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月報【網上版】
(YYYYMM)
2007年 5 月

文章分享

 

主題: 跑過多少歲月,走過多少年頭 -- 專欄: 主題信息

作者: 月報編委  

跑過多少歲月,走過多少年頭。  

這不是電視的對白,也非廣告式的口號,而是我們教會的「月報」,她是這樣成長的。常言道:「歲月不留痕!」但我們的月報,卻見證了教會成長的歷史;昔日足跡,今日可尋。她的成長,誠非倖至。前人多少的努力,為她提供了成長的素材;今日的樣式,是多人心血而得的成果。

心願

我們懷著感恩的心、興奮之情,繼續在出版的路上努力。由二零零七年五月起,月報會進行一系列的革新,以更新的形象與讀者見面。「新」—並不意味舊的有很大不足;只是我們盼能與時並進,讓月報更能於這時代發揮其角色:把屬靈的教導、信仰生命的經歷及教會間的情誼,有效的傳達與眾肢體們。

回溯歷史

早期的月報,無論在內容、版面都顯得較為簡單,除首頁的專題文章外,內裡也有堂會的聚會消息及報告事項。早期因未嘗有電腦的應用,故版面都是以人手作編配,字體當然也是以人手作書寫。

隨著教會的發展,堂會也日漸增多,月報的內容量亦有所增加。除首頁的專題文章,也有福委會消息、聯堂報告及各堂會消息。主題文章仍是月報的靈魂,重點在於教導信徒、辨明真理。早年因應情勢,配合各堂合力共用資源,發展福音工作與差傳,故有「福音事工推廣委員會(簡稱:福委會)」的設立,而福委會的消息報告也是內中重要的一環。日後又因應各堂會的獨立發展,而把聯堂的福委會細分為各區的福委會,月報很自然刊登各區福委會的消息。而聯堂的報告則把整教會的聯合事工、堂會發展、人手變動及會議議決案等消息作刊登。堂會的消息則包括有執事會議決案、主日聚會事奉人手、團契聚會表列及收支表等。

其後因資料量多且繁,月報變為厚厚的一本,故編委們深盼能夠把她精簡化,以節省支出。約於三年前,開始了精簡月報的工作,配合資訊科技及互聯網的發展,把月報分為兩線發展:「印刷版」及「網上版(http://www.hkpec.org/pecm)」。前者主要是各等文章及聯堂的消息,而堂會及區會的消息則置於網上,成為網上版,讓有興趣的弟兄姊妹自行上網瀏覽閱讀,此模式一直沿用至今。

革新的路

月報印刷版及網上版運作以來,教會肢體們給予的積極意見,讓編委會有更多思想的的空間,盼教會所投放的資源,能夠對肢體們帶來更大的造益。集思廣益下,編委們為月報更新的行動、革新的構思,定下的方向有:1.)月報能夠肩負塑造與建立信徒的責任;2.)擴充其內容所涵蓋的範疇及種類,使其可讀性及適切性更能提高;3.)與堂會的發展及事工多作連繫及介紹,建立平安一家的主內情誼。

新裝上路

按著既定的方向,革新的月報版面共分為四大部份:1.)「時代脈搏」—主要剖析新近的時事現象,並從牧養的角度作出回應及教導;2.)「信徒生活」—此處包括了不同的專欄,主要與信徒的屬靈及生活經歷關聯起來,透過文章分享信仰生活的姿采;3.)「平安足印」—此部份目的透過剪影、專訪及探討等模式的分享,讓肢體對本教會的事工及各堂會特點有一認識,從而建立「堂會雖多、卻是一家」的精神;4.)「信仰省思」—主要為釋經及聖經研究的分享,藉著神的話語來讓讀者的信仰得以反省;5.)「消息與代禱」—此環節主要由各單位供稿,把堂會、區會、牧職神學院及友好機構最新的消息刊登出來,讓讀者隨獲得第一手資訊外,也可以於私禱中記念。

同心建構

編委們深信,成長的學習是少不了的。所以,今天的改革不外乎是過去里程的延展;沒有從前,就沒有今天。今天的努力,就為教會、為信徒奠定日後的開拓與發展。你的參與(投稿,細則容後公佈)、閱讀與鼓勵,是作為我們的同路人,最美好的見證。願主建立我們手所作的工。

 
<回上頁>

主題: 爸爸.祭司 -- 專欄: 因道施教

作者: 平安福音堂幼稚園  

為這個專欄構思名稱的時候,本來想過:

「親子樂園」,一個較為輭性一點的名稱,可能會吸引弟兄姊妹的興趣﹔

也想過「爸爸英雄」,這是一本書的名稱,也是我跟著要跟弟兄姊妹交通的靈感的來源﹔也想過「爸爸好待遇」,一個聴起來頗新鮮有趣的名稱。

最後,我決定用「爸爸.祭司」這個題目。

記得有一位弟兄初為人父,竟不以為然。凡女兒的事一概交給太太照料,只有在給太太「放假」的日子才出手幫忙。因為照顧孩子令他覺得很「煩」,阻礙了他的工作,也阻礙了他的靈修生活。豈料有一次,他在「湊」BB的時候,不經意地聴聞一聲「爸爸」,從此他就當了孩子的「俘擄」。現在當爸爸完全是一件樂不可支的事。

為甚麼「爸爸」一聲,可以叫一個「大男人」投降呢?當孩子們叫著「爸爸」的時候,他/她純真的聲音付予成年人一份榮譽和一份責任。用聖經的話說,父親是家裡的祭司,得到家人的尊重,也負責為家人帶來祝福。好像雅各憑著他對兒子們的了解和認識給他們的祝福,影響了兒子們的一生。

所以,我想在在這裡代孩子們呼喚他們的爸爸,同時也想代他們提醒作父親的:你們是從神差來要祝福他們的人啊!

很高興在往後一年中有機會跟弟兄姊妹圍繞「爸爸•祭司」這個主題,思想聖經中對父母角色的期望,藉此拋磚引玉,得各位反思和回應,讓我們在人生不同階段有同路人,互相提醒,為神的國和神的義努力,把兒女都帶到神面前。

 
<回上頁>

主題: 歡迎月報的改進 -- 專欄: 牧者談

作者: 何子僑 -- (馬鞍山堂長老傳道)  

《平安月報》是一個重要的平台,守望及建立著教會的靈性。藉著文章及消息,讓全教會明白真理,分辨異端,了解神的手在各堂會的事工。這無形中帶領會眾同走主道,加強堂會之間的連繫,強化了合一的見證,亦記錄了教會的成長。

然而,《平安月報》作為一份刊物,是有其基本的要求的―它必須有顧及讀者的元素:文章可讀性和適切性、版面的可觀性。過去,月報的讀者群是基於愛教會的心,拿起月報是想知道教會的教導、各堂會的發展,雖然有時文章過硬―大塊頭、理論原則多、實踐性較少,版面又樸實無華,還是博得某些會友愛讀月報。但現今我們的會眾背景程度不一,在泛濫的資訊媒介中,要爭取並建立包括各層面的讀者群,就不得不多從讀者的需要上作出不斷的改進。

其中一個進路是多點與讀者有雙向的交流。譬如增闢會眾生命見證的園地,目的不是為高舉人,乃是讓人看見神在人身上精采的工作,也讓人知道不同工作崗位如何能更有效的服事主。每期輪番介紹堂會,讓不同堂會的肢體彼此認識,彼此守望。

我們盼望:月報能長久造就一群這樣的讀者:站穩真理,活出見證,愛護教會,委身神國。祈願神在眾堂會中賜下豐盛的恩賜,使用月報成為一個有效的牧養平台。

 

 
<回上頁>

主題: 溶合生活的操練 -- 專欄: 牧職心

作者: 李盛林 -- (牧職神學院院長、小瀝源堂長老)  

 

牧職神學院自1995年籌備,1996年四月開校直到現在校舍經歷了三次的搬遷。每一次的搬遷,學院都堅持著同學要有宿舍的操練。但環顧近這幾年香港不同宗派及各大小神學院都開始停辦學生宿舍,改為「走讀」,因為宿舍的維持的確是學院其中一個頗大的開支。不過,我們仍堅持著,因為我們覺得同學在這幾年學院共同起居學習的生活操練,將會成為他們日後在不同事奉工場與同工人際相處的重要基礎。計算在過去十年期間,學院訓練了52位全職牧者現職在事奉的工場上,仍有41位在學院裝備之中。當然,學院不單是訓練全時間奉獻肢體全職的傳道牧養,更有文憑和證書課程在教會或機構協助傳道同工事奉近100名有心擺上的肢體。

學院整體加上宿舍的操練,是要建立同學們在聖經的真理,神學的分析,並學習過一個有計劃和建立人際情誼的生活。細看現今香港人緊張的生活,與人直接面對面溝通的時間愈來愈少,更不用說在生活的接觸上了。因此,很多教會牧者出現的困難是不懂得與人相處,更不懂得怎樣去建立人的生命。若是作為一個牧養人,只獨來獨往,停留在文件、事務、行政和講章的發表,而沒有真正的處人,他就不是一個好的傳道者。故此,學院指定單身的同學必須全時間入往學院的宿舍,每週二天可以在家人與家人共聚;而已婚的同學則每週在學院宿舍有兩個晚上住宿,其同參與整體的生活。

這幾年在學期間硬性對同學的安排,是刻意的讓他們面對面的接觸人,不能逃避。其實在現實的生活,基督徒也需要學習被主動的接觸神為我們預備的人。在家庭、學校、工作、或是偶有的相聚,都可以作為我們操練的開始。雅各書1:26-27給我們看到這也是在現實的生活中操練敬虔的起步。

 

 
<回上頁>

主題: 尋夢 – 將年青的一代帶進宣教實踐中 -- 專欄: 傳訊

作者: 林兆源 -- (沙區差傳事工主任、海濱堂長老)  

 

現代年青人會尋夢嗎?他們喜愛的線上或電腦遊戲,不住追求自我增值,不住的“up呢”上位,(俗稱,即”up level”,「晉升一級」的意思),不住的自我膨脹。年青基督徒也少不了這樣自我中心的影響,在現實人際生活中,期望別人的關注與愛護,比「捨己身叫人焚燒」更普遍!因此,他們心中再沒有英雄可以崇拜,沒有榜樣可以效法;他們是失落與無根的,在黑夜中尋找摸索!我們能幫助他們尋夢嗎?

我自己卻有一個夢。七、八十年代的宣教士,大約都是年不過卅的「小伙子」,他們內心深被詩歌如「將你最好的獻與主,獻上年青的力量」所激動,腦際中回響的,是《獻給無名的傳道者》的詩句,「是自己底手、是自己底腳…」那時沒有「墟陷」的短宣隊,也沒有像今天這樣多資訊的充斥;有的不過是一顆赤誠的心,願意為主擺上;一個宣教的夢,使人得著福音。經過三年的宣教裝備、七年的工場實踐、六年的差會推動學習,加上隨後四年在「差聯」參與全港性的聯合差傳運動,總共整整廿年的宣教參與,強化心中的宣教夢,盼望能與華人信徒分享宣教經歷與體驗,讓這個宣教夢,能夠繼續傳遞開去,讓更多的宣教人起來,把使命完成。

這個夢的核心是關乎天國的寶貴。天國的比喻告訴我們,天國有如十分寶貴的珠子,或是像寶貝藏於地裡,識貨之人會「變賣一切所有的」,去買那珠子。這裡提到兩方面,一是天國本質上的「超越」,另外必須有識貨之人;就如世上縱有千里馬,還需要伯樂的慧眼呢!因此,在信仰中教導門徒真正認識福音,了解天國,明白屬靈永恆性的重要,參透世上短暫時日,要為將來作出準備,這樣人才會好好的計劃未來,並為將來不惜一切!

要將天國的寶貴演繹出來,有幾方面的功夫。首先,培訓出更多天國人,就是那些肯為天國「犧牲一切」,至終得到寶貴珠子或寶貝的。生命的榜樣是最好的講章。教會的傳道者,要以身作則,用你的生命來影響下一代。介紹他們閱讀事奉者傳記,試想一想多少人是因為讀了《戴德生傳》,或《劍橋七傑》而獻身?讓我們的年青人多接觸「生命」,深淵才能與深淵響應共鳴!年青人今天仍是需要「崇拜英雄」的,為甚麼不把宣教士成為他們心中的英雄?

再者,要讓年青信徒闖一闖:年青人怕失敗,但比他們更怕失敗的,竟是他們的長輩呢?今天我們事事代勞。在茶樓上你看見父母忙碌清洗杯碗,兒女卻埋首於雜誌書本或手電遊戲中。成人怕他們做得不好,就索性不要他們做,結果就是愈不會做!生活如是、教會事奉中也如是、宣教工場更如是,於是今天年青信徒就絕跡工場中。其實早期不少的宣教士,初擔大任時,也不過是廿來歲的小伙子,神不是大用他們成為祝福嗎?

牧者在教會中的責任,就是引導年輕信徒為主立志委身,他們幼年的心志是最純真的,他們日後要走的路,也會被主引導,或作「現代威廉克里」,或作「現代馬禮遜」、或作「現代戴德生」,成為祝福這世代的工人也未可知呢!十九世紀的大學生宣教志願運動,有著振奮人心的口號,就是「在這一代結束前完成大使命」。廿一世紀的青年信徒,要奮力走那最後的一程。願年青的一代將宣教夢實現出來。

 

 
<回上頁>

主題: 你的心責備你嗎? -- 專欄: 釋經探微

作者: 張偉怡 -- (黃竹街堂傳道)  

 

  從此,就知道我們是屬真理的,並且我們的心在神面前可以安穩。我們的心若責備我們,神比我們的心大,一切事沒有不知道的。」(約壹三19-20)

當我們讀經的時候,往往會遇到一些難解經文,而這些經文卻可能承載著重要的信仰省思。例如,對於以上經文的解釋,聖經學者均沒有一致的意見,主要是因為此段經文帶有最少一個神學問題,就是人良心的功效與上帝全知的關係。

對於以上的問題,學者的意見主要可分為兩個向度:1

一、否認良心的功效,上帝的判斷比信徒的良心更正確及客觀,故此一切均要上帝作最終審判2

二、認同良心的功效,上帝會在信徒心裡作出正確的感動,叫信徒知道自己的景況,而上帝則會按信徒良心上的責備作出正確的審判。

學者們有以上之不同意見,除了因為他們有不同的神學前設外,亦因為經文中,有一些含糊及具多重解釋的地方3。首先,「從此」ejn touvtw(in this)指到的是甚麼?這可以指到本節「屬真理」與三11-18的「彼此相愛」的命令之關係,或是以結構來看,與三22的「遵行主命令」相連。原文有些古卷在「從此」之前有連接詞kai;(and),若採用這異文,前者的解釋便更有力,而此段則成為順服於愛的命令之總結4

而對於經文中19及20節之間連接詞o{ti的理解,正是理解兩節經文關係的關鍵;究竟其用法是直述性(譯作「that」),或是因果性(譯作「because」)呢?5雖然學者們在整個問題上始終意見分歧,然而在眾多可能性中,筆者比較認同把o{tieja;n(that if)一同處理6,在這裡o{ti作直述性的用法,而eja;n包含著不肯定的意思,表達一個條件性的情況(whether…or not),可譯作「就是我們的心有沒有責備我們」7,這譯法認同良心的功效

綜觀而言,信徒具實際行動的「彼此相愛」顯出「屬真理」的素質,並且我們的良心因此在上帝面前得以安穩。然而,我們怎樣知道自己是行出彼此相愛的真理來?「就是我們的心有沒有責備我們」。現今有心理輔導理論教導我們如何與別人定立界線,一方面似乎避免了情感過份投入帶來的傷害,然而這會否成為不能實踐「彼此相愛」的藉口?親愛的肢體,今天當我們與弟兄姊妹相處時,可曾經歷良心的責備呢?願上帝透過良心的功效成為你我最佳的心靈響鐘,時刻提醒我們實踐真理。

1 W. Hall Harris, The Letters of John: Comfort and Counsel for a Church in Crisishharris@bible.org: Biblical Studies Press, 1999), p.73-74.
2 對於一些被良心責備的信徒,因上帝知道一切,祂會有慈愛的赦免;或採取中性的看法,對信徒(不論他的心責備與否,或實踐出來如何)均有上帝的慈愛及其公義的審判。
3 例如經文中的一些字詞用法的不同及其他異文的選取亦影響經文的解釋。如peivsomen是「使…順服」或是「使…安心」、e[mprosqen aujtou`是否表達神的同在及慈愛、kardivan用法的了解、gnwsovmeqa的時態是未來式還是現在式、kardivan屬眾數抑或單數,及對o{ti meivzwn ejsti;n oJ qeo;"的o{ti是否存在等問題。參Raymond Brown, The Epistles of John(Anchor Bible)(Garden City: Doubleday, 1982), p.453.
4 Stephen S. Smalley, Word Biblical Commentary, Volume 51: 1, 2, 3 John, (Dallas, Texas: Word Books, Publisher), 1998.
5 經文中有三個o{ti,這裡所處理的是第二個o{ti。第一個o{ti較易處理,大致認同作為直述性的用法;而對於第二、三個o{ti,有學者認為均是直述性的,亦因異文的不同,認為在三20中只有一個o{ti,並且作因果性的用法。參Edward Malatesta, Interiority and Covenant (Rome: Biblical Institute Press, 1978), p.269.
6 把eja;n(if)單獨地譯作「如果」或「即使」,良心責備與否就顯得無關重要,約翰在經文所說的亦顯得多此一舉了。
7 李保羅,《約翰書信:結構式研經註釋》(香港:天道,1996),頁85-6。

 

 
<回上頁>

主題: 《賽氏簡明註釋—聖經主題與脈絡研究》 -- 專欄: 文書集

作者: 馮啟榮 -- (牧職神學院.助理圖書館主任,界限街堂長老)  

  

 書本:賽爾哈默著。匯思譯。《賽氏簡明註釋—聖經主題與脈絡研究》。香港:天道,2000。

 英文原著書名 NIV Compact Bible Commentary

 頁數 全書643頁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故從起首以至終末的書卷,都是出自一位作者(神)的手筆,一部前後呼應的著作;其中各卷並非單獨的存在,而是互為映襯,彼此連絡,把神完整的啟示展示出來。

  作者賽爾哈默正是按此理念為聖經作註釋。此書的重點,把聖經從創世記至啟示錄的信息,以簡潔的筆觸,按卷逐段來描述經文的意義,並它如何把聖經主題表達出來。各書卷的起首均附以引言,對書卷的背景和特點扼要導出,而在有需要處也提供圖表,凡此種種都有助於讀者掌握經卷的概觀。這不是一本技術的釋經書,故作者沒有偏重於某些字義與經節,而忽略了聖經的整體輪廓風貌。書中用詞簡明直接,毫不艱澀,故閱讀起來,更覺暢快。

  此書為信徒讀經與研經的路途,提供了先行的幫助。除了有助於信徒的讀經生活外,也因讀者能夠具體、準確瞭解聖經所顯明的意義,在應用聖經到生活場境上,必然更見鼓勵。

 
<回上頁>

主題: 試驗、考驗 -- 專欄: 字字珠璣

作者: 馮啟榮 -- (牧職神學院.助理圖書館主任、界限街堂長老)  

dokimavzw試驗、考驗

人生有很多考驗,重要的不是次數多寡,而是能否在考驗中達標,被印證是否合乎資格。作為一個事奉者,被「驗證」,求「合格」,似乎也是少不了的事。

dokimavzw在新約聖經中出現不下二十多次,其中大多用作如動作般的「考驗、試驗、察驗」方面。但這字也有另一個重要的意思,是指「對人所作出的考驗,已經得著結果,被看為已合乎條件資格」。後者的用法,概括在帖前2:4(驗中)、林前16:3(舉薦)及林後8:22(試驗過)。

帖前二章描述保羅曾於腓立比傳道面對困難與逼迫,但也要冒死往前行,把福音帶至帖撒邏尼迦。正是這樣,保羅深切體會,腓立比的遭遇,正是神給他們對作福音使者的考驗;他們的放膽與努力,已被神所肯定與接納,他們已取得「合格」──「驗中」就是通過考驗、被接納。

而林前十六章及林後八章都是指外邦教會為耶路撒冷猶太人教會捐獻,需託可信靠的人把款項送往,這帶款人需要「舉薦」或「試驗過」,才被視為適合。要這樣的人才可肩承此任,除卻涉及金錢的實際處理,這些捐獻也代表外邦人對猶太人付與關心,在救恩裡彼此沒有隔閡,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

傳福音與捐獻在當時來說都是大事,1其中作工的人生命都需被驗證合格才可。這樣我們想起,事奉本無僥倖。沒有被神、被人(群體)驗證的生命,很難承當大事。也許從另一角度來看,在願為神作大事以先,應先求神讓己有接受考驗之預備、有面對考驗之意向、更有通過考驗之決心。此等的考驗可以從神而來,也可以藉你身處週遭的群體而來。不要埋怨神沒給予服事的機會,重要的可能是你已通過作事奉者的考驗嗎?讓我們彼此互勉、努力。

1在猶太人社區中,一些專門負責收取捐獻,後分派給需用者的人,他們在社區中被公認為可信任的人,委以作「執事」(參徒六章);後教會也沿用猶太人社區的規矩,按立執事職。

 
<回上頁>

主題: 天水圍事工的進展和呼籲 -- 專欄: 堂會剪影

作者: 蔡蔭強 -- (南屯門堂長老傳道)  

1. 天水圍的事工已經開始了盟芽階段

筆者訪問了平安福音堂幼稚園的園牧吳惠音姊妹,她介紹了怎樣作家長工作。他們在每一所平安幼稚園堙A都設有「家長事工部」,藉著與校長及老師的合作,服事幼稚園的家庭,並傳福音。吳惠音園牧指出他們這方法,非常成功,已經帶了百多位家長信主! 筆者覺得這方法很好,我們可以提供各種服事,與家長們建立關係傳福音。

我們第一個活動是與「青年會幼稚園」於四月四日合辦一個兒童節親子聯歡會,由校方主持聚會及幼園學生的表演,南屯平負責請肢體講見証及由筆者講道,主題是「復活的家庭」,也請婦女們預備食物。聚會效果相當好,當天有80位家長出席聚會,在聚會開始時他們並不很留心,但當聽到感人的見証 (夫婦因信了主,家庭得著新生的見証時) 他們都很投入,也很感動。接著當我講道時,他們越聽越留心,越有反應。校長及老師們反映說整個聚會想不到地投入,很溫暖,且家長們很樂意留下來,與我們的婦女傾談,他們也非常欣賞婦女們弄的食物。家長們填回來的問卷顯示有十多人願意參我們接著開辦的「家長支援小組」,連福音班也有人願意參加。

中學方面的進展也良好,在最近一個家長晚會上,校長把我們定位為「外聘同工」,介紹我們會輔導學生,為學生舉辦活動,也會主辦一些家長教育講座,他們也推動了五月二十六日的「父母心」特別聚會,盼望所有家長參加。現時在起初階段,蔡盈瑜姊妹會於週三到學校服事,幫助他們開展團契工作及與學生開辦午飯小組聚會。

2. 我們的呼籲

由於南屯平不少肢體信主短淺,實力不足應付天水圍區的大量需要,我們呼籲全平安福音堂的肢體們聽到神也給你們天水圍的呼聲,請過來幫助我們,為福音齊心努力。請為我們禱告,也請視這工作是全平安福音堂的差傳工作,因為筆者上一期月報已經指出,天水圍的信主人數不到百分一,比很多宣教工場的信主比例還低,是本地的宣教工場。

我們已定於五月二十日(主日下午)舉辦一個「遍傳天水圍運動」,將號角的福音禮包分發給天水圍屋N的居民,並且邀請他們於五月二十六日(星期六)下午3:00參加在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舉辦之「父母心」專題聚會,講員樓恩德牧師(前安柱中學校長)。

我們懇請所有住在天水圍的各堂肢體留意這個聚會,你們可以邀請住該區的親朋薨~參加,並且積極參與我們的遍傳運動。也盼望肢們體若有親朋同事住在該區,請邀請他們前來參加這個聚會。

我們懇請各堂會也差派傳道部及肢體參加天水圍遍傳運動,同心為福音得著天水圍區。
 
<回上頁>

主題: 脫韁駿馬少年夢(一) -- 專欄: 寫我心情

作者: 謝成光 -- (牧職神學院.中國文化部主任、柴灣堂長老)  

 

  記得年少時有一首流行曲──少年夢,部份歌詞的內容是這樣的:「我往日少年,望時光轉眼消逝,心裡有願望,在遠方闖他一闖,像星光一現,劃長空飛過閃耀,成敗我不必牽掛,騎著脫韁駿馬,記當初曾立志超越人群,自然願到天涯踏遍異鄉。」作為一個滿腔熱血的年青人,總夢想著終有一天會如脫韁的駿馬般去闖天涯。

  當時的共產中國正處於1976年打倒四人幫以後,開始走向改革開放之路。由於到中國旅遊的旅費非常的低廉,我與好友於1979年開展了平生第一次的中國之旅,地點是廣州及肇慶的七星岩(這是當時大部份香港人到中國旅遊的第一站),這次行程對於首次出門的我帶來了很大的震撼,祖國原來有如此秀麗的錦繡山河,以及那麼純樸的風土民情;我們這群輕狂的少年放情於山水之間,豪邁不羈度過了幾天難忘的旅程。這次旅程以後,我跟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心中暗忖要踏遍祖國的天涯異鄉,自此以後我對中國的情懷濃得化不開。

  每年的暑假,心中一股的衝動就是北上神州,我就是這樣年復年的穿州過省,在中華大地留下了很多眷戀不捨的回憶,早年到過的地方如北京、雲南、絲路、華東、華中、四川、三峽、山東等地,已差不多遊遍了整個中國。我懷念在極為稠密的火車車廂內與同胞的交談,很多時為了省錢,不少旅程都是坐硬座與同胞面對面的接觸,其間建立了不少的友誼,以及傳福音的機會。

  我難忘在去北京的旅途中,認識了幾位廣州的青年人,他們提到自從文革及林彪叛國身死以後,已經對共產黨失去信心,並要求我講一些有關耶穌基督的故事給他們聽,原來他們從來沒有聽過;此外,一位讀北大醫學院的女孩子,她本居於湖南,竟然相約我們在京港線的中途站長沙見面,並送上大批的土特產,我們之間只是一面之緣卻如斯的熱情好客;又有一次,在福建往南昌的火車上,偶然遇上一位讀牙科的男孩子,我們以教他唱英文歌為名,然後向他傳福音,他竟然有非常好的反應。回港後跟他們書信的往來,福音果子就這樣一粒一粒的結出來。

  昔日的少年夢想,曾立志踏遍祖國天涯異鄉,一晃眼之間已經是差不多三十年前的如煙往事,這錦繡的山河真真實實的孕育了我的家國情懷;現在人到中年,思憶往事已經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但那不變的卻是人生經過歲月的沉澱,對愛同胞愛祖國之情更加的濃得化不開,惟願以後更加盡情的將自己獻給我的祖國,以及我的骨肉之親。

 

 
<回上頁>

主題: 逾越節中的彌賽亞 -- 專欄: 猶太小百科(一)

作者: 羅明德 -- (香港差傳事工聯會助理教育及動員主任、西灣河堂執事)  

  

  逾越節是耶和華的第一個節期,為記念以色列人蒙 神從埃及地拯救出來。這節期為期一日,約在每年西曆三四月份。逾越節是猶太人一個歡樂的節期,慶祝他們重獲自由。

除酵潔淨禮

  在逾越節前數天,他們會將房屋徹底清潔,不容家中有任何發酵之物,採購合乎潔淨條例的應節食品,預備主持家宴儀式。過節期間,多數家庭都會使用一套特備的餐具,以確保餐具沒有接觸過麵酵。此外,也可以按猶太教規條將筵席用的餐具洗滌乾淨。所有被麵酵接觸過的桌子、櫥櫃等都要徹底清潔,然後蓋好,留待過節時使用。對基督徒來說,這些麵酵代表罪,所以必須除去。這預表著基督成為逾越節的羔羊,已經被殺獻祭了。(林前5:6-8)

隱藏的無酵餅

  根據傳統,桌子上會有一布袋,內置三塊無酵餅在三層空位內。一家之主會從第二塊無酵餅擘取一部分,把它包妥收藏在別處,然後讓孩子們找出來,並分給各人。誰找到這「隱藏的無酵餅」便會有獎品,故此大家都會十分興奮。猶太教傳統並沒有解釋這習俗的由來,有的說三塊無酵餅代表亞伯拉罕、以撒及雅各;有的說代表祭司、利未支派及以色列。這兩種解說同樣都沒有說明,為何第二塊無酵餅要被擘開並收起來。但對猶太歸主者來說,三塊無酵餅代表聖父、聖子、聖靈,而中間那塊無酵餅被擘開及收起來,正代表聖子的死及被埋葬。這樣,可令我們更明白【路加福音22:19】所記載:「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當時,主耶穌就是拿起“第二塊無酵餅”,代表著神與人之間的中保,“擘開餅”代表祂的身體將要被擘開,“包妥收藏”代表祂死後怎樣被包裹及埋葬,“讓孩子們找出來”代表祂將要復活,“分給各人”代表祂復活的生命將賜給凡相信祂的人。當主耶穌這樣作時,祂明顯地指出那「隱藏的無酵餅」代表祂自己,以無罪的身體擔當我們的罪。今天,我們於擘餅聚會記念主時,實質是擘開那第二塊無酵餅,盼望我們明白多一點逾越節的猶太背景後,更珍惜參與此聚會。

 
<回上頁>

主題: 父母遵道、孩子多福 -- 專欄: 看雲彩

作者: 譚偉業、葉碧玲 -- (界限街堂肢體)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我們該如何作父母呢?

感謝神,我倆有一女 (八歲) 一男 (五歲),他們都活潑天真、性格開朗、主動。養兒育女要付上極多的時間、心思、忍耐和精神,我倆願意與大家分享點滴,彼此勉勵。

一、靠神得力

我們當以神的話語教導兒女,常常為他們禱告; 年幼子女較愛接近母親,我的妻子會嘗試在兒女睡覺前邀請他們分享當天的感恩和代禱事項,然後一起禱告,加上丈夫主動與妻子配合,引導兒女行在主的話語上,必使他們的心靈得到滋潤,深感神恩。

二、教會生活

從孩子初生開始,我倆便帶他們返主日學。在主日學裡,他們學到神的話語、手工、唱遊,又學習與不同性格的小朋友相處,還有….. 就是弟兄姊妹協助照顧小朋友,給我倆多點休息,又令兒女愛與人交往,又節省安排假日活動的時間,真是一舉數得!

三、時間增值

從小開始,太太就很喜歡一邊乘車,一邊和兒女唱歌、玩遊戲、串生字比賽,令旅途添樂趣。從結婚開始,我們便靠近親人居住,原意是照顧他們,後來變成他們協助照顧兒女。當然我們也要與親人協調如何教導兒女,但總體來說是得的多。

四、父母增值

隨著兒女長大,教養的方法也要與時並進。我們可以參加教會及坊間舉辦的親子講座,亦可多閱讀書籍,了解兒女在不同成長階段的需要,調節管教方法。作父母的要一邊虛心學習,一邊謹慎教導; 在每件事上作出平衡,不可過嚴,不可過寬; 管教要有智慧、有彈性、有原則、有耐性。

父母要作兒女的榜樣– 多事奉,兒女就樂意服事人; 多看書,小朋友就喜愛閱讀; 多溝通,兒女就明白父母的心意; 多尊重,他們便懂得尊重人。願大家一起努力,使兒女成為討人討神喜悅的人。

 

 
<回上頁>


宣教園地

宣教消息

  1. 絲與繩*(南亞;工場行政、開荒佈道): 求天父賜力量及智慧予絲與繩,他們在事奉崗位上調節中。 請記念絲的事奉,她計劃花多點時間學習語言和門訓學護。 夏季已開始,氣溫超過四十度,求主加添更多的力量,讓絲與繩在炎熱的日子裡事奉。 請為M民鄰居禱告,願透過絲與繩的生活美好見證,讓他們建立良好的鄰舍關係。

宣教分享

宣教營後感……為主而活 伍敏婉 【事隔多年】記得十多年前,我曾經到國內短宣體驗。我們一群教師服事的對象是一班中小級的孩子,我們除了教授他們知識,還為他們準備了不同形式的活動。這是自己第一次參予短宣話動,心中實在充滿喜樂。事隔多年,隨着結婚,生子,兼顧的事情多了,無論是宣教的心志,或是追求,(應是愛主的心),好像冷淡了。所以,自己很有感動參加教會舉辦的宣教營,它提醒我再次委身於神,重燃愛主事主的心,並多關心宣教士和未得之民。 【大開眼界】自己在入營前十分擔心,恐怕女兒纏着我,影響自己入營。但結果,她並沒有撒嬌,自己能順利入營,真是十分感恩。在營會中,我們有不同的學習。首先,我讀了宣教書籍《陝西羚踪》,書中敘述挪威宣教士司務道教士將一生献給中國,到處傳揚主名的感人肺腑的經歷。閱後深感慚愧,因為我太專顧自己,希望自己能多關心神國的需要。屬靈的爭戰既是這麽真實,我更應過聖潔的生活和為主得人。此外,我認識到地球上10/40之窗的位置,住着許多未得之民,但感謝神,到現時為止,許多福音之門仍是開的,所以,自己也决心多為他們禱告。 【一錠銀子】不過,在全營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安靜靈修的時間。我們靈修的經文是(路19:11-27)。其中的一條問題說「我們每人都有一錠銀子,我們是否正在努力投資,還是投閒置散呢?」我想,我雖然在教會有事奉,但還有許多虧欠神的地方,還有許多地方要學習,讓生命能更被神使用。神希望得著我們整個人和我們的心,正如羅馬書十二章一節所說:「將身心献上,當作活祭。」這是神所喜悅的。我想,「聽命勝於献祭」,「生命勝於工作」,我有否好好管理自己的生命和實踐神的道呢?過往,自己很多時候跟神斤斤計較,埋怨神,蹉跎了不少歲月。自己真希望能在還有生命息和健康的時候,把握機會事奉神,好讓一生不枉過。但我可怎樣事奉神呢?想起短宣,好像是年青人和兒女已長大成才的父母的專利,至於自己,年紀小的女兒令我裹足不前。但是,事奉應由近而遠,營會之後,自已立志要用生命好好見証神,首先由家庭開始,作一個合神心意的妻子和母親,讓家庭能見証主;多為未得之民禱告,多關心宣教士,並等候神的心意,願榮耀歸主。t

<回上頁>


堂會資料

深水埔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1/7主日舉行歡迎會,關心及鼓勵只參加主日之朋友參與合適團契聚N。
  2. 通過暑期聖經班導師及同工名單:劉惠芳, 羅素蓮, 李敏詩, 楊沛銘, 林勁然, 葉旭榮, 李丹貝, 廖絮婷, 陳舜怡, 徐曉恩, 戴文愉, 陳子光, 何穎恩, 梁鳳萍。主題為「基督小領袖」。
  3. 通過購買醫療保險(Group Life & Medical Insurance Premium Contribution 2007)$15,292.27。
  4. 通過購買勞工保險(Employees' Compensation Insurance Premium contribution 2007)$3,137.50。
  5. 通過支持23-24/6國內交流團$6,000。
  6. 通過增加定期存款五十萬。
  7. 通過支持「綠洲事工有限公司」$2,000。
  8. 通過推薦羅玉儀姊妹報讀中神「基督教研究文憑」課程。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母親節懇親主日---日期:五月十三日早上十時十五分;主題:冰天的太陽;講員:劉志良牧師.請切切為聚會代禱及預備邀請親友赴會。
  2. 造就組第二季5-8月追求計劃安排---●背金句;●讀經:「路加福音」一次及夏令會會前讀經 (歷代志上下);●聽道<從約翰一書看與神相交的藝術>(約翰壹書)黃永祥先生。
  3. 教會將於07年六月三日舉行浸禮,已申請在這屆受浸的弟兄姊妹必須出席下列日期(星期六下午五時)假本堂舉行之真理講座:5/5;12/5;19/5及26/5
  4. 暑期各聖工---●少年福音營七月廿二至至廿五日假粉嶺宣道園舉行;主題:『Life Xanga』。 講員:梁永善牧師;見証:呂宇俊弟兄。●深區聯堂夏令會八月一日至四日(星期三至六)假嶺南大學舉行;主題:『使命人生』;講員:莊百里牧師(早堂奮興會)及邵啟良弟兄(晚堂:歷代志上下『使命人生-失落與重尋』)。●暑期聖經班七月27日至29日(五至日)上午九時半至十二時半假本堂舉行。主題為『基督小領袖』。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莫榮照弟兄
 劉志良牧師
 張潔萍姊妹
 馮國雄弟兄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110  209  7  31            
 08/04  109  194  3  22            
 15/04  109  219  4  20            
 22/04  116  211  10  23            
 29/04  108  212  11  29            
 平均人數  110  210  7  26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順寧道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追認半費支持6位肢體參加萬國兒童佈道團之暑期聖經班訓練課程,每位港幣50元正,合共金額港幣300元正。
  2. 通過修改上月執事會議決案第2條為:通過支付以利沙代團4月9日至10日生活營費用為港幣2,760元正。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5月13日福音主日,主題:【真愛人生】,記念講員鄧志明牧師的訊息及弟兄姊妹邀請工作。
  2. 5月24日教會懇親家樂,透過旅遊與家人共聚天倫及作美好見證。
  3. 記念懷孕肢體:余美娟姊妹(預產期07年5月)、李小敏姊妹、屈欣欣姊妹(預產期07年6月)、鄭麗儀姊妹(預產期07年8月)。
  4. 記念要面對會考及高等程度考試的肢體,求主加力及賜聰明智慧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孫兆銘
 鄧志明
 梁乃光
 曾寶兒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104  186  3  59  14  22  -  -  -  -
 08/04  65  152  0  26  10  19        
 15/04  65  178  0  23  11  24        
 22/04  61  160  0  26  15  22        
 29/04  72  176  1  33  12  33        
 平均人數  65  170  1  27  12  22  -  -  -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長沙灣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由常費撥款港幣150,000元正予建堂基金,於2007年4月生效。
  2. 通過由對外奉獻基金撥款支持荔枝角平安福音堂、整全訓練神學院、衛道神學研究院、金燈台、中國信徒佈道會(中信月刊)、香港基督徒短期宣教訓練中心、華恩基金會有限公司及香港華人福音普傳會有限公司各港幣5,000元正,綠洲事工有限公司、基督教正生會有限公司及中國浸信會神學院各港幣2,000元正,於2007年5月生效。
  3. 通過基耀會基恩堂於2007年12月9日,下午二時半至五時半,借用正堂作浸禮之用。
  4. 通過購買佳能影印機壹部,港幣13,500元正。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新一季主日查經班 將查考「但以理書」,現已接受報名;導論將於5月27日舉行,講員:莫榮照先生,請弟兄姊妹預留時間參加。
  2. 迦勒團 將於5月24日(星期四,公假) 有旅行日,早上10:00於教會出發,往大埔海濱公園,有集體活動、午餐及自由參觀,約下午3:00回程,歡迎弟兄姊妹邀請家人參加,請向惠靬n妹報名。
  3. 本年度浸禮將於九月舉行,有意受浸見證神的肢體,請與楊惠靬n妹聯絡,五月底截止申請。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楊惠靬n妹
 呂廣輝弟兄
 周倩儀姊妹
 何群弟姊妹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62  137  4  14            
 08/04  65  136  3  9            
 15/04  50  118  4  10            
 22/04  56  131  4  9            
 29/04  55  125  4              
 平均人數  57  129  3  8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159131.00  167549.97  364450.48  101  0.00  -8418.97  250977.43  0.00

<回上頁>

荔枝角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成立購堂小組,成員為崔志強、戚鳳儀、吳國雄、袁承業。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請為5月13日舉行主日專題聚會和5月18日舉行聯團宣教聚會代禱。
  2. 感謝神帶領古威娜姊妹於5月5日平安順產誕下一名兒子,重6磅2安士,請為姊妹的身體復原和嬰兒的健康成長代禱。
  3. 請為參加應屆中學會考的大衛團肢體代禱,包括﹕黃惠媚、趙麗清、呂成文、黃錦雄。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梁金華
 戚鳳儀
 鄒子仲
 梁金華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4月平均人  43  132  2  10    23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太子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議決通過接納威格斯測計師行對教會的估價,四、五樓市值為例950萬。
  2. 議決通過從常費撥款支持互愛中心$2000及其女性福音戒毒事工$5000。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黎錫華
 朱伯勝
 吳紅宇
 馮智妍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106  199  0  9  9      -    -
 08/04  94  169  1    8      30    19
 15/04  108  206  1  11  11      34    15
 22/04  106  209  0    11      35    20
 27/04  116  212  0    11      36    25
 平均人數  106  199  1    10      34    20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大圍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撥款$3,000 支持江門探訪事工;
  2. 通過致送$10,000予迦密愛禮信小學作改善學校設施之用;
  3. 通過購買聖經20本供聚會使用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請記念5月13日母親節懇親主日,主題:抓緊愛,內容:詩歌、信息、憑歌寄意,講員:陳佩恩姊妹,為一切事奉籌備和邀請工作禱告。
  2. 5月18日為學校畢業典禮,於沙田大會堂舉行。
  3. 5月20日相交組安排球類活動和DIY廚房,讓弟兄姊妹學習彼此相愛相交。
  4. 5月24日為深大長執同工退修日,地點:大埔小白鷺,費用:每位120元
  5. 真理講座為今年申請受浸肢體預備,共六次:20/5、27/5、10/6、17/6、24/6、16/9,時間:下午2:00-3:30在大平辦公室
  6. 6月23-24江門國內探訪籌備,記念本堂約10位肢體參與服事的體驗。
  7. 請記念少年福音營和夏令會的籌備和一切事奉人員的身心靈!
  8. 5月安排傳道同工於小五六兩級授聖經課,請記念所需要預備之教材和信息!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鄧志明牧師
 陳佩恩姊妹
 林兆源弟兄
 吳主光弟兄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48  111  7  19      -      
 08/04  35  85  2  20      13      
 15/04  30  78  2  19      16      
 22/04  44  104  9  15      18      
 29/04  44  108  15  18      19      
 平均人數  40  97  7  18      17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元朗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 3 月份財政報告。
  2. 因為教會工程,通過本年的「兒童福音日」暫停一次。
  3. 通過梁俠弟兄於2007年4月29日按手祈禱加入教會。
  4. 通過趙永華弟兄辭去教會所有的事奉崗位。
  5. 通過文寶欣姊妹辭去兒童主日學教師一職。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黃仲強
 麥基
 李甄玲
 黃仲強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23  79    10      16      
 08/04  18  50  1  8      9      
 15/04  24  72    12      17    25  
 22/04  23  73    12      16    26  
 29/04  24  84  3  11      16    24  
 平均人數  22  72  4  11      15    25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106560.00  82446.00  0.00  52  326641.02  24114.00  352555.02  1200.00

<回上頁>

富山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顏家輝(聯合崇拜)
 劉克華(大堂)/盧慶良(少崇)/鄧忠衛(長崇)
 龍維忠(大堂)/劉克華(少崇)
 孫兆銘(大堂)/何定邦(少崇)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103  324  -  23  -  32  32  -  -  
 08/04  95  195  2  21  -  37  36  57  42  
 15/04  108  224  2  12  27  42  37  -  88  
 22/04  94  223  2  12  29  39  38  -  93  
 29/04  105  200  -    28  40  37  -  90  
 平均人數  101  233  1  17  28  38  36  57  87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觀塘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2007年夏令會主題為:「親眼見你─更深經歷你」。
  2. 通過支持實習神學生吳芹慶姊妹,費用$2200,由7月中至8月底。
  3. 通過邀請陳賢碧姊妹為執事,由2007年5月1日開始,鑑定期為一年。
  4. 通過支持本堂神學生梁志琴姊妹往澳平實習,生活費$2200,由08-30/05/2007。
  5. 通過澳門堂牧養同工梁燕雯姊妹假期為08/05/2007-30/05/2007。
  6. 通過本堂福音同工葛順志弟兄假期為10-21/08/2007。
  7. 通過推薦蔡寶絲姊妹報讀播道神學院神學文憑課程(日間兼讀制)。
  8. 通過教會保安系統改動費用為$2200。
  9. 通過支持福州復康戒毒事工每月$1000,為期一年,由5月開始。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86  209  5  25  16          
 08/04  72  154  0  14  16          
 15/04  89  196  0  19  18          
 22/04  83  194  1  15  23          
 29/04  80  186  0  -  14          
 平均人數  82  187  1  20  17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244845.75  317595.91  2285073.10  113  688966.18  82750.16  60216.20  0.00

<回上頁>

柴灣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購買教會保險,交由謝成光跟進。
  2. 通過繼續每月支持牧職港幣 $6000.00,為期一年,2008年4月再檢討。
  3. 通過成立小組重新擺放教會物品,小組成員:吳漢超、周厚平、嚴智鳴。
  4. 通過新編製的申請受浸手續程序。
  5. 通過從本堂之來往戶口(匯豐銀行# 451-093298-001)撥款港幣30萬,開立定期戶口,由曾惠芳負責。
  6. 通過由6月1日起簽發的支票,取消用本堂公司印鑑簽發。
  7. 通過柴平詩班10月舉行兩天的 Music Camp。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歡迎首次參加主日崇拜的新朋友。
  2. 本主日擘餅聚會後有肢體交通會,歡迎留步見證主恩。
  3. 本堂現正接受申請受浸,凡清楚得救的弟兄姊妹,請先與導師交通,再轉介傳道人辦理手續。
  4. 六月中旬至七月中旬為教會佈道月,期間將有有一連串的佈道主日,請各肢體禱告準備,作福音戰士,更求主使主我們,帶更多親友歸主。
  5. 五月份生日肢體:王夏慧(1)林斯旎(4) 梁文新、朱春妮(5) 鄧紀欣(11) 黃偉儀(14)張文傑、鍾志健(19)林志強(26) 劉小濱(27) 敦素茵(30) 祝各位主恩滿溢!
  6. 記念新一年教會主題「各盡其職 共建神家」,盼弟兄姊妹能努力扎根神道,並經歷神的話牧養我們一生。
  7. 記念6月中至七月中的佈道月的事工安排,福音工作的講員及信息,新朋友邀請工作及歸信主的心靈;佈道月籌備工作乃由撒母耳團負責,求主賜他們靈力。
  8. 記念一班應屆公開試的肢體們,求主加添他們心力及智慧。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吳漢超
 謝成光
 吳漢超
 甘秀麗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西環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求神早日帶領及感動合適人選,成為本堂傳道人;
  2. 5月13日下午3:00於長沙灣平安福音堂舉行本堂第十四屆浸禮,受浸肢體有林樂丰弟兄、林祺峰弟兄、韋嘉琍姊妹、方蓓儀姊妹、蔡妍菁姊妹及簡玉嬋姊妹,請禱告記念願神得榮耀; 教會已安排一部旅遊車下午2:05於趙醒南醫館門口上車- 2:15開車接觀禮者到場地(逾時不候),可在教會壁報板上報名,聯絡人:林長富弟兄。
  3. 17/6主日有福音主日,講員:梁恩慈姑娘,請肢體們為聚會禱告求主使用及努力邀請福音對象。
  4. 22(日)-26(四)/7有聯堂夏令會,主題“靠主前行”,講員:梁乃光、莊百理,地點:嶺南大學,全營費用港幣1,000元,分齡聚會:青成、少年、兒童,請肢體為聚會祈禱及儘早報名;
  5. 請記念中學公開考試肢體(呂智良、楊會良、吳沅彤及林澠瑤),為他們與神關係、讀書智慧、身心靈健康祈禱。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甘秀麗
 朱燕蘭
 何子僑
 黃穎莊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44  112  1  8  -  -  -  -  -  -
 08/04  38  94  -  11  -  -  -  -  -  -
 15/04  45  105  5  13  -  -  -  -  -  -
 22/04  47  109  -  11  -  -  -  -  -  -
 29/04  37  95  -  12  -  -  -  -  -  -
 平均人數  42  103  -  11  -  -  -  -  -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西灣河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為了擴堂的經濟需要,教會已建立了「建堂基金」, 弟兄姊妹可按感動和能力自由奉獻,並於奉獻封上註明是「建堂基金」 (這些奉獻應是現在恆常的奉獻之外)。 上週29/4奉獻為$1,600,累積總數已貼於壁佈板上。
  2. 6/5(主日)2:00p.m.為「跨文化出擊佈道」, 集合地點:兒童主日學室。敬請代禱及踴躍參加傳福音、報喜訊的事奉。
  3. 6/5(主日)2:00p.m.伊甸團有家居安全及日常護理常識講座,由撒母耳團蘇振邦弟兄 (現職消防員)及林燕鳴姊妹(護士)負責,歡迎各團契弟兄姊妹出席。
  4. 13/5(主日)下午為「安靜日」,請珍惜此日多親近主,請勿安排此時段開會或作交通之用。
  5. 13/5(主日)下午為「安靜日」,請珍惜此日多親近主,請勿安排此時段開會或作交通之用。
  6. 20/5,10:30a.m.為懇親主日,主題:「有福的確據」,講員:鍾國良弟兄、主席:李月娟姊妹、見證:鄧寶瑜姊妹。教會將安排與家人親友一同午膳,請向各團契傳道部購票,無團別請向鍾見娣姊妹購票。地點:耀東邨悅興火煱海鮮酒家,費用:每人$100(小童不佔座位免費),集合:12:30p.m.於教會出發。 * 備註:a.請在「海天廣場」的肢體,若領新朋友同席,請和新朋友一同回金海樓聚會。 b.請善用司事枱上尚餘的邀請咭,若索取電子版邀請咭,請將電郵寫於司事枱的表格上。
  7. 24/6(主日)3:00P.M.為教會本年度的浸禮,請代禱記念申請肢體與長執的交通,求主使用這些交通,成為申請肢體的幫助。
  8. 撒母耳團黃偉彪、楊家慧夫婦及羅明德、楊曉燕夫婦都喜獲麟兒,願神祝福他們兩家。
  9. 撒母耳團伍娟娟姊妹之父親伍柱吉的殯儀,安排如下,地點:世界殯儀館永康堂 日期:2/5(星期三)8:00p.m.為追思崇拜聚會 3/5(星期四)10:30a.m.為安息禮拜聚會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竇玉明
 袁仲輝
 鍾國良
 陳綺薇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114  217  01  15  06  39  31  /  肢交會  /
 08/04  96  183  00  21  07  32  25  /  94  /
 15/04  125  221  00  20  07  41  31  /  96  /
 22/04  108  210  05  15  06  38  33  /  95  /
 29/04  110  201  02  /  07  41  32  /  96  /
 平均人數  111  206  02  18  07  38  30  /  95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黃竹街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推薦和支持甄麗芳姊妹及陳俊娟姊妹進修「兒童為本遊戲治療(教牧輔導訓練)五天工作坊」,每人費用為$2,300。
  2. 通過為本堂購買第三者保險,費用 $6,500。
  3. 通過繼續聘請「匯恩公司顧問及秘書有限公司」協助本堂由1/2/2007至31/1/2008之公司秘書工作,費用全年為$2,455。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9/5(三)為區差傳團契及祈禱會,主題:差傳全攻略--堂會如何推動差傳,負責人:林兆源弟兄,時間:7:30pm,地點:界平,內容:學習於堂會推動差傳的策略,並探討實踐的困難及方法,歡迎肢體出席參與,齊來關心•普世差傳。
  2. 13/5為母親節主日,主題:「望•新家」,講員:陳俊娟姑娘,內容:福音見證電影、詩歌、信息;另設有兒童、少年主日學,歡迎弟兄姊妹邀請親友出席。此外,肢體可於司事檯索取邀請咭並自行寄發;或需教會代發邀請咭給親友者,亦可於司事檯填寫有關資料(請用信封填妥收信人姓名及地址後,投入「信封收集箱」內),教會便會代為寄發邀請咭,多謝合作!
  3. 約書亞團將於24/5(四)舉行戶外活動,地點:音樂農莊,集合時間:上午8:00,集合地點:教會,回程時間:下午2:30,費用:$70,對象:家長及陪同的家人,詳情請細閱報名表。請大家從速報名﹗截止報名日期:10/5(四)。
  4. 教會清晨祈禱會於每主日早上9:00-9:20舉行,鼓勵所有肢體一同參與,為整體教會一同守望。
  5. 五及六月份教會聚會:9/5(三)晚上 差傳團契;13/5(主日) 母親節主日;20/5(主日) 主日祈禱會(主題:傳栽部及傳福音心志);27/5(主日)下午 教會探訪日;30/5(三)晚上 分區祈禱會;3/6(主日) 靈修主日;10/6(主日) 懇親午宴;13/6(三)晚上 祈禱會;17/6(主日) 祈禱會(主題:雅各團);24/6(主日)寶劍練習+愛筵;27/6(三)晚上 分區祈禱會。
  6. 福音主日(上主日)有3位新朋友決志,並有3位弟兄姊妹歸回,請記念跟進工作。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鄺成中博士
 陳俊娟姊妹
 李穎蓮教士
 羅錦庭弟兄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46  121  3  主日祈禱會  15    11    -  
 08/04  42  108  2  8  13    15    67  
 15/04  42  120  2  主日祈禱會  15    17    67  
 22/04  41  124  4  18  15    20    65  
 29/04  32  135  15    9    14    -  
 平均人數  41  122  5    13    15    66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牛頭角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2007年5月27日執事同工會議決案:通過由2007年起,教會於每年年底 [即12月31日] 總結全年奉獻收入及支出後,將盈餘的10%作對外奉獻。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守望聚會(5/6)於講道會後舉行,主題「虛心的人有福了」,請預備心靈,同心為教會守望。
  2. 徵求有關「教養幼兒」書籍:由於周四的幼稚園家長事工所需,教會現徵求有關「教養幼兒」書籍,有意捐贈者請聯絡陳瑞玲姊妹。
  3. 李金水、盧蘭:李婆婆近期眼部不適,需使用眼藥水治療;盧婆婆肩膀舊患常發作,疼痛及影響活動能力;求神保守她們在身體不適中能經驗神同在的平安。
  4. 安得烈團黃靜思姊妹的父親:世伯剛患有直腸癌(第二期),現安排7/5早上10:30在養和醫院接受「微創」手術,求天父保守手術的順利。
  5. 安得烈團歐偉略弟兄的母親:感謝神的恩典,保守伯母留院7周的日子,她於5/5出院回家休息。
  6. 絲與繩:絲計劃花多點時間學習語言和門訓學護,而繩的事奉亦在調節中,求天父賜力量及智慧予他倆、他們與鄰舍的關係;煙國已進入夏季,氣溫超過四十度,請為他們一家處於炎夏的身體健康禱告。
  7. 快樂園地家長小組:17/5早上9:00~10:30於禮堂舉辦「健康湯水篇」中醫專題講座,由註冊中醫師余金全(小瀝源堂會友)講解,並設有發問時間,歡迎教會有興趣的弟兄姊妹參加。
  8. 牛平長者組戶外活動招募人手:17/5下午2:30~5:00長者組將到鑽石山南蓮池園舉行戶外遊,請記念當天的天氣及長者們出入的平安;若有弟兄姊妹能參與服侍,請聯絡傳道人。
  9. 馬可團梁穗塘、羅祖強:穗塘能夠在班內的鋼琴試考獲第三而感恩;記念祖強弟兄正物色新工作。
  10. 安得烈團黃靜思姊妹的父親:感謝神保守世伯於7/5接受「微創」手術切除腸癌腫瘤的順利,癌細胞也沒有擴散,手術的傷口仍需慢慢癒合,請記念世伯在康復中仍得倚靠,並認識耶穌的救恩。
  11. 芬禮夫婦:記念禮身體有營養不良及尿酸過高現象,芬也常感疲倦;此外,家居樓上有一鄰居常喝醉酒,並滋擾拍打家門,求神保守夫婦的身體及平安。
  12. 冬令會:由於與小瀝源平安福音堂聯合租用營地關係,冬令會舉辦日期更改為25~27/12/07。
  13. 馮謙誠、鄧月好夫婦:記念弟兄將調職到觀塘分校的適應、姊妹需追趕早前因勞傷休假而墮後了的課程;另夫婦辭退了家中的雇傭,工作之餘也要兼顧家務,請記念夫婦的身體及精神。
  14. 西瑪迦團蘇憶棠姊妹的父親:世伯於去年診斷患上肺癌,早前因腳腫及身體不適入院;世伯身體日漸衰弱,心靈願意禱告,卻仍未接受福音,請記念世伯身心靈的情況。
  15. 林紹康、廖麗娟夫婦:弟兄感謝神讓其工作性質較靈活自由,配合妻子經常出差工作,能靈活安排孩子的照料;麗娟的母親因風濕痛影響行動,請記念伯母的身體及心情。
  16. 西瑪迦團蘇憶棠姊妹的父親:蘇新棠先生於20/5離世,於9/6晚上在寶福山守夜,翌日出殯;求神記念姊妹及家人的心情及殯儀安排的順利。
  17. 主日新朋友林文添先生:感謝神的恩典,藉著傳道及同工於25/5的探訪中,讓林先生了解並明白主耶穌的救恩,欣然地決志信靠主;林先生現正接受電療及化療的療程,(療程至六月初完),副作用引致情緒很大波動、進食艱難及失眠,求天父賜力量,讓他能忍耐面對。在探訪中認識到林先生的80多歲父親,他在五月尾同樣要面對接受肺部及腸部的癌症療程,求天父保守,醫治。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廖志明
 陳鳳媚
 梁悅清
 梁景賢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130565.00  137589.05  36900.00  0  1612043.32  -12724.05  1599319.27  5200.00

<回上頁>

廣東道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由2007年6月至12月,每月支持李瑞炳、梁寶珊夫婦在國內事奉之生活費津貼$4,500。
  2. 通過永發大廈立案法團於5月10日晚上8時借用本堂開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委員會會議。
  3. 通過慈惠予某肢體$1,000。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本週(6-12/5)讀經──詩篇36-42篇。
  2. 9/5(三)是本區差傳團契祈禱會,主題:差傳全攻略(內容:如何推動差傳的策略,探討實踐的困難及方法),負責人:林兆源長老,地點:界平,請肢體踴躍出席。
  3. 本年度黃廣界聯合夏令會定於1/8至5/8舉行,地點:長洲建道神學院,費用HK$700,15/7截止報名(詳情可參看海報)
  4. 6/5(日)下午3:00有(衛)蕭輝文弟兄及童頌鳴姊妹之結婚典禮,地點: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救恩堂(香港西營盤高街97A),誠邀肢體蒞臨,共證婚盟。
  5. 家生弟兄的大姊夫葛錦章先生於2/5晚因癌病離世,請記念家人的心情及喪事的辦理。
  6. 家生弟兄本主日往澳平主領崇拜。
  7. 18/5(五)晚上7:30有「望子成材之旅」講座,講員:樓恩德牧師,回應:王國江校長,地點:尖沙咀潮人生命堂,門劵請向善卿姐索取。
  8. 20/5(日)下午3:00-5:30有﹝「細」讀聖經好有「形」﹞講座,目標:幫助兒童從「細」開始讀神的話,以致能成為一個滿有「基督形象」的信徒。講員:杜陳碧麗校長(救恩學校校長);地點: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直資小學(深水埗白田街33號);對象:家長、兒童工作者及老師;內容:詩歌、主題分享、工作坊、書攤;費用:$70,查詢:23694350(周小姐)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鍾國良
 羅善卿
 黃少蘭
 陳大源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42  134  7  /        25    
 08/04  45  152  34  主日祈禱會        36    
 15/04  49  140  6  8        44    
 22/04  40  144  1  主日祈禱會        33    
 29/04  48  131  8  /        /    
 平均人數  45  140  11  8        35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241285.00  115105.56  549215.00  99  -43385.03  114219.44  70834.41  10960.00

<回上頁>

界限街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追認黃鳳瓊轉會至九龍城浸信會。
  2. 通過柳敏靜轉會至播道會恩福堂。
  3. 通過以HK$1,000慈惠某肢體。
  4. 通過4月份宣教奉獻HK$22,191數撥往黃牛廣小界區事工委員會。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黃立姍 / 甄麗芳
 李保羅牧師
 黃立姍 / 梁耀權
 黃永祥 / 馮啟榮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小瀝源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撥出07年 3月份宣教奉獻港幣$13,090。
  2. 議決通過授權由李慧玲(司庫)及梁佛英(執事)簽署2006-2007年度奉獻收據。
  3. 通過續聘「匯恩公司顧問及秘書有限公司」協助本堂1/2/2007-31/1/2008之公司秘書工作, 費用全年為$2,455。
  4. 通過修訂冬令會日期為12月25-27日, 地點為西貢戶外訓練營。
  5. 議決接納華恩基金會於20/5(主日)下午借用3號課室作聚會之用。
  6. 議決通過莫翠婷姊妹辭去財政組崗位,01/05/2007生效。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5月24日為教會相交日,地點:暢遊蒲台島、東龍島,團費每位:$130 (兩歲以上大小同價),截止報名日期:5月16日,5月17日後報名須$142。名額100位,請從速報名!
  2. 教會暑期聖經班將於18/7-21/7(每日上午)在教會舉行,主題是「2007精兵杯」,對象是K.3-P.6的學生,請各家長為你們的子女預留時間參加,詳情可留意日後公佈。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李盛林弟兄
 何子僑弟兄
 何美儀姊妹
 林奕龍牧師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37  91  1  5            
 08/04  44  88  2  6            
 15/04  48  91  0  4            
 22/04  44  108  0  3            
 29/04  40  98  0  5            
 平均人數  43  95    5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尖沙咀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九龍灣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啟德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致送「塞浦斯」教會福音工具禮物2,000元。
  2. 通過地舖新電捲閘工程費用14,000元。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早/午堂-鄭昌/鄭昌
 早/午堂-何定邦/何定邦
 早/午堂-陳惠嬋/陳惠嬋
 早/午堂-鄭昌/鄭昌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1/4  125  132  1  13      33      
 8/4  112  134  8  13      34      
 15/4  136  138  5  --      38      
 22/4  136  145  5  13      54      
 29/4  130  263  6  14      46      
 平均人數  128  242  5  13      41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272885.10  -398856.51  1081700.00  138  394685.93  -125971.41  268714.52  17340.00

<回上頁>

旺角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繼續聘請匯恩公司顧問及秘書公司為本堂公司秘書,由1/2/2007 至31/1/2008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劉君堯弟兄
 吳主光弟兄
 莫嘉明弟兄
 吳主光弟兄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100  169    22  16    20      
 08/04  94  168    22  12    16      
 15/04  110  176    19  18    10      
 22/04  85  205    31  10    27      
 29/04  104  179    22  15    21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荃灣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全愛團相交生活營,日期:17-19/7,地點:鯉魚門渡假中心。
  2. 通過懇親日聚會時間更改:09:30-10:00擘餅、10:30講道聚會。
  3. 通過繼續租用豪輝201室作教會正堂,為期二年。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13/5懇親主日,主題:無盡的愛,時間:早上10:30,講員:黃少蘭校長,歡迎弟兄姊妹邀請出席。請記念當日的籌備,及弟兄姊妹邀請親友的心。
  2. 07年第二季(5-7月)主日學課程,1•聖經科--瑪拉基書(翁玉明姊妹)及2•聖道日糧(伍淑儀姊妹),請弟兄姊妹儘快報名。
  3. 20/5教會出擊,下午2:30教會集合,地點:耆康會石圍角護理安老院,負責團契為全敬及全頌團,請弟兄姊妹預備,另亦歡迎其他團契團友出席參加。
  4. 記念204室之裝修安修及樓下103室之執拾,求主保守。
  5. 鄧小玉姊妹的父親於29/4凌晨3:30安息主懷,安息禮拜於25/5(五)晚7:30p.m.假沙田寶福紀念館舉行,翌日舉行火葬。求主安慰姊妹和她的家人。
  6. 記念懷孕的周月明、黃綺微、萬靄怡和梁佩妍姊妹,為她們的身體和胎兒成長代禱。
  7. 記念全愛團正面對中五、中七公開考試的弟兄姊妹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潘就全
 黃少蘭
 翁玉明
 樊景文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56  172  3  25    39        
 08/04  55  159  2  28    29        
 15/04  60  171  2  18    27        
 22/04  55  161  2  12    35        
 29/04  69  170  1      38        
 平均人數  59  167  2  21    34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上葵涌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主日聚會繼續在葵豐樓舉行並停止借用棉紡會中 學。另外﹐自22/04開始之主日借用「小黃蜂教室」。
  2. 通過繼續支持某肢體中醫藥費﹐每月$1,200。為期半年(5-12月/2007)。
  3. 過2007年受浸者名單﹕周崇德、周宜敏、胡佩賢、陳雅詩、嚴健蓮、楊秋瑩、方翠清、黃燕飛、陸锳華、羅凱雲、謝艷鈴、張順蓮。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06/05(日)11:50-12:50為肢體交通會;主題:慧賢組及講普通話肢體﹔請留步參與。
  2. 因議決主日聚會繼續在葵豐樓舉行﹐而未能履行上月議決﹐特此向循理會 葵涌堂致歉。
  3. 本年度浸禮於15/07下午在基督教會恆道堂舉行。
  4. 本年度受浸班日期﹕06/06、20/06、04/07週三晚8:30-9:45﹐請受浸者預留 時間﹐務必出席。
  5. 由06/05(今天) 開始兒童主日學雅各班及腓力班將往「小黃蜂教室」上課﹐ 請家長協助學生準時於上午10:20在教會大廳集會﹐屆時由補習社負責人 黃家旻姊妹及主日學老師帶領學生往返。
  6. 6) 第二季度主日學報名表請交給楊碧琪姊妹或司事檯收集袋內。成人主日學 時段 急需要兩位肢體照顧兒童,有意者可與楊碧琪姊妹聯絡。
  7. 08/05(二) 晚上7:15有佈道隊出擊﹐請隊員預先聯絡探訪對象
  8. 12/05(六) 下午2:30-4:00有撒母耳團「破鏡重圓」詩歌見證分享會﹐適合 預科及大專生參加﹐內容: 詩歌、遊戲及見證分享。
  9. 9) 20/05(日)下午2:30在涌平有佈道隊員相交聚會﹐請預留時間參與。
  10. 23/05(三)晚上有分區祈禱會﹐詳情容後公佈。
  11. 24/05(佛誕公假) 上午10:00-下午6:00仁愛團舉辦懇親旅行﹐歡迎肢體連 同家人報名參加﹐名額60個﹔可向石錦霞姊妹或楊碧琪姊妹報名。
  12. 12) 03/06為福音主日﹐主題﹕「一家之主」﹐講員:鄭崇楷弟兄。鼓勵弟兄姊妹邀請對象參加。
  13. 13) 5月份讀經:詩篇卷二(42-72篇)。
  14. 14) 肢體消息:22-23/05及29-30/05為羅錦庭弟兄假期。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趙詠琴
 羅錦庭
 張佳音
 鄒淑明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69  160  0  4  15          
 08/04  59  165  2  19  15          
 15/04  64  161  0  10  18          
 22/04  65  168  1  13  16          
 29/04  64  157  7    17          
 平均人數  64  162  2  12  16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137690.10  537779.70  1007850.00  112  0.00  -400089.60  162980.96  0.00

<回上頁>

葵涌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於14/6(四)晚上借出本堂給短宣中心作出外佈道的集散地;
  2. 副堂安裝投影機及正堂更換電視機: a. 通過購買投影機及座枱電腦各一部,實報實銷; b. 通過購買LCD電視機一部,實報實銷; c. 通過購買梳化一張,價錢上限為$3000;
  3. 通過每月支持某肢體$4000對華事工,由07年4月至9月;
  4. 通過給予某肢體協助教會會計工作,交通及膳食津貼$2,800。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6/5及13/5連續兩個主日中午12:00至1:30,邀得基督教愛協團契的專業同工,主領兩次專題聚會;內容包括:認識情緒抑鬱、如何關顧抑鬱症患者、輔助關顧的資源介紹等。敬請各肢體留步出席。
  2. 本年第二季主日學課程將於20/5月開課,請盡快報名,報名表放於司事枱。 甲乙組:聖殿、燈臺、新婦、肢體──聖經中的教會觀 負責:清源弟兄 信仰探索班 負責:宇恆、詠媚  信仰栽培班 負責:志雄、麗荷
  3. 3/6為青少年主日及基督少年軍立願禮,是日設有愛筵,請弟兄姊妹預留時間出席。
  4. 本年浸禮將於10/6下午2:30於惠荃堂舉行,請為本年度申請受浸者祈禱,記念傳道人及執事約見之過程,及當日的程序。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盧子文弟兄
 陳彩瓊姊妹
 羅惠冰姊妹
 伍詠媚姊妹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57  189    11      40      
 08/04  46  171    10      40      
 15//04  61  186          42      
 22/04  57  166    8      46      
 29/04  46  177    15      47      
 平均人數  54  178    11      43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海濱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接納黃世迪弟兄申請轉會為海濱平安福音堂會友。
  2. 通過由常費撥款$7543.00支持春令會5-8/4/2007支出。
  3. 通過追認印製基督少年軍宣傳單張費用$1,180.00。
  4. 通過支持李成傑弟兄參加基督少年軍隊牧訓練,費用$700.00,日期為19/5(下午)、26/5(下午)、2/6(下午)及7/6(晚)。
  5. 通過支持林兆源弟兄參加香港教會更新運動主辦之性格成長之教練培訓課程,費用$3000.00(包括五套訓練工具及檢証),日期為7/5及8/5(全天)。
  6. 通過由宣教基金撥款支持林兆源弟兄帶隊本區17-24/7越南短宣,費用實報實銷。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本主日查經班:《約翰書信》於正堂舉行。
  2. 嘉頤護老院探訪隊: 感謝神4月29日有共19位肢體出隊,接觸對象:28位院友,決志3位,栽培小組:16位院友。本月出隊(佈道隊+撒母耳團):主日5月27日,時間:2:30pm-4:00pm。
  3. 嬰兒奉獻禮主日:下主日13/5為本年嬰兒奉獻禮主日,準備奉獻孩童給主的父母們請聯絡兆源弟兄帶玲姊妹。
  4. 家長小組旅行 24/5(四):對象:家長小組或未信主的親友。地點:元朗濕地公園,午膳:流浮山森城酒家。午膳費用:每位$75元,大小同價,兩歲以下不佔坐位免費。濕地公園入場費及車費由教會支持。報名:向各團契團長或家長小組梁惠萍娥妹報名,13/5截止報名。當天集合時地:上午9:30am在海濱花園(珠海書院門口)或9:45am於荃灣地鐵站下集合,旅遊巴回程停荃灣地鐵站和海濱花園。
  5. 本堂基督少年軍現正公開招募:截止報名日期為6月9日,正式集隊開始日期為 8月18日(逄周六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對象:八至十三歲(男女皆可),名額二十名,現有九位報名(其中七位均屬本堂以外)。另詳情可見於己印備的單張內。誠邀弟兄姊妹鼓勵適齡的親友及貴子弟參加,報名及查詢請聯絡成傑弟兄。
  6. 記念楊碧霞姊妹正接受化療療程,求主醫治加力,在病患中經歷主同在和恩典。
  7. 記念07年現正面對會考弟兄:撒母耳團林華希、主日陳禧正。求主加力保守,賜予盡忠及倚靠主的心。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梁展鵬
 林兆源
 黎錫華
 李成傑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50  118  1  團契同步    18        
 0804  58  119  0  7    28        
 1504  51  130  3  團契同步    23        
 2204  47  128  0  8    23        
 2904  53  132  0      27        
 平均人數  52  125  1  7    24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166630.00  68341.27  35080.00  81  89493.20  98288.73  187781.93  5780.00

<回上頁>

青衣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青樂團於10-11/08(五至六)舉辦歷奇營,收費為$160。
  2. 通過16-20/07/07(一至五)上午9:00至2:20舉行暑期聖經班,收費為$50。
  3. 通過接納青田堂於五月週日起停用自修室聚會。
  4. 追認購買防毒軟件$1,580安裝教會五部電腦,為期三年。
  5. 通過購買視窗軟件予自修室電腦。
  6. 通過愛心支持某肢體$1,500。
  7. 通過支付差傳年會開支$661.91。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5月13日為教會福音主日,主題:情深說話未曾講。
  2. 5月24日(四)教會造就部將舉行讀經日,地點:香港教育學院,邀請楊詠嫦博士分享哈該書。
  3. 5月26日(六)晚上為青頌團電影佈道會。
  4. 5月27日(日)下午為會友鄭瑞邦弟兄、雷穎文姊妹婚禮。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盧偉業
 李盛林
 吳惠音
 鍾國良
 -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66  136  -  12  14  79  79  -  -  -
 08/04  61  143  5  11  15  69  69  -  52  -
 15/04  53  131  -  15  13  50  50  -  48  -
 22/04  56  137  1  11  11  61  61  -  -  -
 29/04  57  136  2  8  11  73  73  -  -  -
 平均人數  58  136  1  11  12  66  66  -  50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屯門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接納彭偉賢弟兄辭任本堂傳道,任期至2007年4月30日,離任生效日期為2007年5月1日。
  2. 通過2007年5月20日暫停主日學一次,福音班依舊舉行。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宣教營感恩】4月初宣教營之感恩分享,我們將於(5月6日)肢交聚會中有較具體的匯報,誠邀參與,同頌主恩,會後敬備愛筵。
  2. 【球類活動】逢每月第一個主日下午2:30-5:00於屯門何福堂書院,有球類活動,歡迎肢體們及邀約愛好球類的親屬朋友參與,藉此增進聯絡交誼,如有查詢,請與李錦輝弟兄聯絡。如有天雨或風暴,將會取消。
  3. 【青成級主日學】於13/5開課(13/5-12/8為第二季主日學,課程有初信成長之旅(B)、從出埃及記看神僕摩西的事奉人生;基要真理;與巨人同行、差與傳。
  4. 【奉獻收據發放】2006年度的奉獻收據已備妥,肢體們請向財務組同工領取。
  5. 【身心健康】近期天氣反覆,流感高峰期,有個別肢體及其親屬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或在家中休養,祈求天父賜下屬天的恩福,在身、心、靈軟弱中得著醫治及在家庭關係的相處上,靠著主恩學習忍耐,經歷主賜平安。另外,如有咳嗽或感冒者,應戴上口罩。
  6. 【天水圍遍傳】原定於6月10日教會出擊現改為5月20日(主日)下午2:45-4:30一同參與南屯平之福音遍傳,地點為嘉湖銀座對出廣場,內容有福音禮包派發、個人談道、福音展板講解等等。已報名的肢體請準時2:00於屯平玻璃房集隊出發。為整體隊工需要,各參與者請身穿白色上衣、並自備飲料及防晒衣物。
  7. 【畢業典禮】牧者偉勤姐剛完成伯特利神學院之教牧學碩士課程,並誠邀肢體們赴會,同頌主恩。(10/6主日下午3:00於九龍塘大學會堂舉行)
  8. 【惜別會】感謝神帶領偉賢哥過去三年來於屯平的牧養服事,求天父同樣賜福他在北美的家庭和事奉。5月20日於講道會後隨即舉行惜別會,致謝偉賢哥多年來對教會的造就和服事。會後敬備愛筵(由約翰團契負責預備)。
  9. 【導師團長靈修交通會押後】原定下主日20/5之交通會,開會日期時間將容後公布。
  10. 【同工休假】偉勤姐於五月份逢週四及週五休假。
  11. 【弟兄成長小組】逢每月最後一個週五(是次5月25日主題為「男人的召命」)晚上8:00假屯平舉行,每次皆有不同主題的探討(查經、專題、影音等等),目的為凝聚弟兄們一起互勉激勵、彼此代禱。歡迎弟兄們參與。如有查詢,請向禮昌弟兄或景文弟兄聯絡。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樊景文
 陳偉勤
 彭偉賢
 柴樹良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南屯門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沙田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07年夏令會主題:信仰深度行。
  2. 追認通過向各堂會及肢體免息貸款,截至4月30日止合共HK$7,080,000.-。
  3. 通過購置電腦乙部作少年軍及團契出版使用,費用以不超過HK$6,000.-為限。
  4. 追認通過銀禧舊堂址還原及各項清拆費合共HK$129,375.-
  5. 通過搬遷及存倉費用合共HK$38,841。
  6. 追認通過訂做新椅套400個,金額合共人民幣$4600.-。
  7. 通過印製20週年特刊1000本,每本印刷費以不超過HK$22.-為限。
  8. 通過基督少年軍新界東北區於30/4/07(星期一)及8/5/07(星期二)於晚上7:30-10:00借用本堂課室開會。
  9. 通過李富昌弟兄於14-18/7/07往柬埔寨公幹作少年短宣隊領隊(區會事工)。
  10. 通過支持馬家麟、馮凱晞、陳傲天、郭兆權、溫駿軒及李樂謙共六人參加柬埔寨少年短宣隊10%旅費。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董增峰(20週年堂慶)
 吳惠音(母親節主日)
 黃梅英
 麥子強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聯合大崇拜  291  ---  49  34  42  ---    132  
 08/04  84  269  ---  43  40  44  43    110  
 15/04  112  394  10  18  46  52  ---    ---  
 22/04  105  376  9  25  46  52  37    145  
 29/04  92  390  29    56  66  47    139  
 平均人數  98  344  16  34  46  52  42    132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410790.50  393532.01  -3728922.57  213  -54374.44  17258.49  -37115.95  0.00

<回上頁>

大埔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莫鉅智弟兄,黃麗安姊妹
 莫鉅智弟兄,黃麗安姊妹
 莫鉅智弟兄,陸明俊弟兄
 莫鉅智弟兄,黃麗安姊妹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104  249    17  15  33        
 08/04  102  202    17  18  25        
 15/04  99  224    24  17  55        
 22/04  88  260    28  16  38        
 29/04  99  233    23  17  39        
 平均人數  98  234    19  17  38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馬鞍山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全數支持提摩太團會考生澳門短宣隊兩位同工的領隊費用,另其他支出實報實銷,教會約津貼6,000元,鼓勵肢體奉獻支持。
  2. 奉獻港幣1,000元給三明巿華恩兒童村。
  3. 辦公室購買投影機一部港幣4,888元。
  4. 新一季(5-8月)福音班導師:陳瑞茅、梁啟聰、吳鳳珍、吳劭藍、趙穗卿、巫恩恩。基督生平班導師:關幸玫、陳宇軒。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本主日肢體交通會內容:「依道話你知」,有尼希米團分享及教會傳道部的傳福音見證分享─向家人傳福音,主席:馮子文弟兄。
  2. 夏令會於7月25日(星期三)至7月29日(星期日)在小瀝源恆生商學書院舉行,主題:「背起十架跟從主」,早堂講員:吳主光弟兄,晚堂講員:劉志良牧師,截止報名日期:24/6。
  3. 本區短宣學習體驗:1.印度新德里;日期:14-21/8,適合曾參與一次或以上短宣之肢體參加;2.英國雷汀;日期:4-13/9,適合18歲或以上已受浸之肢體參加;截止報名:27/5;現已開始接受報名,詳情請留意宣傳海報,有意參加者可向傳道人查詢及索取報名表。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關幸玫
 蔡盈瑜
 林錦嫦
 何子僑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77  180    21    --  --    --  
 08/04  70  194  2  38    27  27    50  
 15/04  75  172  5  31    23  20    53  
 22/04  76  202  5  47    26  25    --  
 29/04  79  199    31    14  6    --  
 平均人數  75  189  2  34    23  20    52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上水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租用東莞三正半山酒店作本年度12月24至26日夫婦營聚會場地。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2007年司事組名單已更新,並於5月6日(主日)正式使用新名單,請弟兄姊妹留意。
  2. 5月13日(主日)為母親節福音主日,講員:蔡蔭強長老,弟兄姊妹可邀請家人朋友,特別是父母親出席。
  3. 本年度夏令會於7月24日至28日(週二至六)舉行,主題『由充滿至豐盛』,講員:鄺炳釗牧師(早堂)、區伯平牧師(晚堂),地點:香港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沙田西沙路落禾沙里10號),費用按能力自由奉獻,成人900元、全時間學生、60歲或以上人士500元、4歲或以下免費。報名表可於大堂後邊索取,截止報名7月8日,請弟兄姊妹盡早安排時間及盡快報名。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梁乃光(大堂)/王玲(初信)/余仕揚(週六)
 蔡蔭強(大堂)/梁乃光(週六)
 余仕揚(大堂)/關麗娥(初信)/劉詩韻(週六)
 黃啟康(大堂)/梁乃光(初信)/馮啟榮(週六)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59  103  0  12  16  29  29  0  0  32
 08/04  49  105  9  30  39  20  20  0  37  30
 15/04  63  92  3  7  15  31  31  0  0  42
 22/04  64  106  0  90  17  35  35  0  59  38
 29/04  71  164  0  0  18  20  20  0  0  0
 平均人數  62  114  0  35  21  27  27  0  48  36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471420.50  206524.07  3767422.65  97  136191.18  279110.43  415301.61  4880.00

<回上頁>

禮拜二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1.提阿非羅團契聚會:隔週聚會(禮拜四);時間:8:00p.m.,歡迎肢體參加。 (3/5) 主題-「與心對話」,形式:專 題;主席:伍佩嫦, 負責:羅潔群,內容:認識自我/了解自己。 (17/5)主題-「人際交叉點」,形式:見證,主席:鄺育琼, 負責:曾廣業,內容:如何與非信徒相處。 2.四月份平均出席人數-崇拜:45人。 3.擘餅聚會:15/5,時間:7:30p.m.;負責人:廖錦棠弟兄。 4.記念申請受浸的肢體有美好的靈性。 5.記念弟兄姊妹能預備心靈參加夏令會。 6.記念不穩定返聚會的肢體,願神的愛常常激勵及圍繞他們。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廖錦棠
 區淑娟
 伍連順
 張潔萍
 呂錦河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24/4  12  50   5  10          18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澳門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鄭伯巳出院,並遷往黑沙環明暉護老院六樓。
  2. 啟賢弟兄巳覓工作,於四月上班。
  3. 感謝神!由珠海來聚會的陳灶婆婆及其外孫何文軒、梁自豪於主日後分別決志信主。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秦家生弟兄
 李成傑弟兄
 張偉怡弟兄
 黎鍚華弟兄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1/04  8  18  3  5          11  
 08/04  10  18    5          13  
 15/04  6  15    5          11  
 22/04  6  12    6          10  
 29/04  7  17              12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2896.00  5212.00  0.00  12  41617.63  2316.00  39301.53  0.00

<回上頁>

列治文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馮智玲姊妹為傳道部購買傳福音工具,費用實報實銷。
  2. 通過為兒童房 N2 和音響房安裝 one way mirror. 費用實報實銷。
  3. 通過為教會安裝農地水錶。
  4. 通過為正堂講台加添更多的燈和將正堂的所有的吊燈改用為慳電胆,費用實報實銷。
  5. 通過所有兒童的家長和年長的肢體需要提供一個或以上的緊急聯絡人電話給教會。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國語事工於今日主日後在教會202室舉行愛筵,歡迎所有說國語的弟兄姊妹及來賓參與。
  2. 請為教會禱告守望:求神幫助我們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盡我們的職分。求神使用五月份的主題及經文﹕「作無愧工人」,「你當竭力、在 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戎蕙N分解真理的道。」提後2:15
  3. 請記念身體及心靈軟弱之肢體的康復:楊大鈞弟兄、James Lok弟兄、張華弟兄、林桂生弟兄及其母親、馮陳巧姬姊妹、黃涂一峰姊妹、杜楊麗英姊妹、楊陳招英姊妹、周黃小平姊妹。
  4. 請記念差傳部於四月至七月間的拍門佈道工作代禱,求神激勵弟兄姊妹趁著白日,多作主聖工。
  5. 差傳部定於今日下午三時有商場佈道,請各弟兄姊妹準時在教會101室集合禱告,同心前往為神作見証。

5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杜嘉明
 陳國強
 洪順強
 杜嘉明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6/05  89  158  2  25  18  45  48  37  78  
 13/05  86  170  8  18  19  40  43  45  81  
 20/05  87  180  6  23  19  49  47  45  81  
 27/05  84  168  3  17  19  49  47  45  81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灣區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分區區委會資料

深順長荔元太大--區委會

議決案

  1. 1. 通過﹕接納孫兆銘、曾曉輝為本區幹事,由2007年4月1日起生效。 2. 通過﹕成立深荃區孫氏夫婦關懷小組,深區成員代表﹕何群弟、雷國強。 3. 通過﹕成立孫兆銘夫婦工作小跟進工作安排,小組組員包括﹕于錦祥、雷國強、何群弟。 4. 通過﹕終止每月撥款HK$15,000至愛華國際發展有限公司,由2007年4月1日生效。 5. 通過﹕將泰北學生資助剩餘 9,870泰銖全數奉獻給馬小雲宣教士負責的學生中心。 【以上各項為3月份的議決案】

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1. 1. 接納孫兆銘、曾曉輝夫婦為本區幹事,由2007年4月1日起生效。有關安排,乃深、荃區之事工合作,經兩區商議後,薪酬由兩區共同承擔,而幹事工作安排為:兆銘弟兄負責深區工作,曉輝姊妹負責荃區工作。 2. 本區的奉獻團契已於3月14日舉行第一次的聚會,有8位肢體參與。 3. 本區將舉行的少年福音營(22-25/7)及夏令會(1-4/8),現開始接受報名。 4. 本區的青少年專題講座 - - 真我有形,已於24/4順利完成。

** 本月沒有記述 / 分享 **

<回上頁>

富觀澳西河柴--區委會

** 上月沒有議決案 **

** 本月沒有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

** 本月沒有記述 / 分享 **

<回上頁>

黃牛廣小界--區委會

** 上月沒有議決案 **

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1. 絲與繩*(南亞;工場行政、開荒佈道): 求天父賜力量及智慧予絲與繩,他們在事奉崗位上調節中。 請記念絲的事奉,她計劃花多點時間學習語言和門訓學護。 夏季已開始,氣溫超過四十度,求主加添更多的力量,讓絲與繩在炎熱的日子裡事奉。 請為M民鄰居禱告,願透過絲與繩的生活美好見證,讓他們建立良好的鄰舍關係。

** 本月沒有記述 / 分享 **

<回上頁>

尖灣啟旺--區委會

** 上月沒有議決案 **

** 本月沒有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

** 本月沒有記述 / 分享 **

<回上頁>

荃葵涌屯青海--區委會

** 上月沒有議決案 **

** 本月沒有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

** 本月沒有記述 / 分享 **

<回上頁>

沙埔鞍上南屯--區委會

** 上月沒有議決案 **

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1. 印度奇妙之旅--進深短宣體驗
    1. 日期:2007年8月14日至21日 (共八天)
    2. 參加資格:曾參與過一次或以上短宣之肢體
    3. 內容:透過與宣教士近距離的接觸,學習觀察與反省跨文化宣教,期間將作有系統的宣教學習,包括語言學習及文化衝擊體會等
    4. 費用:機票 + HK$3,000 (暫定預算)
    5. 詳情請留意張貼於堂會內的宣傳海報。
  2. 英國短宣學習體驗之旅
    1. 日期:2007年9月4日(二) 至 13日(四) (共十天)
    2. 參加資格:18歲或以上已受浸之信徒
    3. 內容:佈道栽培、探訪、查經、訓練,體驗及支援宣教士在工場的事奉
    4. 費用:約HK$11,000
    5. 詳情請按左圖宣傳海報檢視。
    6. 截止報名:5月27日
  3. 新生代泰國短宣(18-25/6/2007) 及 新新代柬埔寨短宣(14-18/7/2007)
    1. 泰國:短宣隊已召開第二次籌備會議,開始著手各項籌備及分工,請記念須要與差會和工場落實每天行程,稍後隊員將在所屬堂會分享異象及籌募經費。
    2. 柬埔寨:已截止報名,共收到18份報名表,7男11女,分別來自四間堂會,領隊為上平傳道劉詩韻姊妹。已召開第一次會議,請為各隊員的靈性準備和各項前期工作代禱。
  4. 李志雄、何慧儀(靖謙、靖廉、靖希)宣教士<斐濟華人>代禱事項
    1. 為他們在23/3-16/4的假期間,身心靈都得到更新而感恩。
    2. 為整個教會的靈命得以成長代禱。
    3. 為5月初工場會議的預備及會議能得到美好的決策代禱。
  5. 泥和雪(Rock)<中亞洲>代禱事項
    1. 記念與北部教會合辦的普通話班,請為學生出席穩定代禱,也請為他們有智慧教導他們代禱。
    2. 現正計劃在北部成立中國文化中心,請為這中心所需要的經費及人手代禱,求神供應。
  6. 周氏夫婦<非洲西驛國>代禱事項
    1. 記念姊妹的皮膚,因為當地經常有風沙。
    2. 非常感恩,他們感覺很被當地人接納。
    3. 他們等候合適的時間,向警察申請居留簽證,求主引領整個過程。
    4. 不少西驛人很想學英語,也有人邀請他們教英文,而7月在附近城鎮有英語老師訓練,他們正考慮是否參加,求主引導。
    5. 他們在適應過程中十分疲乏,求主幫助。
  7. 譚慶光弟兄<英國(雷汀)華人>代禱事項
    1. 感恩:
      1. 3月回港渡假與家人及弟兄姊妹有美好的相聚。
      2. 感謝神!母親在3月中願意接受耶穌基督成為她個人的救主。
      3. 在4月份復活節期間普通話及廣東話的營會,共有3個新朋友決志信主。
      4. 3月雷汀華人團契週年大會及職員選舉已順利完成。
    2. 記念母親在信仰生命上的成長及教會生活。目前她已開始參加某教會的長者小組聚會。
    3. 記念弟兄在5月份的講道事奉:6/5在普利茅夫(Plymouth)、27/5在白禮頓(Brighton)負責主日講道,求主賜下信息。
    4. 記念弟兄在4-6月份雷汀團契推動弟兄姊妹閱讀及背誦歌羅西書金句。願神感動弟兄姊妹有心學習。
    5. 記念5月7日(一)在英國西部布里斯托三一學院(Bristol Trinity College)舉行英國西南區教會退修日營,求主祝福,讓他們有美好的相交。
    6. 差會(COCM)於5月29日至6月2日舉行同工退修會。為弟兄和其他同工有美好的相交和得著代禱。

** 本月沒有記述 / 分享 **

<回上頁>


機構事工資料

牧職神學院

** 本月沒有牧職神學院消息 **

短宣中心

** 本月沒有短宣中心消息 **

 

華恩基金會

  1. 華恩基金會(查詢可電3579 2864 / 9746 3089或瀏覽網頁www.gratia.org.hk)

    1. “學生福州行”招募隊員:
    本會將於7月2日至6日(5日4夜) 在福建永泰山區舉辦“學生文化交流營”,目的讓隊員“交流港閩兩地文化,親身體驗國內生活;近距接觸當地學生,共同探討人生理想;關心祖國教育發展,實地考察農村面貌。”
    招募對象︰40名清楚得救基督徒中五至大專學生,關心國內事工,諳普通話,並獲教會導師推薦。報名後需經篩選。
    費用:每人2,000元。(註:前誤為2,500元,現更正。)
    交通:乘直航飛機往返香港至福州。
    請從速報名。

    2. 華恩正聯絡得廣西河池市,考慮在當地開展兒童村事工。請記念。

    3. 4月29日-5月4日馬鞍山堂、荃灣堂、青衣堂一行17人參與“華恩福建之旅”,探望三明華恩兒童村及大田特困戶。

    4. 聘請同工 (www.gratia.org.hk)
    會計 (半職) ― 具事奉心志基督徒,有經驗,能獨立處理全盤賬目,懂一般公司祕書行政實務,熟識中英文電腦操作,諳普通話,6月到任。有意者請即與華恩總幹事鄭潔雯姊妹聯絡。(電話:3579 2864 或 電郵 : gratia@gratia.org.hk )

     

     

     

大專佈道隊

** 本月沒有大專佈道隊消息 **

學校事工--平安福音堂幼稚園

** 本月沒有平安福音堂幼稚園消息 **

學校事工--迦密愛禮信小學

** 本月沒有迦密愛禮信小學消息 **

學校事工--平安福音中學

** 本月沒有平安福音中學學消息 **

<回上頁>


聯堂消息

  1. 4月20日長老交通會議決事項:
    通過2008年聯堂培靈會安排如下:13-15/3/2008(週四—六)

  2. 傳道人消息:
     杜美萍姊妹於5月上任九龍灣堂傳道。
      孫兆銘、曾曉輝夫婦4月起任荃區及深區的差傳同工,預備踏上創啟事工。

  3. 教會現準備出版《我們的教會.更新版》,為保留作歷史文獻,更新版只修訂堂會發展的概略,其餘不予修改。請各堂盡快提供堂會資料予鄭崇楷弟兄。

  4. 沙田堂已搬入新堂址,地址:沙田瀝源街7號沙田娛樂城一樓B,電話:2695 4433,傳真:2695 4982。4月15日首次主日崇拜,約395人出席。現訂於6月3日下午3:00舉行獻堂感恩會,歡迎弟兄姊妹參加,將榮耀歸與神。

<回上頁>

各堂特別消息

** 本月沒有各堂特別消息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