7 ─擘餅聚會 (負責人:廖錦棠弟兄)

時間:晚上七時三十分

六月份財政報告

上月結存

3,454.10

本月收入

21,410.00

本月支出

1,290.00

轉區福委

8,000.00

本月盈餘

15,574.10

 

澳門堂

【家事分享 /代禱事項】

1

7月4日有懇親主日,主題:幸福家庭,請肢體記念家人靈魂的需要,彼此守望代禱,憑信邀請親友回教會聽福音.請記講員文康弟兄等候信息.

2

鳳霞姊妹母親 (蘇金)患肺結核,在山頂醫院接受治療,請記念伯母的健康,也為她早日接受耶穌為救主祈禱.

3

吳芹慶姊妹蒙神呼召入讀神學院裝備作傳道人,現向澳門聖經學院伸請報讀神學預修班(一年全日制),請為姊妹日後神學裝備上的需要代禱.

由7月5至16日姊妹往香港參加暑期宣教佈道訓練.

4

求神使用三福隊 ,賜下合適的福音對象.請記念隊員(鳳霞,麗群,燕玲)身心靈的力量.

本年聖誕短宣佈道已開始籌備,請肢體為傳福音的心志互相祈禱.

由6月1日起,教會正式邀請梁燕雯姊妹擔任為牧養同工,請肢體繼續記念姊妹在澳平的事奉,彼此守望,領人歸主,建立教會.

梁志琴姊妹於5月30日離任 ,等候進入神學院再受裝備,請為姊妹神學生活的適應守望代禱.

 

本月講員:

/

11 /

18 /

25 /

李文康

黃官勝

譚慶光

李文康

 

本月出席人數:

 

/

13 /

20 /

27 /

平均人數

擘餅

10

10

講道會

22

16

18

19

19

新朋友

成青主日學

14

相交

14

15

14

兒童主日學

祈禱會


列治文堂


加州灣區


深順長分區

【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1

1/6~24/8期間舉行「青少年領袖訓練計劃」。

2

青少年國內增城探訪,於 17~19/7舉行。

3

「少年福音營」於 12~15/8舉行,地點﹕長洲救世軍白普理營舉行。主題﹕Life's Painter,,對象﹕中一至中三學生。

4

鍾玉敬姊妹將完成塞班島的事奉,記念能順利完各樣的安排。

5

吳展鵬弟兄於六月底擔任羅馬尼亞短宣隊的領隊,之後會回美國紐約探望在醫院垂危的母親。

6

林氏夫婦公司發展良好,雇員間有婚姻問題需要解決。有一外國朋友將會作撒母耳的教家教師,以致太太能幫丈夫處理公司工作。


富官澳分區

【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1

9/10/2004 為本區宣教大會,方向重點 : 中國自由行同胞,地點:觀平, ( 備註:鼓勵各堂會在宣教大會前安排兩次向「自由行」同胞傳福音或參加河平 4/7 5/9 的出?佈道 )

2

25-27/12 為本區的澳門佈道,籌委:仲明,燕蘭,兆棠,燕雯。

3

觀平現正向「規劃處」申請「轉換契約用途」,等待政府的批核,求神開路。

區福委下次開日期: 7/9/2004( 星期二 ) 2 15p.m. 長平


尖灣啟分區


黃牛廣分區

【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1

事工報告

2

代禱事項:

 

惠強與玉蘭 :感謝主內好友的支持、關心和愛戴,讓女兒的新校能期落成。

 

記念華人聚會會重開的事工。

 

當地人浸禮班的順利。

 

同工回國後,惠強的工作量加增了。

 

伯禮、佩芬夫婦 透過書店與當地人的接觸。

 

        繼續當地語言的學習。

 


荃葵屯分區

【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1

本區青少年福音營「沿途有? Go! Go! Go! 」,日期: 1–3/8( ) ,地點:粉嶺宣道園,對象:中一至中五學生,費用: $150 ,截止報名日期: 11/7( ) 。現正進行邀請青少年參加,請禱告記念。

 

 

【記述 / 分享】

『不要再問啦!』『你好煩!』『你給我靜一下好嗎!?』『如果我覺得眼 唌A我識得去唌A不用你提我!』

相信這些對白內容,對一些有青少年兒女的父母並不覺得希奇。本來是出於關心、愛護,但為何落得如此收 { ?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呢?

感謝神給我有機會出席由梁永善牧師主講的 e 一代青年人。當中給我更了解現有青年人的心態,以下為一些感受點滴:

•  現今青少年人

不乏越來越多來自破碎、單親的,被虐待、被侵犯的家庭,有些性格是扭曲了、沒有真正的人生目標、沒有正確的價值觀、人際關係不理想;換言之,走入歧途的機會就增加了。這班青少年人就是我們現今或將來所要面對或牧養的群體。他 ( ) 們何等需要我們負出更大的努力去建立他 ( ) 們!

•  塗鴉

我們不能不承認,教會與社會新潮流、新玩兒正角力爭取 / 吸引青少年人。但梁牧師提到一點:在他的教會內、預設一個空間給于青少年人去設計及塗鴉,這空間成為他 ( ) 們聚集、遊戲、閒談、交心、支持的地方。久而久之產生對教會的歸屬感!

•  包裝

若他 ( ) 們不覺得被認同,自然地關上耳朵。那麼有必要用一些為他 ( ) 們所熟悉的歌如 爛泥 、時事如 校園暴力 作為例子去帶出聖經真理,其接受的程度自然增加!故此包裝是與青少年人的溝通技巧之一,然而聖靈工作也是不能缺少的!

•  溝通

當父母發現他們的十二、三歲的女兒經常與一些男同學來往,想必大為緊張,不其然採取一些較負面的做法如 不可以 、 經濟封鎖 、 電話封鎖 、更甚但梁牧師所提及的,我非常認同。

•  先清楚了解一般青少年人的心理和生理發展。發育時期的他 ( ) 們,對異性感興趣和交往是正常的現象。

•  要主動關心,如問 此男生我是否認識 ? 他生得英俊嗎 ? 為何會選擇他呢?何時結婚?婚後要面對的相處、經濟、兒女等問題 。是幫助兒女一同探討交友是一件甚 的事,從溝通中協助他們如何選擇!

最後,原來與青少年人溝通:要放下自己、多聽其內心話、多給于空間;最重要的是以神的說話為其人生指標和與他 ( ) 們一同經歷神的豐富。

葵平 周清源

 

「聖經是沉悶的!」這一句話,往往是我們一班少年人導師最怕聽到的話!對“e世代”的青少年的確好難讓他們明白聖經的重要,但梁牧師在訓練中用他自己的經驗,去讓我們看見與少年人相處的一些技巧!在今次訓練中,梁牧師好多極具創意的方法,令我們看見一些我們固有方法的不足,也同時讓我們看見青少年人的需要,期望將來可以用今次學到的技巧來牧養少年人。

青平 邦棣

 

早前參加了由梁永善牧師主講的青少年事奉訓練,盼望在這裡跟大家分享當中的一點體會。當第一眼見到梁永善牧師時,心底裡不其然說:「原來是他!」一個曾在電視上出現過的臉孔,記憶告訴我,他是頗嚴肅的,頗說教的。誰知原來他是很有幽默感,他很繪影繪聲地把他多年在青少年事奉中的學習向我們講解。他的經驗確實幫助我們不少,但更俱震憾力的是牧師委身在事奉上的生命。他可以無條件地供一位年青肢體讀大學,他可以為處理肢體的事東奔西跑至午夜時份,他所要處理的事,難度遠超我想像的。然而,他很樂意這樣委身,引用牧師在第一課的說話彼些互勉。

他眼神堅定地說:「每一個事奉都是祝褔 !!

海平 永剛

 

是次的青少年事工訓練確實讓我得著激勵,因梁牧師是一個身體力行的好牧者!

記得他跟我們分享在一個主日崇拜的時間內怎樣分別去兩間堂會去問安和講道,而他的腳卻有腳患,但依然樂意這樣的服事 神。並且,他更提醒我們,主耶穌也是這樣的服事 耶穌見撒瑪利亞婦人的時候,也在路上感到困乏。他們的愛心、他們的謙卑、他們的不辭勞苦,實在令我感動,也成為我的動力去投入服事 神!

青平 梁文慧

 

本區於今年 4月至5月曾舉辦一系列的青少年事工訓練,除了內容很充實外,講員事奉的態度亦十分吸引我們,他對青少年人的熱誠及著緊,是很值得去學效。其中有一次的講座是關於如何培育青少年的屬靈生命,在分組討論時,我們都回顧以往自己是怎樣被建立的,形式各有不同,有些人是透過一些栽培課程、有些則參加團契或主日學等等,其中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大家都因為透過「人」的接觸,包括導師及栽培員,靈命才得以建立。

近期,認識一位少年人,曾參與少年團契一段日子後,又重投以往的教會,知道他這次很投入,且有一位主內的大哥哥定期約他在早上靈修,自己聽後也十分欣慰,亦不勉強他再回我們教會,因為既然那間教會有人願意一對一地跟進他,相信日後他的靈命定會有長進。這件事使我想起培育少年人的靈命,方法可以很多、可以很具時代感,但不可缺少的是「人」的元素。

若你過往曾被「人」栽培而成長,今天又能否去關心、去跟進其他的「人」

呢?特別是這一代缺乏愛和關心的年輕人!

青平 伍詠媚

 


沙埔鞍分區

【事工報告】

1

歐洲華人短宣隊現正招募隊員,行程日期: 21/10-1/11/2004 ,探訪地點:歐洲大陸 ( 英國或其他工場 ) ,內容:體驗華人近文化的宣教事奉,預算費用:約 HK$13,000 ,名額: 5 人,詳情及報名方法請參閱堂會內的宣傳海報。截止報名日期: 7 25 日。

2

本區的新生代暑期泰國短宣隊已完成旅程,平安回來,行程中常經歷主恩,歡迎各堂安排聚會 ( 特別是青少年聚會 ) 邀請短宣隊前來分享。

代禱事項

1

李志雄、何慧儀(靖謙、靖廉、靖希):<斐濟華人>

•  記念當地的治安情況,最近曾發生販毒、謀殺、爆竊和傷人等事件,請為他們能在安全的環境下 ( 特別是晚上 ) 事奉代禱。

•  記念他們汽車的部份零件出現問題,須等待零件運送進行維修,請為這些零件能儘早運到,又求主保守他們駕駛時有平安。

•  記念弟兄八月要到紐西蘭一教會主領宣教聚會的講道,求主賜弟兄合宜的信息,又為這教會知道怎樣回應主的大使命,在宣教上有更多參與代禱。

•  請繼續為華人教會建立自己物業的事宜代禱。

•  求主賜下合適的人選開展差會的 M 民事工。又請繼續為社區外展中心計劃代禱,求主賜合適的地方作中心的會址,又求祂賜任職學前教師的宣教士開展中心內的幼稚園工作。

2

泥和雪( Rock ):<中亞洲>

•  請繼續為他們學習當地語言禱告。雪每周會參加「家庭查經班」和與鄰居聊天,希望能增加聽、講的語言能力。

•  請為泥在當地華人教會開設培訓課程禱告,盼望能裝備一些來自中國大陸的勞工,將來這些勞工回國後對中國教會產生助力,求神保守他有智慧教授。

3

陳姊妹:<南亞>

•  請為姊妹 6 月尾或 7 月初在港辦理更換護照及簽證的手續順利代禱。

•  請記念姊妹前面的事奉方向,留在 B 城或轉往 D 城。

4

周氏夫婦:<西北非>

•  記念他們於 7 月及 8 月份修讀一個密習的語言課程,求主賜下智慧及堅持不懈的心去學習。

•  記念隊長夫婦將會回國一個月,盼望他們能有好的休息。

•  記念當地的天氣經常轉變,求主保守他們的身體有健康,因姊妹常有感冒。

•  求主賜下更多機會能與當地人分享好消息。

5

沈姊妹:<中東>

•  感恩:父母與姊妹能在當地相聚,父母也適應當地的生活。

•  記念姊妹在當地的事奉(土人聚會及一個華人聚會)。

6

譚慶光:<本區宣教士>

7

滕 張 佳音 :<宣教進修>

a. 姊妹將於 5/7( ) 乘搭國泰航機赴美開始進修計劃,請記念姊妹的學習及生活適應。

【記述 / 分享】

 


牧職神學院

一. 院長赴美進修

張佳音院長將於七月五日離港赴美進修宣教學博士課程,在此多謝張教士過去在學院忠心事奉,期盼她與滕牧師身體健康,並且在宣教領域上學有所成,二年之後回來與我們同心事主。

二. 最新校外證書課程

專題證書課程為回應弟兄姊妹學習要求,學院於2004年9月開始課程的新安排。由過往以普及為重點,發展至以「專題研究」為主題,分別為舊約研究、新約研究、中國研究和個人成長與輔導四個主榦。而過往之普及證書課程,亦將會逐步結束,而已修讀之學分亦可於專題證書課程內認可。

姊妹證書(聖經究研)課程2004年9月起,「姊妹證書」課程的設計上會加強聖經經卷逐卷的研究,讓參加的姊妹們更有系統地、有目標地研讀新、舊約聖經。學員可按個人的能力修讀不同程度的課程,分別按修讀不同學分,而分為普及、中級與高級等證書

上述課程之詳細內容,可參閱本院網頁,亦可致電:26529133(黃智生弟兄)查詢。

學費方面維持不變,但平安福音堂肢體優惠則有所修改,專題證書每科$250,姊妹證書每科$200,若經濟有困難者,可與本院聯絡申請特惠學費。

三. 經濟狀況六月份常費收支(截至29/6/2004)

本月總收入 443,643.37
本月總支出 525,231.68
本月不敷 (81,588.31)
上期調整數 21,121.10
累積不敷 (249,884.06)


短宣中心

消息及代禱

  1. 鼓勵各堂肢體報讀9月份一年或兩年「短宣」、「倩青」、「長青」、「晚青」訓練,請從速報名查詢。
  2. 9天「少青訓練」專為就讀中二至中六的弟兄姊妹而設(22/7四-30/7五),請踴躍參加。
  3. 24/7(六)下午3:00-4:30短宣中心舉行公開聚會:閃在咫尺之認識「東方閃電」,內容:異端之源起,信仰理論及如何辯證,歡迎報名。
  4. 最新製作的《短宣運動》VCD片長約13分鐘,分別用粵語及普通話旁白,願與眾教會及弟兄姊妹們分享福音化香港異象,適合於主日崇拜、各項營會、祈禱會、小組中播放,激勵事奉心志。
  5. 全新製作「免費福音電話專線」2751 7742,歡迎推介慕道朋友使用。內容包括:福音難題解答、信耶穌見證實錄、福音短講、兒童福音廣播劇。
  6. 國宣外地短宣隊:
    1. 澳門短宣隊21/7(三)-25/7(日),5天,現呼籲5位短宣校友、晚青、暑宣、長青或倩青參加作出隊擊伴。
    2. 請記念暑期三隊短宣隊的事奉: 羅馬尼亞、泰國及紐約。
    3. 現正招募兩週雪梨短宣隊隊員: 日期23/9(四)-6/10/2004(三);地點:雪梨、坎培拉及紐卡素;事奉內容:培訓及佈道事工。
  7. 10/7(六)下午3:00-5:00短宣中心舉行「多GAMES多FUN 傳福音」,內容以活潑形式示範新穎的佈道方法。


學校事工

大 圍 平 安 福 音 堂 暑 期 事 工

  1. 真理樂園 (與學校合辦) 12-14/7 小五、小六(約140人)
  2. 暑期數學研習班 27/7-6/8 小五(共20人)
  3. 功課輔導預備班 16-27/8 小一、小二等(共9人)

 

華恩基金會

通訊地址:香港新界沙田小瀝源源順圍 28 號都會廣場七樓

電話: (852) 2375 3500 / 97463089 Website: http://www.gratia.org.hk

奉獻支票抬頭請寫:華恩基金會有限公司


聯堂大專佈道

聯 校
祈禱會

8 月份祈禱

日期:2004年8月6日(週五)
時間:7:30 – 9:30 pm
地點:旺角堂
(新堂:旺角道2號A「琪恆中心」502室)
內容:唱詩及分組祈禱
查詢:97248127 / wmleung@hkpec.org

歡迎所有

關心此事工的

弟兄姊妹參加

聯堂大專佈道

異象分享會

【大專使命.薪火相傳】

日期: 2004年8月15日(主日)*

時間: 3:00 5:15pm (祈禱會:2:30pm)

地點:黃竹街堂
(旺角道1號 「旺角道壹號商業中心」 9樓)

內容:詩歌、影音、見證分享、講道及分組交通

講員:馬國棟牧師 (美國惠頓華人宣道會牧師)

網頁: http://www.hkpec.org/une/visionshare2004/

-------------------------------------------------------------------------

歡迎所有大專生、預科生及關心校園福音事工的肢體 !

* 如當日中午12時正或以後,天文台仍然懸掛8號風球、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訊號,聚會將順延至8月29日(主日),同一時間及地點舉行。

異象分享會代禱事項

1. 分享會的籌備:宣傳及邀請工作
a. 籌委們主裡同心,彼此配搭,按主心意安排聚會
b. 能盡早定出到各堂大專/預科團契宣傳之時間及人手分配
c. 各種宣傳工作得以順利進行:海報、單張、電郵、邀請信、網頁及專人分享等
d. 記念眾籌委及事奉人員之靈性、精神、體力、心志及工作
e. 盼眾肢體踴躍參加分享會,在主裡同得造就

2. 分享會當日:天氣、場地、影音設備、講道、分組及奉獻
a. 記念分享會當日之天氣情況(避免颱風及暴雨)
b. 為場地、音響、電腦及投影器祈禱,盼一切正常運作
c. 記念講員之靈性、事奉、身體健康及旅途平安,講道信息能激勵會眾佈道心志
d. 記念事奉人員之配搭(主席、講員、司琴、司事及組長等)
e. 求神保守分組時間,讓新舊隊員彼此認識及相交
f. 求神感動肢體奉獻,盡力支持佈道隊事工

3. 出席分享會之肢體心志
a. 盼眾肢體踴躍參加聚會,同心領受校園福音使命
b. 求神大大感動肢體參與大專佈道事工,委身侍主

4. 下學年各校佈道工作安排
a. 記念9月開學後新舊隊員重聚安排
b. 記念嶺南及樹仁佈道隊:目前隊員較少,求主加添更多肢體
c. 各校佈道隊能及早安排新聯絡人
d. 記念各校新聯絡人之靈性、心志及事奉上的適應
e. 盼各校佈道隊能定出合適之出擊時間
f. 記念各校:聯校祈禱會、院校佈道、院校祈禱會、跟進等
g. 求神賜智慧,使佈道隊能定下週詳的福音策略

5. 求神復興大專校園福音工作
a. 求神感動大專學生接受福音,並興起委身侍主的基督徒
b. 求神保守各類大專福音事工(其他機構)不受阻撓
c. 求神攔阻校內異端及異教之發展

6. 其他
a. 暑期中能為新學年之佈道及跟進工作預備
b. 製作「擁抱永恆」MP3福音光碟,請記念經費及製作過程
c. 記念7月「聯校大旅行2004」之籌備工作
d. 9月開學後各類講座之安排
e. 計劃更新「聯堂大專佈道通訊」,記念文字工作
f. 計劃更新佈道隊網頁,盼能於暑假後啟用


各校佈道隊聯絡方法
( 「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麼?」 ∼ 斯四: 14 下 )

院 校

聯絡人

院 校

聯絡人

城市大學

李子恆(啟):93885103

嶺南大學

李嘉敏(柴):96316932

浸會大學

陸倩盈(西):60794202

香港大學

李錦彬(啟): 61329612
張孜藝(西):61248379

教育學院

伍卓謙 ( 西 ) 96584666
羅凱欣(界):98117546

樹仁學院

麥凱揚 ( ) 90847334
高超舜(河):60179456

科技大學

黃健明 ( ) 92735587
陳雯欣(鞍):92871962

理工大學

劉啟耀 ( ) 91279784
黃 玲(太):97471327

中文大學

馮嘉俊 ( ) 92206272
江詠詩(旺):90356343

* 浸大及 嶺大 佈道隊與學校團契一起佈道


聯堂消息 

  1.   聯堂祈禱會將於 7 10 日早上 8:30-10:00 假界限街堂舉行。主題是「各堂夏令會」。歡迎各弟兄姊妹出席,一同守望。
  2.  6 18 日聯堂長老交通會議決事案:
    1. 議一 :有關新傳道及新長老入職課程日期
    2. 通過入職課程日期為 9 19-21 日,以營會形式舉行。請有關肢體預留時間參加。
    3. 決議二 :有關聯堂擬改用「人事資料庫及會計系統」軟件
    4. 通過聯堂改用「人事資料庫及會計系統」軟件,由有關同工跟進。
    5. 決議三 :有關學校福音事工的發展
    6. 通過成立「學校事工發展小組」,以維繫及支援各有心在校發展的堂會,並交流事奉心得。由蔡蔭強弟兄召集。
    7. 決議四 :有關 10 1 日長老傳道人退修
      1. 通過主題為「全職、帶職彼此建立!」,地點在牧職神學院。並交傳道人交通會職員 會跟進籌備。
  3.   新一屆傳道人交通會職員名單:
    主席:董增峰 ( ) 靈修:廖志明 ( ) 財政:陳惠嬋 ( )
    相交:黃梅英 ( ) 文書: 陳鳳媚 ( )
  4.   新入職傳道人:
    1. 7 月上任:蔡盈瑜 ( 南屯門 ) ;蕭旭欣 ( 界限街 ) ;黃穎莊 ( 西灣河 )
    2. 8 月上任:蕭月宜 ( 啟德 )
    3. 9 月上任:李敏如 ( 官塘 ) ;湯建聰 ( 大埔 )
  5.   尖沙咀堂分堂與旺角堂合併,將於 7 11 日開始聚會,合併後仍沿用旺角堂名。
  6.   聯堂大專佈道隊謹訂於 2004 8 15 ( 主日 ) 舉行「異象分享會 2004 」,時間: 3:00-5:15pm ( 祈禱會: 2:30pm) ,地點:黃竹街堂,講員:馬國棟牧師,對象:大專生、預科生及關心校園福音事工的肢體,請踴躍赴會!有關詳情請瀏覽 http://www.hkpec.org/une/visionshare2004/

會外消息

華恩基金會 ( 捐助方法請瀏覽網頁: http://www.gratia.org.hk/ )

  1.   已聘得廖詠賢姊妹作部份時間同工,並借得 小瀝源堂 一房間辦公。
  2.   亟需文儀器材如電腦、列印機、素描機等,弟兄姊妹若有不太舊的,歡迎捐贈。
  3.   「華恩助學計劃」現捐助江門禮樂鎮 60 名貧窮中學生全數學費,每年 ¥ 75,960
  4.   除助養福建閩候善恩園孤兒外,現與「角聲佈道團」聯合申辦「福建華恩兒童村」,預算長遠收容 100 多名孤兒;正與政府各有關部門接觸。


各堂特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