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月報【網上版】
(YYYYMM)
2007年 10 月

文章分享

 

主題: 詩119:17 詩人到底有何所求? -- 專欄: 釋經探微

作者: 李佩雯 -- (沙田堂傳道)  

  

  詩119:17,詩人禱告:「求你用厚恩待你的僕人,使我存活,我就遵守你的話。」按經文直接解讀的印象,詩人在這堛竁F,他體會人生無常,生命脆弱受威脅,他又很清楚需要倚靠神而活,所以,他仰望神,尋求神的恩典,使他能夠存活,又若果按他所求,得著神的恩待而存活,詩人就會以遵守神話作回應。即是說,當中包含了條件性的意味,前者蒙恩待而存活是條件;後者遵守神話是回應。這是詩人禱告的意思嗎?

參讀英譯本,可能給讀者另外考慮。1NIV和NASB兩個譯本,在「存活」和遵守神話」之間,都沒有出現if或then之類關係性或條件式意味的連接詞。而新譯本這節則作:「......使我可以活著,也可以謹守你的話。」原來,在原文的文法上,本節經文包含了一個交叉平行體:2

你的僕人  存活

 


遵行    你的話

  基本上,希伯來文詩歌中的平行體是兩個相關思想的表達手法。3在這堙A神的僕人存活與遵行神的話,是兩個平行思想意念,互相對應,沒有先後次序之分,也不存在條件性因果關係,兩者同樣重要。神的僕人存活和遵守神的話,是詩人在神面前一併發出的祈求和想望。

按此,讀者可以體會詩人禱告的心意:

  • 詩人從來沒有將遵守神的話放在一個未置可否的條件性關係上。蒙恩得平安穩妥就遵守神的話,絕對不是詩人的意思。
  • 神的僕人這個身份,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元素,影響詩人在神面前的祈求。
  • 存活的確有難度,需要向神祈求,遵守神的話,對神的僕人來說,足以與他的存活相提並論,一息倘存,都要遵守神的話。

若果這是詩人禱告的心意,對我們有甚麼信息呢?蒙神保守,得以存活,的確是莫大的恩典,心存感激,感恩圖報,以至順服遵行神的話,也相當好。若果,曉得看重神僕人的身份,清楚知道自己是誰,對得準自己存活的目標和意義,定意遵守神的話,成為存活的核心和軌跡,這樣的存活,相信會充實和準確。

1NIV作Do good to your servant , and I will live , I will obey your word。” ;NASB作”Deal bountifully with thy servant , that I may live and observe thy word.”
2參Biblia Hebraica Stuttgartensia Vierte verbesserte Auflage1990版希伯來文聖經。
3James L. Mays. Psalms. Interpretation ( John Knox Press , 1994) , 5-6.

 

 
<回上頁>

主題: 生命職事何寶貴 -- 專欄: 牧職心

作者: 李穎蓮 -- (牧職神學院•生活指導)  

我蒙揀選眨眼又過三十多年,如同昨天般的感受。十八歲一個夏令會,神的靈大大感動,看見牧養的異象,神家荒涼到何年!就是這樣,在基督十字架的大愛雙重激勵下,俯伏在祂前,將自己擺上,一生願意好好牧養祂的羊。

在主的恩典保守教導下,今天得以成為一位牧者,更有份於傳授者的角式,實在萬幸!榮耀歸給恩主!

蒙大福氣!牧養羊群是一份極大的福氣!可以經歷與神同工,可以捕捉到基督的心腸和大能,可以切身體會生產培育的心情;造就了我一顆為父為母的特質,叫這個單身傳道者,可以稍微領會到父母的等待、含忍、渴望回轉、長大成人等等內心不同的滋味。

認識恩主牧養職事,叫我細心考察耶穌昔日的生活和行徑,切實學習跟隨祂的腳蹤行。效法基督榮耀的生命。

耶穌為羊群捨命!整個生命的擺上,絕不計較付出,羊群的需要,就成為自己生命追求的內容。這幾十年的牧養操練中,提升了我對時代的觸覺和勇氣。甘心擺上自己,務要達成牧養的職事。

耶穌認識祂的羊,祂的羊也認識祂!這是一個美麗的聯系;是一份極不平凡的親密感。不是求回報,乃是一種生命赤露敞開的溝通,願意被認識及認識羊群。生命就在這個互動的關聯下,產生奇妙的轉化作用,生命共同得著成長。在不知不覺下,生命趨向健康和成熟,可以在不同的時段、欣然接受人家的提醒和挑戰;更可以不斷的反省和更新。

餵養羊群!你餵養我的羊!餵養的職事是牧養的要務,要羊群健康的成長,有賴均衡的營養;當參與這種任務時,得著無法估計的收獲;就是不斷被父神,我的大牧人悉心的餵養和牧養。三十多年來,當我願意參與這個職事,祂就加倍的賜與,叫我一點都不覺缺乏。祂常給我話語、常與我共話、常向我細語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叫我生命無法抗拒,更曉得委身於祂堶情A以最珍貴的真哪噠,牧養祂的羊!

牧養得精彩總括而言,牧養的職事可以活得精彩,需要持定一顆單純謙卑受教的心,這樣,就會經歷到牧養的動力與創新!若能看羊群如同自己生命的一部份,就明白到為父為母的心腸。當我認知羊群是屬於主基督的寶貝,就能完完全全的交託,不覺疲憊地忠心擺上;生命絕不容面對無需要的耗損(BURN OUT)。羊群也會開開心心地被牧養,成為基督的好戰士,牧養的職事也同樣被尊崇,不斷地延續下去了!R

 
<回上頁>

主題: 逐步行:從關懷到行動 -- 專欄: 傳訊

作者: 林兆源 -- (海濱堂長老傳道、沙區差傳主任)  

  

普世福音事工是每一信徒應該關心、也是每一教會應該參與的。所謂「萬事起頭難」,就讓我們一步一步的去做。

第一步:不住的宣講

大使命的信息雖是「老生常談」,並不表示大家已能和應與實踐。教會牧者應該不懼艱辛,將主的心意一次又一次的傳講,直到會眾都從心裡明白,普世福音事工是教會不可少的。或許至少每一季度在主日講台都應該有與此相關的信息主題宣講,成為肢體們的異象與使命。

第二步:提供經驗機會

在廿一世紀,有以下三方面的時代元素,十分有利教會推動差傳事工。(1)交通的便利(Facilities of travel):世界已變成「地球村」,透過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和較廉價的票價,弟兄姊妹們更容易去到不同的地方、體驗不同的文化,知道福音需要的真象。(2)資訊的發達(The flow of information at a global level):今天一份報章所包含的資訊數量,是上一世紀初個人一生才接觸到的!因此,人不會再「坐井觀天」,卻能足不出戶而知天下事。然而也因此而使多人產生了「資訊恐懼症」,我們就該引導肢體得著應該得著的,看應該看的;使他們的心志成長,胸懷普世。透過與普世福音事工相關繫之新聞頭條來帶領會眾禱告就是一個例子。(3)人口流動的現象(Migration movements):昔日一民一國的情況已被一國多民的多元族群文化所取代。對於宣教策略計劃者來說,就是宣教工場不單在海外、也是近在眼前,在咫尺之中。

信徒需要經驗,才將異象具體化。有方向目標的短期宣教體驗團,以及本地跨文化的福音事工,都可以將較「理論」的差傳事工變得更人性、更具體、更切身!

第三步:挑戰回應

為要使信徒有效地學習,教會必須建立相關的方向,按步就班的引導他們回應,或許可以分為以下三個的階段來進行:

關心
關心宣教同工
 
關心宣教工場
代禱
關心宣教事工

 

奉獻 支持宣教士
  支持工場事工
探訪 支持差會運作

 

回應 計劃短宣
  準備長宣
委身 差傳全壘打(或前或後)

第四步:招募與引導

近年不少宣教學者提出反省「被動式」的宣教士招募「策略」,就是「等有心者起來」,倒不如去作出「主動式」去招募合資格者,挑戰他們為主委身,給予特定時限,或是一年、或是兩年,透過實際「短程」經歷宣教,同時尋求上帝「長線」生命的引導。我相信向會眾發出挑戰是不容易的,因為這樣作,也是對自己的信心挑戰,在支援以及經濟供應上,我們能夠嗎?但不踏出第一步,又如何能見到河水的退去呢?

以賽亞書六章八節「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主的呼籲早已發出,在不少信徒心靈中徘徊不息,聖靈在人心中說話,要將人帶到降伏的地步。故此,我們也要學習,站在那裡,觀看上帝的作為。祂會逐步引導,在人心中作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

第五步:貫徹始終、循環不息

生命影響生命。假若教會中充滿宣教關懷者,他們的生命自然感染其他人,關注以及參與宣教支援事工。當有獻身者,他們的委身必定觸動多人的心弦,使人明白委身之美善。就這樣,生命的循環開始了,神的工作也因而大有幫助。

 
<回上頁>

主題: 迷途知返•棄賭得生 -- 專欄: 看雲彩

作者: 郭光澤 -- (沙田堂會友•牧職神學院聖工文憑一年級學生)  

   自小我對賭博便有一種很濃厚的興趣,因為在環繞我的人和事中,包括我的家人、年少的同學、工作的同事、不同行業的朋友,總會很容易跟賭博連上關係。我自五、六歲便愛上賭博,由賭公仔紙到賭馬、麻雀館、過澳門、賭波,對我來說是無一不歡,也可說是無一不精。我看重金錢,因為自小便明白到金錢可滿足很多物質上的需要,更可以改變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甚至可以操控一切。既然賭是獲取金錢最快的途徑,以小博大的刺激無法言喻,沒有任何遊戲或工作可以滿足我當時貪婪的慾望。當我愈是迷醉在賭博中,享受著贏輸之間的刺激,在籌錢賭錢的白老鼠轉輪上不歇地追逐時,不知不覺間我便成了它的奴隸。賭博牢籠了我整個生命,使我失去人性,不顧一切地追求刺激和快樂,以致失去一切,包括親情和尊嚴。縱使想回頭已身不由己,不能自控地活在不斷沉淪的賭博世界中。

  「我未受苦以先,我走迷了路,現在卻遵守祢的話。」(詩119:67)這話正是我生命的寫照,以往我迷失在賭博中,自討苦吃,傷及家人。但感謝神沒有放棄我,在我人生的低谷中引領我,使我迷途知返。主耶穌介入我的生命,使我重見曙光,棄絕賭博,與神的關係重新復和,家庭得以重建。

  主說﹕「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太7:21)以往我的財寶是在金錢物質上,我陷在罪中,享受罪中之樂。現在主耶穌引領我找到人生的方向和價值,真正的財寶是要積聚在天上,明白這道理後使我豁然開朗,更覺每天都是神的恩典和祝福。我很渴望將這份快樂帶給仍在沉淪的賭徒,使他們也可以得著新生命,停止再傷害他們的家人。看到他們重獲新生的快樂,非金錢可以衡量。漸漸發覺沒有任何的事物比事奉神更具意義和更添快樂。感謝神賜予我可以在神學院裝備的機會,學院的生活,使我更經歷神的慈愛,看見老師和同學們豐盛的生命,他們事奉神的心志,對神話語的渴慕,使我更發現自己的軟弱和不足,更需要努力學習,操練自己的生命。

  感謝神!讓我明白只有將財寶積聚在天上,才具永恆價值。
 
<回上頁>

主題: 爸爸的選擇 -- 專欄: 因道施教

作者: 黃少蘭 -- (平安福音堂幼稚園校長)  

  「兒女是神所賜的產業」,這一句話曾經成為我決定做全職媽媽的原因。當時我在工作中,但我的信念是:任誰都可以代替我做好那份工,但没有人可以代替我做孩子的媽媽。

想不到我這個「女人之家」的想法,前天竟從一位弟兄的口中聽到一模一樣的話。他是我們某堂會的陳家輝弟兄,在香港電台的「父母經」節目內向觀眾表白他的價值觀:我會在工作時間做好工作,回家後我全心照顧家人,我把家人放在第一位。

「爸爸英雄」的作者原本是一名律師,每天花在工作的時間何止八小時。他的工作時間可以說是無時無刻;工作地點是無所不在。直至有一天他發現兒女不受控制;太太筋疲力竭,於是他毅然放下做得成績已經不錯的工作,與太太合力教養孩子,力挽狂欄於既倒,結果他得回他的兒女。

但前述的爸爸的選擇不是每一個弟兄爸爸的選擇,我也不以為這是必然和唯一的選擇。從聖經的角度看,比較明顯的教導是以主為首位,以神的家為首。當然信徒可以說為主的緣原故多放時間在家裡,照顧家人,特別是子女還小的時候,實在需要雙親的教和養,至少也需要一名固定和可靠的教養者。

我認為最不可取的弟兄爸爸是那些既不以家庭為重,又不勤力工作,對神的家更不冷不熱的。他們基本上没有人生的方向,或者說他們一生中最愛的只是自己,結婚時的海誓山盟是空話而已。那家有這個爸爸,我們要為他禱告。他的家人也不要灰心,雖然只有一隻筷子不能夾餸,但你可以考慮改用刀叉。

 
<回上頁>

主題: 植樹與植林 -- 專欄: 縱橫透視

作者: 黃官勝 -- (大圍堂傳道)  

  

  四十年來平安福音堂的福音熱忱是值得欣賞的。個人佈道、直接佈道、是叫她有長足發展的主因。這個月,蒙編委邀請,讓我對此增加反思。

  傳福音像撒種,馬太和馬可的記載似乎撒在好土的一下子就可以收成三十倍六十倍或一百倍,但路加的記載較細緻。「那落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並且忍耐著結實。」換言之,從撒種到收成,是要經過一段漫長的時間。這漫長的時間是在乎田地是否誠實和善良,也在乎種子有否忍耐著結實。讀傳記、聽見証,就明白會叫一個人信主可以是漫長的等待。不時聽到肢體說花了十年、廿年的工夫終於叫家人信主。在學校工作,我也感到生命的成長不能催促。陪著另一個人成長,付出的代價非輕。因為他仍受著社會不同的價值觀影響呢!

  耶穌說,「你們不屬世界……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我差遣他們進入世界」。社會學者出:「個人」活在「社會」,「個人」與「社會」彼此影響,但「個人」影響「社會」少,「社會」影響「個人」多。能領著社會走的個人少,但社會任何大潮、或吹風草動,福音工作總受影響。今時今日阻礙少年福音工作的不再是父母的反對或理性的疑惑,而是上網和補課。社會情況不改,教會工作事倍功半。

  古人把社會人士分作士、農、工、商;英國學者慕勒則分成七個領域:宗教、家庭、教育、文娛、媒體、商業和政治體系。1每個領域有不同的價值取向:商界謀求「利益」、政界謀求「管治」…。可是,我們看見不少錯誤的價值取向不斷從傳媒、教育、政府、商界傳佈出來影響社會之時,教會又會怎樣呢?魯益師說:「我們並不需要太多介紹基督教的書籍;我們缺的是,由基督徒執筆、恰當地融入基督徒觀點的其他學科的書。」他舉例解釋:「我們的信仰不會輕易被一本談印度教的書影響,可是我們讀以印度教的觀點寫的地理、生物、或政治學的書時,我們很容易不知不覺中就接受了書中的觀點。通常,直截了當為物質主義辯解的書,不太會把人變成物質主義者;反倒是從物質主義觀點寫成的書,威力才嚇人呢!」2

  把基督福音滲入社會、滲入文化、滲入價值體系內,是一個比向個人傳道更為漫長的過程。但若不想慕道者受福音感染的果效動輒被世界價值觀所抵銷,教會和信徒應當發揮此角色。如果只顧社會改造沒有直接的傳福音,教會一定不會增長,難怪英國神學家童安3清楚指出社會福音己經沒落。如果我們只看到直接傳福音的重要性,沒有處理福音種籽所要進入的土壤,就是只顧一棵樹木,沒照顧一片森林。

要植樹,也要植林!

Paul Miller , Into the Arena (Eastbourne : Kingsway,1992),15-17
C.S.Lewis ,Christian Apologetics,載於 God in the Dock (Grand Rapid: Eerdmans,l985), 93.
Peter Toon,《自由主義神學的沒落》The End of Liberal Theolgy, Crossway book,1994。

 

 
<回上頁>

主題: 平安福堂幼稚園今年二十歲了 -- 專欄: 事工剪影

作者: 楊柄光,黄少蘭 -- (平安福音堂幼稚園校監,平安福音堂幼稚園校長)  

生日快樂!

二十年前,神賜給我們沙田偉華中心平台幼稚園的現址。從此,教會開始藉辦學傳福音的異象。

開始的時候,很吃力。在辦學方面,校董會大膽嘗試起用一名幼兒教育經驗疏淺的校長,所以無論在人事、課程或收生都舉步維艱。那時,幼稚園的學生人數只有二十多人,教會主要在經濟方面給予幼稚園支持。至於福音工作方面,教會熱切地在沙田開荒,人數不斷增加,故此幼稚園開辦的初期學生家長未能成為當時教會首要的福音對象。

感謝神,祂親自帶領幼稚園的發展,當時的校監崔康常聯絡上一個宣教團體。她們是一班愛主的幼兒教育專業人士,在美國夏威夷已經有多年藉辦幼兒教育向小朋友和家長傳福音的經驗。經過一段為幼兒祈禱的日子,這一群宣教士發展了一套「幼兒聖經基礎課程」。

後來,她們在香港先後開辦了Small World Christian Kindergarten(對象是本地外藉的幼兒),深得家長的信任。她們開始禱告,祈求神的指引,希望能把她們的聖經課程和教學經驗與本地人分享。她們禱告時得的異象是在河邊的一所幼稚園。所以當我們上門拜訪的時候,真的叫她們喜出望外。

除了給我們贈送課程經驗和蒙特梭利教材之外,還有兩位有經驗的宣教士幼師來我們幼稚園,三年的時間與我們老師同工在一起。她們對神的信心和對人的愛心,對幼兒教育的經驗和智慧,為我們打下重要的基礎。自此,我們不斷完善我們的課程。現在,基督教教育和蒙特梭利教學法上可以說是我們的特色和專長。

1997年原任校長因事離開香港,校董會邀得何淑儀姊妹出任校長一職。何校長的幹勁和才幹把幼稚園的校務推廣,她對老師的培訓不遺餘力,做事亦親力親為,短短幾年,深得沙田區家長的欣賞和信任,幼稚園特別以教師的愛心出名,而基督徒的家庭爭相報讀,最高記錄是上、下午校共165個名額全滿。

二零零零年,教會辦學小組成功申請了青衣長宏村幼稚園的單位,再度聘請黄少蘭姊妹出任校長。此時淑儀姊妹與少蘭姊妹經常交流幼兒教育的心得和商討幼稚園的校務,彼此互相支持,促使兩園的教學和校務更上一層樓。這個時候傳出何校長離職的消息。

何校長因舉家移民加拿大於2005年8月離職,在一年時間內,園方不斷努力向外徵聘校長,找尋合適人選帶領幼稚園的發展。同時,於2003年開校的牛頭角校,因原任校長離職。本應聘任新校長管理,惟牛頭角區重建計劃進度緩慢影響幼稚園收生及經濟情况。此情况要待至2008-2009學年方有機會改善。經校董會詳細考慮,期間牛頭角校暫由黄少蘭兼任校長至情况許可再行考慮聘任新校長。

然而,在多番努力下神還沒有讓牛頭角校及沙田校能成功覓得合適的人選,期間黄少蘭兼任三所幼稚園的校長,校董會開始構思在現有各校同工中,培訓認同本園辦學理念、具傳福音心志、有教學理想、身體力行、願意承擔的資深同工,為幼稚園的未來儲備人材。

現在,三園均有副校長或主任協助日常事務。校長與三位行政同工組成教育發展委員會,定期商討三園的發展,完善課程。三位同工對幼兒教育具專業才能,有工作熱誠,漸漸顯出帶領的潛質。

今天,幼稚園在家長中已經建立良好的名聲。有基督徒家長選擇遠道而來,送子女到我們幼稚園接受良好的基督教教育。未信主的家長都欣賞我們老師有愛心。幼稚園和教會的合作也日漸成熟。現時三園都與教會共同開辦家庭事工部。傳道人成為我們的園牧,藉各種機會認識和關心家長,深得家長的信任。青衣校自開始至今,有百多人決志信主,過去一年,三園都為主結出福音的果子。

展望未來我們面臨的挑戰是要增加學生人數,特別是牛頭角校,因為園舍本可容納的學生名額三百多人,而現在學生人數未及一百,這個情況會影響政府給我們租金發還的資助,直接影響幼稚園和堂會的經濟負擔。此外,我們需要更多有心志在幼兒教育上服事主的信徒加入我們的隊伍,盼望有志參予幼兒事工的肢體可以與我們聯絡。

感謝大家的關心與支持!
 
<回上頁>

主題: 震動世界的團隊 -- 專欄: 主題信息

作者: 蔡蔭強 -- (南屯門堂長老傳道)  

  重視團隊不單是球隊的專利,今天越來越多的人發現團隊和群體的威力。一隊好的團隊可以使隊員的長處得發揮,成就超過每個人加起來的總和。相反,若團隊互相攻擊,「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滅了。」(加5:15)。筆者觀察很多增長快的教會和宗派,都是很同心合力,同有一個異象,為福音齊心努力,放下個人嫌隙。其實,主耶穌早早已經著力建立世界級的團隊。平安福音堂也舉辦了一個長老退修會,題為「和諧共侍」,分享大家同心合力的經驗,盼望全平安福音堂能夠更凝聚力量,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腓1:27),因為要完成的使命還有很多。

1. 建立團隊的異象

  主耶穌面對又大又難的使命,要把福音傳遍天下。他知道這工作必須交付忠心的人,所以他建立了一隊震動世界的團隊。這團隊要面對很大的需要,就是「很多的人如同羊沒有牧人」,且人手極缺,「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太9: 35-38)。這使命還要面對極大的逼迫,有猶太人和羅馬政權的逼害,但主的策略是建立一隊團隊,把自己的生命傾注在他們身上,「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差派他們去傳道」(可3:14)。仔細看,這十二位使徒背景不同,性格不同,才幹也不同,但他們卻成就了主給他們的使命,傳福音到各地,拿但業(巴多羅買)死在亞美尼亞,達太和奮銳党的西門在波斯殉道,多馬傳道至印度。可見主所建立的團隊是震動世界的團隊。

2. 從愛的篇章看建立團隊(林前十三章)

A. 積極的層面:「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建立團隊需要:

  • 彼此忍耐:忍耐是展現出來的自制力,雖然別人的表現不如自己期望,甚至使自己失望,或是雙方有性格衝突,作事方法和觀點都大不同,仍然明白:「弟兄,我需要你」。其實我們應該為大家的不同而慶祝,因為可以彼此補足。一隊成功的團隊必須是各有恩賜,互相補足,一同發揮。
  • 恩慈:彼此祝福,彼此鼓勵,彼此支持。有人說:「每一個人的額上,都印上請關心我,或是請欣賞我」。在中國人的文化堙A我們真的要學習彼此欣賞,心存感恩,大家同心事奉主,是何等美的事,是神的恩典,也深深感謝肢體們的付出。筆者最近到九龍灣堂講道,聽到傳道人說為將軍澳區禱告了十多年,這堿O一塊有五六十萬人居住的土地,我真的非常欣賞弟兄的心志。願我們為神的國度同有異象,一同發夢,一同為福音爭戰,一同為神瘋狂。(林後5:13)
  • 凡事包容:是給肢體空間成長,多看別人的長處和恩賜,多留意別人潛能,而不急於指出別人的缺點和不足。主不是要我們一日成聖,乃是樂意看見我們天天成長,天天進步。我們的團隊應該是一個不停地成長,不停地學習的團隊,也應該學習多有坦誠的相交,在良好的氣氛下,多有深交,互相鼓勵,互相提醒。我們的會議應該留更多時間彼此相交,分享異象,而不應花太多時間討論事務。應該簡化我們的會議,把事情分給小組作吧!
  • 凡事相信,凡事盼望:「信任」是團隊的重要因素,隊員若彼此猜疑嫉妒,妄論別人事奉的動機是為名為利,甚至輕易懷疑別人是否背棄純正真道,大家互相攻擊、批評和排擠,團隊必然分裂。我們必須學習信任,若有信任,別人的言行有點點瑕痴,也不以為然。我們應學習除非找到確實的証據,否則不輕易論斷別人,「無限上綱」,毀人聲譽。十誡內第九誡:「不可作假見証陷害人」,正是要我們尊重別人的聲譽!

團隊的五大致命行為批評,投訴,比較,惡性競爭,結黨鬥爭。

B. 團隊阻礙的層面:「不嫉妒,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 這堳亄M楚指出團隊的阻礙是「自我中心」。羅馬書12章討論信徒群體生活時,也指出「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看得合乎中道」,這點在團隊事奉中最重要。今天多少人在團隊中未能好好發揮,是因為太自卑,不明白自己雖然軟弱,卻有神的恩賜, 和弟兄姊妹的配搭,叫我們能成就一切超過我們自己的能力。另方面,卻又有人自高自大,以為自己最了不起,最有亮光,看得最準。結果是排擠同工,或是硬要同工跟自己的意思去做,結果團隊內不容許有其他意見,這樣的團隊又怎能進步呢?所以,好的團隊是讓人人可以自由發揮恩賜,也可以互相幫助。筆者常常提醒自己,「要幫助我的同工們成功,去完成神的使命」。
  • 不求自己的益處:好的團隊是大家進入「忘我境界」,一隊世界級的足球隊必然是進入忘我境界,誰比自己更有機會便給誰,不會貪功,團隊的成功與光榮便是自己的成功與光榮。所以,我們應盡力彼此幫助,找到同工的需要,便滿足之。團隊應該多有一起快樂的時刻,一起吃飯、退修、慶祝及娛樂等。

健康團隊的特質:

  • 願意彼此承認錯處和軟弱
  • 願意道歉和接受道歉
  • 願意尋求幫助和給人幫助
  • 願意接受意見和質疑
  • 不易懷疑別人的動機
  • 欣賞人的長處
  • 集中力量在重要事情而非「辦公室政治」
 
<回上頁>

主題: 和諧共事----作你弟兄的好弟兄 -- 專欄: 牧者談

作者: 羅錦庭 -- (上葵涌堂長老傳道)  

前言筆者曾與不同的肢體論及寬恕,發現普遍存於信徒心中的,是要寬恕人的掙扎,而不是要求人的寬恕。筆者忖思:難道我們都祇會被人得罪,而沒有開罪人的?還是我們先天性地祇懂裝載著別人的不是,對自己開罪別人的地方卻常「網開一面」、「寬大」處理?事實上,人際的不協調會大大削弱我們事奉的實力。下文試就常見的問題,提出一些回應的方向。

不能隊工的成因

1.以自己的強項來要求對方──一個人若常以自己的強項,來量度別人,要求別人,就容易會發出批判,及輕視別人;自己內心,也會暗暗產生驕傲。

2.欠缺宏觀視野──忽略了真正的成功,不是一個人的成功,而是要全盤算數的。故此,要你弟兄成功,全體才算成功。這就像夫妻的關係,豈有獨鸁?

3.沒有夠深厚的交情化解嫌隙──如舌頭與牙齒,同工間因彼此常須合作,磨擦的事也會時有發生。若同工們祇因事工關係而湊在一起,大家沒有發展出深厚的主內情誼,倘彼此間遇上矛盾,就不易解決了。

彼此包容的要訣

1.欣賞你的弟兄──在你對同工有些「看法」的時候,試問問自己,他有甚麼優點是你由衷欣賞或佩服的?若沒有的話,恐怕你對他是有些偏見。你若想向他進點「誠實」的建言的話,也宜先對他多加點「愛心」。

2.思量弟兄「弱點」的成因與出路──若你感到同工對你時有傷害,不妨想想對方這等性格會是如何形成的。或許你會發現:害人者往往也是受害者。因為罪就是有這麼一個「代代相傳」的特性。想怎樣扶他一把,深信主愛必勝;這總比老想著對方何時會「跌一跤」好。

3.認定神有美意──其實我們都是蒙愛的,都是神心上的人。無論是你或是你的弟兄,豈不知神也有著祂的美意?讓我們在同工、甚至是「同攻」的過程中,學習屬靈功課,生命會能得著更深的建立。

收復失地的方向

1.保持美好靈性──若自己本身失落了美好的靈性,又談何和諧共事?儘管將問題通通帶到神面前,這才是我們的出路。

2.正視與面對──我們知道密切的關係才會有衝突的機會。若處理得宜,不和諧實是和諧與進步的前奏,是謂「磨合」之意。故此,與其隱藏與逃避問題,令其惡化。倒不如勇敢面對。另外要全力發展「coffee ministry」(註:咖啡事工,指閒時多聊,多聚在一起;這是人際深交的基礎),深化主內情誼。祇要我們相愛的「底」夠厚,就會有力承載彼此的差異了。

3.明確分工──不少我們的困難,在於分工不清,權責混亂。倘在這方面動動點子,或會大大提高服事效能,帶來意想不到效果。

 
<回上頁>


宣教園地

宣教消息

** 本月沒有宣教消息 **

宣教分享

** 本月沒有宣教分享 **

<回上頁>


堂會資料

深水埔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核數費$8,500。
  2. 通過取消「對外奉獻基金」(Special fund)計算方法, 改為長執會按需要通過。
  3. 通過接納平安福音堂2007年10月生效之同工薪津表、講員車敬、短宣及神學訓練津貼指引。
  4. 通過支持深區國內事工財政支出 $3,249.00。
  5. 通過挪亞團於19/10/2007舉辦戶外周。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十月份定為宣教月,主題為「奔向親鄰、見證主恩」。盼望透過今年的宣教月,我們如主題一般:奔向親鄰、見證主恩,不論在本地福音工作和海外宣教事工,都一同行動起來。
  2. 戶外佈道工作將於21/10/07(日)下午進行。內容如下: ●分三組進行:黃大仙醫院佈道(20人)、老人院佈道、汽球佈道 ●參與醫院佈道者必須先完成一堂防感染訓練課程,有兩個上課日期可供肢體參加:-4/10(四)晚上7:30–9:30---輪椅使用與防感染訓練, 地點:廣華醫院護士宿舍一樓  名額:20名 -13/10(六)下午2:30–4:00---防感染訓練 地點:黃大仙醫院四樓演講廳  名額:不限 ●鼓勵未能參與今次醫院佈道的肢體報名參加防感染課程,以作裝備。 ●當日1:30 在教會集合,有詩歌、報告、祈禱,約於2:00出發
  3. 本區福委在培道中學學生福音工作情況:●中團(F.2–F.3)---逢星期四下午3:45–5:00;●中四聖經課---隔週三8:30–9:50及隔週四11:40–1:00,20/9 。請切切為學校學校學生福音工作代禱。
  4. 教會正準備為初中生開設一個團契,請為籌備工作代禱!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劉志良牧師
 龍維耐醫生
 孫兆銘弟兄
 林兆源弟兄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09  121  215  5  30            
 09/09  110  209  7  34            
 16/09  115  210  9  27            
 22/09  119  197  6  19            
 30/09  111  200  3  20            
 平均人數  115  206  64  26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順寧道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支付夏令會費用港幣26,084。
  2. 通過支付少年福音營費用港幣8,496元正。
  3. 通過《接納成為順平支持的神學生指引》的內容。
  4. 通過追認經濟支持雷國強弟兄參加國內交流活動費用港幣3,249元。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懷孕肢體:關安順姊妹11月尾生產過程順利,姊妹及BB身體健康。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雷國強
 吳主光
 李穎蓮
 陳大源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09  74  216  30  38  9  24  -  -  -  -
 09/09  64  177  3  28  10  23  -  -  -  -
 16/09  64  185  2  28  11  26  -  -  -  -
 30/09  59  177  4  24  10  28  -  -  -  -
 平均人數  62  176  2  26  10  25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長沙灣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戶外佈道 將於10月14日舉行,下午2:00在六樓正堂集合,往生輝護老院及怡景安老院佈道,請肢體預留時間參加。
  2. 懇親主日 將於11月4日舉行,請弟兄姊妹為親友禱告及邀請,詳情參閱海報。
  3. 家庭營 將於12月24-26日(星期一至三)舉行,歡迎已婚肢體參與,主題:家庭指南針,地點:東莞 隱賢山莊(有專車接送),費用:自由奉獻[成人約$1,000.00,小童(12歲以下)$500.00]在教會佈告版上報名,可向家樂弟兄或惠靬n妹查詢,請肢體盡快報名。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葉偉坤弟兄
 楊惠靬n妹
 梁恩慈姊妹
 黃永祥先生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荔枝角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區淑娟姊妹於2007年9至12月逢星期二下午2時至4時在中國浸信會神學院修讀道學碩士課程。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10月7日下午2時在長平舉行本堂浸禮,請為6位受浸肢體代禱﹕陳麗華、楊家盈、楊景悠、趙翠盈、黃利紅、王漢基。
  2. 10月12日晚上8時舉行聯團聚會,主題﹕認識社區福音事工,講員﹕梁友東牧師。
  3. 請為教會明年的主題、事工計劃和事奉人員代禱。
  4. 請為教會購堂發展代禱。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吳國雄
 吳順然
 楊惠
 梁金華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9月平均人  55  139  9  16    22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太子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議決追認租用新輝大廈8樓A室,每月租金連管理費$6,881 ,租期由29/9/2007-28/09/2010。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10月份為宣教月,記念講員的信息,及能帶動弟兄姊妹對宣教事工更多的關懷。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翁競華
 蔣偉堂
 陳惠芬
 邱素梅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09  107  207  5    11      -    -
 09/09  122  210  3    18      37    28
 16/09  107  191  0  19  18      36    20
 23/09  119  201  0    15      32    15
 30/09  124  206  0    15      40    14
 平均人數  116  203  2    15      36    21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大圍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接受長老會建議傳道同工薪酬表調整,由2007年10月份開始生效。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十月宣教月主題:向中國出發,內容:中國教會的最新格局、聖經翻譯與中國宣教、福音廣播與中國事工、興教辦學與中國宣教
  2. 記念10月6日小一親子晚會《親子奇妙之旅》之參與情況,詩歌、遊戲、兩位家長分享見証、各弟兄姊妹陪談等,求主恩手帶領和使用!
  3. 記念10月11日本堂同工參與學校旅行,接觸學生及家長。
  4. 相交組活動安排10月21日下午2:00-3:30人人有波打 + DIY美食,請弟兄姊妹踴躍參加,同享相交之樂。
  5. 10月28日有長執同工會議,記念各長執同工同心為教會守望!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謝成光弟兄
 梁永強牧師
 盧炳照牧師
 劉志良牧師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09  48  112  6  13      19      
 09/09  44  107  9  20      15      
 16/09  46  105  6  20      19      
 23/09  42  106  2  18      20      
 30/09  40  103  6  20      18      
 平均人數  44  107  6  18      18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元朗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 8月份財政報告。
  2. 通過傳道人於十月開始調整薪金。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黃仲強
 李甄玲
 黃仲強
 樊景文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09  30  98  9  9      13      
 09/09  24  90    14      14    40  
 16/09  32  84    13      17    40  
 23/09  29  78  2  12      13    38  
 30/09  29  85  3  10      18    31  
 平均人數  28  87  3  12      15    37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106475.00  109786.25  0.00  60  387287.87  3311.25  384224.22  1420.00

<回上頁>

富山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觀塘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04/11/07受浸肢體名單:溫仕榕(基)、樂靜潔(彌)、林嘉豪(瑟)、潘勝良(瑟)。
  2. 通過2008年教會行事曆。
  3. 通過2008年教會主題:「整裝待發、委身事主」。
  4. 通過依據長老會同工薪酬表調整教會同工薪津,由10月開始。
  5. 通過招崧姊妹轉會往大埔銘恩堂聚會。
  6. 通過9月宣教奉獻$32281及短宣$600。
  7. 通過對外奉獻前線差會$5000。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盧家駇
 林兆源
 洪雪良
 劉智明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09  88  220  1  22  20          
 09/09  90  190  3  20  15          
 16/09  93  192  2  19  16          
 23/09  76  185  1  13  15          
 30/09  66  189  0  -  19          
 平均人數  82  195  1  19  17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229211.20  242748.40  2735334.10  115  436982.48  13537.25  423445.23  0.00

<回上頁>

柴灣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西環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由2007年10月份起,對外之每月奉獻將作出以下調整,為期一年: 1)奉獻予沙田院牧事工由港幣6,000圓減至港幣2,000圓; 2)維持中信港幣500 圓; 3)牧職神學院及短宣中心各港幣2,000圓,肢體奉獻之金額包括在內; 4) 支持某機構作培訓工作為港幣2,000圓,肢體奉獻之金額包括在內; 5) 補貼實習教會給神學生羅家鳳的生活費差額港幣1,000圓; 6)暫停明光社、威克里夫及播道神學院各港幣1000圓之奉獻。
  2. 區福委追認通過由2007年7月26日起支持本堂麥姊妹之宣教事工,每月港幣3,000圓整,本堂需每月支持港幣7,000。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現正等候神的心意及帶領是否有購堂機會,請代禱記念;
  2. 14/10下午2:30-4:00假本堂有《福音電影》播放:隱形鬥室,請弟兄姊妹踴躍邀請新朋友出席及當陪談員;
  3. 21/10上午9:30聯區差傳崇拜,主題:「傳」靠大「家」,地點:恆生商學院,請肢體留意出席;教會已安排旅遊車接肢體去場地,詳情及報名請看教會壁報板。 (旅遊車於早上8:30-40趙醒南醫館門口上車-逾時不候)
  4. 27/10有《高朋滿座》福音午餐聚會,時間:中午12:15-3:00,地點:灣仔合和中心7樓皇廷大酒樓,內容:遊戲、詩歌及粵曲獻唱、見證分享、大抽獎,費用:青/成$110、長(65↑)/少(12↓)$90,求主使用及祝福;
  5. 10月-12月新一季主日學有:福音班、基礎信仰班-半年、聖經班-以弗所書、浸禮班-半年、長者班、少年班及兒童班,感謝神為我們預備了老師及所需場地;
  6. 易祥弟兄因身體不適入院治療,求主看顧及醫治;
  7. 本區宣教士胡啟誠弟兄將於10月5日回泰國工場,求主祝福及使用;
  8. 鄔俊傑弟兄於(8月5日-10月11日) 參與塞浦路斯短宣體驗,由國際短宣使團主辦,求主祝福及使用;
  9. 周小珊姊妹於(10月1-11日) 參與以色列短宣,由區福委舉辦、宣道差會及差聯舉辦,求主祝福及使用; 另21/10下午3:00有小珊姊妹短宣~職青畢業典禮,假大學會堂(浸會大學)舉行,姊妹會安排旅遊車由恆生商學院接送去九龍塘以便肢體出席一同見證神恩。(旅遊車報名請看教會壁報板)
  10. 區福委於20-27/12舉辦“泰北青年短宣”,查詢請與葉健群姊妹聯絡,詳情可參教會壁報板,截止日期14/10。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劉詩韻
 呂廣輝
 洪雪良(聯區差傳崇拜)
 周倩儀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09  47  124  -  15  -  -  -  -  -  -
 09/09  44  108  1  11  -  -  -  -  -  -
 16/09  39  115    11  -  -  -  -  -  -
 23/09  33  106  -  8  -  -  -  -  -  -
 30/09  50  106  -  -  -  -  -  -  -  -
 平均人數  43  112  -  11  -  -  -  -  -  -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269825.30  80563.57  86250.00  93  1668485.80  156461.73  1809947.53  0.00

<回上頁>

西灣河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7/10)講道散會後,舉行肢體交通會,內容:傳道人黃穎莊姊妹分享往國內短宣情況、李月娟姊妹分享參與「忠僕號」事奉及蘇振邦夫婦分享生育女兒。而福音班、基要(一、二)將暫停一次。請「海天廣場」聚會的肢體也回到「金海樓」參加肢交會,會後愛筵,請踴躍參加。
  2. 10-12月份,教會查經班內容:「基礎神學:基督論 + 聖靈論」,負責人:海天廣場 (袁仲輝), 金海樓(楊曉燕)。下主日第一堂用聯播分別於金海樓及海天廣場,由楊曉燕姊妹講解「導論」。
  3. 今天2:00p.m.為教會出擊佈道,地點:愛蝶灣及鯉景灣(本土佈道)、 維園(跨文化佈道),集合 地點:兒童主日學室,請弟兄姊妹代禱及踴躍參加。
  4. 聯區平安福音堂舉辦之八月份專題聚會:「末世大迷惑」,將會製作全套十隻DVD,內容包括聚 會內容錄像筆記及powerpoint,弟兄姊妹若想購買一套,請於團契內報名,無團別者,請在金海樓的司事枱上報名,最後截止日期:14/10(主日)。請各團契的總務部將購買名單放在教會的收集箱內,費用按成本收取。
  5. 24/10(星期三)7:30p.m.「教會祈禱會」邀請了黃少娟宣教士來與我們分享,而原本為「以諾 團」祈禱,現提前於17/10(星期三)晚舉行。請弟兄姊妹預留時間出席,同心為教會守望。
  6. 19/10(星期五)為教會相交日,請該週星期五、六之團契一同參與「教會相交日」。 日 期:19/10(星期五)。 時 間:9:00a.m.- 4:30p.m.。 活動地點:大潭童軍中心。 集合時間:9:00a.m.。 集合地點:西灣河平安福音堂。 內 容:詩歌敬拜、集體遊戲及康樂設施。 費 用:3歲或以下免費,3歲或以上一律$65(包括午膳交通)。 報名方法:可向團契相交部報名,無團別者可向艷影姊妹報名。
  7. 差傳消息: (一)九月份差傳收支: 本月收入$45,100 本月支出$48,000 差傳基金(常費撥入)$2,900 代轉$8,200 封數42 (二)『關懷猶太人』之以色列地訪宣團,兩天前已進入耶路撒冷,請記念他們行程上的平安,有愛猶 太人的心,言語上能流暢的溝通。 (三)教會因參與「富、觀、澳、西、河、柴區福委」主辦之「宣教主日」,故當天「金海樓」及「海天廣場」會暫停開放並移師到「琤肭蚞ヶ|」出席聯區崇拜聚會。安排如下: 日期:21/10(主日)。 時間:9:30a.m.-12:55p.m.。 主題:「傳靠大家」。 講員:洪雪良牧師。 地點:「琤肭蚞ヶ|」(沙田)。 內容:擘餅、信息、見證、立志、獻詩。 集合時間及地點:8:45a.m.(教會)。 8:45a.m.(鑽石山地鐵站琤芼行)。 * 當天教會會提供旅遊巴接載往返,請各肢體出席或不出席,都儘快於司事枱登記,以便教會安排,自行前往者也請登記並留意聚會時間。聚會詳情請參看貼於教會壁佈版的宣教主日通訊(三)。 (四)富、觀、澳、西、河、柴區福委主辦「泰北青年短宣」, 日期:20/12-27/12(星期四至星期四), 目的:認識泰國文化,體驗跨文化宣教事工、建立宣教異象。 內容:參予聖誕佈道工作、教授語文班或興趣班、探訪信徒等等。 資格:信主兩年或以上,清楚得救之在學青少年,受浸兩年或以上之職青。 名額:15人。 費用:$3,500。 集訓日期:待定(11月開始,合共四次)。 截止報名日期:14/10(下主日),報名表請在司事枱上索取。
  8. 團契、肢體消息/代禱: 1. 撒母耳團友楊繼軍於25/9(星期二)喜獲麟兒,重約8磅,母子平安,已出院,感謝神! 2. 感謝神,傳道人吳笑芬姊妹已於2/10(星期二)完成最後一支化療針,求神保守姊妹早日康復,在過程中經歷主更深!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謝建輝
 張沛韶
 宣教主日
 吳主光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09  103  233  02  20  10  31  28  /  肢交  /
 09/09  96  208  04  18  11  32  27  /    /
 16/09  95  265  09  19  12  33  30  /    /
 23/09  100  246  09  16  10  30  28  /    /
 30/09  106  222  00  /  11  37  33  /    /
 平均人數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黃竹街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2007年受浸名單如下 : 卓文彬,羅暢星,劉展雲,梁加恩,黃潔媚,梁慧兒,曾婉嫻,梁梅。
  2. 追認轉會肢體 : 鄭玉芬,梁桂玉,李家恩,梁敏玲,盧家航,劉灝嶒。
  3. 通過接納聯委會調整受薪同工之薪津,由10月起生效。
  4. 通過借本堂予牧職神學院於 11/3/2008- 22/4/2008(逢週二晚)舉行延伸課程。
  5. 通過撥款$100,000予牛頭角平安福音堂( 此款實為 [03年1月]議決案所撥款項$600,000 給當時之南山平安福音堂其中之$100,000)。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14/10(主日)下午3:30-5:30為香港葛福臨佈道大會祈禱暨動員大會,假座香港大球場舉行,內容:敬拜、禱告、信息、祈禱誓師及差遣,敬請參與陪談員及詩班者務必出席,於下午2:00在教會集會;另也鼓勵有志為這佈道大會守望者出席,欲參與的肢體請與張偉怡弟兄聯絡。
  2. 17/10週三晚上7:30祈禱會,負責人:羅偉雄弟兄;分享肢體:胡淑君姊妹 司琴:余琬玲姊妹;代禱肢體:陸志強、梁潔崧;請弟兄姊妹預留時間出席,一同為肢體守望。
  3. 10-12月份主日聚會事奉人員名單及讀經表經已派發,教會鼓勵弟兄姊妹繼續在主道上進深。同時請已完成7-9月份讀經計劃的弟兄姊妹,於本主內將讀經表擲進"讀經表收集箱"內,以便教會預備獎品。
  4. 香港讀經會之「全情起動」港澳信徒讀經運動將於10月份正式開始,教會及各團契均已報名參與,請各團契代表於司事檯領取團契所需書量及起動日誌,並以自由奉獻方式把款項投入奉獻箱,奉獻封請註明〝讀經運動〞。(《每日讀經釋義》每本$30,為減輕司庫的事奉量,請各團契先收集款項,再行投入奉獻箱。)
  5. 十及十一月份教會聚會--14/10-4/11(主日) 第二季主日學; 17/10(三)晚上 教會週三祈禱會;21/10(主日) 主日祈禱會(主題:保羅團);31/10(三)晚上 分區祈禱會;4/11(主日) 主日祈禱會(主題:相交生活);11/11(主日) 教會大旅行;14/11(三)晚上 教會週三祈禱會;18/11(主日) 宣教大會;24-25/9(六至日) 江門之旅 25/11 (主日) 專題主日;28/11(三)晚上 分區祈禱會;29/11-2/12(四至日) 葛福臨佈道大會。
  6. 感謝主!(30/9)福音主日有3位來賓決志信主,譚雪美女士、梁子華女士及梁番大先生,請記念跟進工作。
  7. 梁青梅(書)姊妹於週四工作時跌倒,擦傷了面部、手、膝蓋,請代禱記念傷口的癒合。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梁耀權弟兄
 鄭昌弟兄
 廖志明弟兄
 張偉怡弟兄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09  42  122  1  主日祈禱會  19    25    70  
 09/09  45  125  3  -  10    26    63  
 16/09  36  115  3  主日祈禱會  15    27    57  
 23/09  41  125  4  -  9    31    68  
 30/09  36  147  19  10  -    25    -  
 平均人數  40  126  6    13    27    65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牛頭角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幼稚園開放日:13/10下午2:30-4:00幼稚園舉辨開放日,設有校園參觀、攤位遊戲及活動,歡迎各界人士參與。開放日順利進行, 幼稚園感謝教會派出十數名肢體協助,當天進場人數超過四百人,派出禮物包共二百個;即場申請入學共五名,感謝神!
  2. 下午祈禱會:14/10下午2時舉行「聆聽主話,隨主腳蹤」祈禱會,請弟兄姊妹預留時間參與,同心為教會守望禱告。
  3. 區江門體驗團:24-25/11舉辨江門體驗團,內容為農村探訪、了解當地事工、參與當地崇拜及負責活動,報名表可於司事枱索取,填妥後交傳道人;截止日期為28/10。
  4. 何顯明、蘇憶棠夫婦:記念弟兄工作方向的尋求,女兒諾勤在少年崇拜的投入。
  5. 廖志明傳道的父親:世伯因出現腎衰竭情況於28/9入院治療,求天父保守,讓世伯心靈得著救恩的平安,並能早日康復。
  6. 7/10福音主日情況:計有十多名來賓,包括李翼輝夫婦、燕雅父母、琴珠母親、佩芬友人及蕭太(決志)。
  7. 胡庭光、趙麗卿夫婦:弟兄於本月底在工作上需接待一批台灣人,記念普通話的溝通及接待的安排;夫婦邀請了庭光的哥哥於月底參加附近教會的福音主日,請記念。
  8. 馮謙誠弟兄的母親:伯母於十月初因血壓低致身體不能行動入院,請記念伯母的身體,求神的同在賜伯母身心靈平安。
  9. 長者組伍蓮歡婆婆:十月初不小心跌倒,致左邊臉額瘀腫及左手輕微骨裂,請記念。
  10. 出院之長者:感謝神看顧廖志明弟兄之父親及歐偉略弟兄之母親於月中出院,記念兩位長者在病中經歷神的恩典。
  11. 相交主日:28/10為教會相交主日(兒童崇拜將與大堂同步時間開始;少年崇拜將參與大堂崇拜)。
  12. 謝曜聰、陳寶儀夫婦:記念夫婦倆人在照顧家庭、工作及夫婦相處的時間上作智慧的安排。
  13. 絲與繩:請為他們將到南部探望行兒和敏女的行程,並鄰兒接受學校面試禱告!求主堅固繩有健康的身體及靈命,讓他有力量及智慧處理繁忙的工作。他們於10月尾將短期留港申請工作簽証,求主賜通達道路,讓他們能盡快辦理簽証事宜。
  14. 牧職神學院之需要:請記念學院的經濟需要,包括每月的供樓款項(11月份供款數目倘未足夠);女生宿舍的租約將於3/2009屆滿,惟續租的機會很低,現學院附近有個頗合用的賣盤,主若許可,願衪成就。
  15. 守望聚會:4/11於講道會後舉行,請預備心靈,同心為教會守望。
  16. 區宣教大會:18/11(日)崇拜將移師往小瀝源平安福音堂(沙田小瀝源都會廣場七樓)舉行區宣教大會。上午9:30擘餅,10:15~12:30講道聚會(講員為林兆源牧師)。同場設有兒童宣教主日,家長可攜子女出席。
  17. 婚訊:但以理團鄒成傑弟兄與陳淑雯姊妹(基督教門諾會信恩堂)於18/11下午2:30假座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深信堂舉行結婚典禮,誠邀弟兄姊妹出席,共證婚盟。
  18. 陳惠明、陳淑燕夫婦:弟兄剛調往何文田區工作的適應,姊妹為一切安好感恩。
  19. 但以理團鄺家駒弟兄:弟兄於十月中完成懲教署的訓練課程,已正式上任,請記念弟兄的適應。
  20. 決志信主:李翼輝伯伯於21/10決志信主,感謝神!
  21. 伍偉強、吳羚芳夫婦喜獲女嬰:姊妹於14/10下午8時於加拿大列治文醫院順利誕下女兒,取名宇澄(意即澄澈之殿宇,簡介名字的網址www.pechurch.bc.ca/video/YuChing.wmv),重6磅11安士,母女平安。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李穎蓮
 廖志明
 張雲生
 陳鳳媚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廣東道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2007年9月份支持神學生鄧穎軒弟兄生活津貼差額$400。
  2. 通過2007年10月至12月份,每月支持神學生鄧穎軒弟兄生活津貼差額$500。
  3. 通過購買聖經30本,費用實報實銷。
  4. 通過取消2007年12月25至26日舉行黃廣界之家庭親子營。
  5. 通過安裝本堂之保安系統,費用實報實銷。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本週(7-13/10)讀經──傳道書1-6章。
  2. 本主日12:00仍有第二季主日學,主題:傳道書。
  3. 本年度浸禮(與界平聯辦),於14/10下午3時在黃竹街堂舉行,懇請肢體蒞臨觀禮,見證主的恩典。受浸肢體:(松) 鄺柱、(遜) 秦錦泉、(沙) 陳玉燕。
  4. 27/10(六)下午5:15-6:15有「防感染」講座,地點:廣華醫院。
  5. 11/11(日)有醫院佈道,地點:黃大仙醫院。參加醫院佈道者,必須參與「防感染」講座。
  6. (松) 廖忠弟兄 (廖緩宜姊妹的父親) 於30/9晚安息主懷,於20/10(六)晚7:00有安息禮拜,翌日下午火葬,求主安慰弟兄之家人的心情。
  7. 24-25/11(六&日)有本區江門探訪之旅,詳情請參看報名表。
  8. 以利沙團將有1次「情緒管理」專題講座,講員:潘偉智博士,日期:12/10,星期五晚7:30,歡迎各肢體出席。
  9. 比遜團10月兩次個人佈道訓練聚會, 講員:短宣中心陳鄧玉梅師母,並設有小書攤,誠邀各團團友踴躍出席。日期:10月13日 個人佈道訓練(一) 家庭, 社交及工作生活佈道訓練 專講;10月27日 個人佈道訓練(二) 家庭, 社交及工作生活佈道訓練 專講+演練。
  10. 香港萬國兒童佈道團主辦:【兒童心理學】證書課程,日期:2007年11月1, 8, 15, 22日(星期四),時間:晚上8:00至9:30,地點:香港基督教會活石堂(旺角道50~56號新旺樓2/F),講員:趙伯宏醫生,對象:準家長、家長、兒童工作者,費用:港幣$350,查詢:2723-1613 王姑娘,詳情請參看海報。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秦家生
 黃麗安
 馮智妍
 羅善卿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09  62  151  1  10        32    
 09/09  52  138  0  主日祈禱會        32    
 16/09  47  143  1  6        31    
 23/09  50  116  1  主日祈禱會        25    
 30/09  55  132  0  /        28    
 平均人數  53  136  1  8        30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183130.20  150152.53  554465.00  105  231677.04  13777.67  245454.71  18450.00

<回上頁>

界限街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追認通過沈怡菲姊妹轉會至基督教信心會屯門福音堂。
  2. 追認通過關月嫦姊妹(但)及沈文龍弟兄(單)由9月起作音響當值事奉。
  3. 通過姊妹小組由10月起改名為以斯帖小組。
  4. 通過20/12(四)牧職借用本堂作異象分享會。
  5. 通過本年受浸肢體名單:胡伯衡、郭惠群(迦)、何志安、阮文輝、周嘉茵(書)。
  6. 通過9月份宣教奉獻HK$15,330數撥往黃牛廣小界區事工委員會。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黃立姍姊妹
 禇永華牧師 / 譚瑞平姊妹
 馮啟榮弟兄 / 廖錦棠弟兄
 梁耀權弟兄 / 黃立姍姊妹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09  80  151  4              
 09/09  56  146  8              
 16/09  67  138  5              
 23/09  60  121  3              
 30/09  53  128  0              
 平均人數  63  137  4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小瀝源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尖沙咀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接納上月議決案、會議記錄及財務報告。
  2. 通過接納”聯堂長老會議”所通過之「傳道、幹事同工薪津調整」指引,作為本教會之員工薪津標準,由十月一日開始生效。
  3. 通過備案:聘請顧如塵姊妹,由十二月一日開始上任,成為本教會女傳道。待本區眾長老接見並認可後,立即生效。薪酬及福利,一概依照聯堂既定指引。
  4. 通過接納傳道人傅懷恩姊妹為新婚所申請之假期:10月15-17日。
  5. 通過劉君堯弟兄於本年度超額假期,以「無薪假期」方式扣除。今後本會傳道同工如要申請超額假期,必須於事前獲得執事會批准,並記錄在案方可。
  6. 通過追認九月十六日「兒童主日學」聯同「親子團」舉辦之愛筵,一切費用,由「兒童主日學」並「親子團」平均分擔,教會則支持「兒主」的開支$1,235元。
  7. 通過追認:接納「西灣河平安福音堂」於28/8、4/9、18/9借用本堂副堂,舉辦其差傳特別聚會。
  8. 通過更換本會圖書館一部冷氣,由「華記工程公司」代辦,費用$4,700元。
  9. 通過修理大堂所用之「投影機」,費用$1,850元,實報實銷。
  10. 通過:1)基立團將於9月25-26日在靈基營舉行生活奮興營。 2)家長團將於10月31日旅行。 3)全教會將於10月21日到元朗大棠荔枝園旅行。
  11. 通過接納吳主光所提議:由明年度開始,全教會各團契,每年最少請吳主光講道兩三次。
  12. 通過接納吳主光所提議:今後所有申請受浸者,必須先由吳主光作第一次約見;獲得批准後,才由吳主光分配給各傳道人及長老和團契導師跟進輔導。
  13. 通過接納吳主光所提議:本年底之前,由本會行政組成員:吳主光、溫漢臐B李家潤分別約見每一位執事,以協助及輔導策劃明年聖工。
  14. 有關:1)11月11日之受浸名單(押後討論)。 2)吳主光所擬之「明年度行事曆」及「全年主題」(押後討論)。
  15. 通過下次會議日期:2007年10月28日,下午2:30 pm。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吳主光
 劉君堯
 吳主光/溫漢
 雷靜儀/劉君堯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09  100  291  6  39      38    97  
 09/09  101  141  0  25      41    109  158
 16/09  88  271  9  28      48    101  
 23/09  95  152  3  27      36    94  139
 30/09  88  140  6  27      29    90  122
 平均人數  94  199  6  29      38    98  140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九龍灣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啟德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聘請黃結宏弟兄為『親子及青少年中心』幹事,由10月份開始。
  2. 通過陳惠嬋姊妹休假17-20/10。
  3. 通過推薦朱燕顏姊妹報讀『信徒宣教』証書課程於浸信會神學。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早/午-鄭昌/鄭昌
 早/午-董嶒峰/董增峰
 早/午-原樹華/原樹華
 早/午堂-蕭月宜/蕭月宜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2/9  152  251  4  13  13    47      
 9/9  140  283  2  14  14    51      
 16/9  124  240  0  --  23    46      
 23/9  122  251  6  10  14    48      
 30/9  107  233  1  17  16    49      
 平均人數  129  252  3  14  16    48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380538.40  278789.79  1088150.00  171  332146.05  101748.61  433894.66  35885.00

<回上頁>

旺角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購買$40,000以下鋼琴,作為初信崇拜之用。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廖烈康弟兄
 吳主光弟兄
 鄭昌弟兄
 吳主光弟兄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09  106  164  9  28  14    13      22
 09/09  95  157  5  22  16    19      26
 16/09  102  158  5  15  13    18      24
 23/09  96  163  9  27  18    23      30
 30/09  74  137  3  22  20    16      22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288644.10  0.00  0.00  129  0.00  0.00  0.00  0.00

<回上頁>

荃灣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明年教會主題『同獻活祭、共建靈宮』(彼前2:5)
  2. 通過明年執事崗位: 行政組:潘就全、劉耀漢、馮偉樂;靈修組:潘就全、鄧雪霞、翁玉明;傳道組:關偉森、潘就全、鄧雪霞;造就組:翁玉明、鄧雪霞、盧劍良;相交組:吳啟明、梁國波;財務組:梁展眉;文書組:林寶芳;出版組:林寶芳;少年事工:馮偉樂、潘就全;兒童事工:鄧雪霞、劉秀蓮。
  3. 通過佈道會更改日期:30/12。
  4. 通過愛心支持青平曾曉輝姊妹每月$1,500元,為期一年。
  5. 通過潘就全弟兄於9月開始在牧職神學院作神學生實習導修老師。
  6. 通過7/10為翁玉明姊妹假期。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今日肢交主題:「聖經寶藏」,請弟兄姊妹留意。
  2. 全敬14/10(主日)下午2:30舉行佈道會, 主題:「最美的祝福」(影音), 誠邀家長或長者參加。記念當日佈道會的預備,求神透過教會安排讓更多人蒙恩。
  3. 19/10(五)教會旅行,地點:保良局北潭涌渡假營。請記念旅行的籌備、當天的天氣及弟兄姊妹的參與和親友一同出席禱告。
  4. 記念4/11全頌佈道會的籌備及弟兄姊妹的邀請。
  5. 記念懷孕的陳福慧姊妹,為她的身體和胎兒成長代禱。
  6. 記念肢體能按時完成讀經追求計劃。(10月份閱讀經卷為《歷代志下》)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潘就全
 潘就全
 翁玉明
 黃少娟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09  68  175  1  20    38        
 09/09  65  178  1  14    44        
 16/09  66  179    13    44        
 23/09  62  169  2  15    41        
 30/09  64  165  3      46        
 平均人數  65  174  2  16    43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上葵涌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2008年年題「連於基督.善用恩賜」。
  2. 通過接納平安福音堂聯合事工委員會有限公司2007年10月生效之同工薪酬調整。
  3. 通過支持鄒淑明姊妹在牧習神學院修讀神學科目。
  4. 通過支付陳榮泰、鄧天應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4,200.-作2006年會計核數費用。
  5. 通過支持成立平安福音堂聯合差會。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07/10(日)中午12:00有肢體交通會。主題:認識她、她、她。內容:唐德如姊妹、黃嘉萍姊妹、葉慧賢姊妹分享蒙召經過。聚會後有愛筵。請留步參與。
  2. 09/10(二)晚上7:30-9:15在荃平有安提阿差傳團契聚會,歡迎肢體參加。主題:神秘地帶──緬甸 講員:梁廖婉芬牧師(中華福音使命團)
  3. 14/10(曰)為講台信息相交主日。講道會後小組分享聽道領受。
  4. 21/10(日)下午2:15-3:45為全教會出外佈道,邀請肢體參與把福音帶給需要者。
  5. 請記念團契的福音聚會:13/10(六)下午5:30-7:00仁愛團「親情可貴」影音佈道會。講員:鄒淑明姊妹
  6. 請禱告記念團契福音聚會:19/10(五)大衛團、保羅團聯團郊遊馬灣公園,歡迎肢體邀請朋友參加。報名及查詢:邵嘉怡姊妹、陳惠生姊妹。
  7. 請禱告記念團契福音聚會:20/10(六)下午2:30-4:00撒母耳團佈道會。適合大專生及在職人士參加。主題:你「忙」唔「忙」? 講員:葉慧賢姊妹
  8. 26-28/10(五-日)為涌平培靈會。鼓勵所有肢體及團契參與。主題:服侍今世代  講員:蔡蔭強先生  時間:26-27/10(五,六)晚上7:30-9:00  28/10(日)早上10:30-11:40即與主日程序相同
  9. 26/10(五)晚上7:00舉行教會祈禱會。24/10(三)晚上沒有祈禱會。
  10. 28/10(日)截止「親親家人同樂晚宴」報名。鼓勵肢體邀請親友參加。晚宴日期及時間:18/11(日)晚上6:00-9:00 地點:怡逸軒酒樓(近太子地鐵站)收費:參閱海報(已張貼在涌平大門口)。報名及查詢:鄒佩玲姊妹 聯絡電話:9529 8359
  11. 牧職神學院呼籲:祈禱並懇請奉獻支持學院現時迫切的需要。a) 11月份供樓款項倘未足夠。b) 現租用威爾斯醫院職員宿舍作女生宿舍,估計再續租機會很低。適逢學院附近有合用的賣盤,主若許可,願衪成就。
  12. 宣教士黃雪卿姊妹支持沙平建堂,故把著作「當我遇見以色列」售得書款全數奉獻給沙平作建堂用。歡迎訂購支持。售價每本$50.-(市價$57.-)。此書對關懷猶太人事工者尤其適合,訂購者可聯絡楊碧琪姊妹。
  13. 10月份讀經:雅各書。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鄭崇楷
 羅錦庭
 鄒淑明
 蔡蔭強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09  67  160  4  12  22          
 09/09  71  196  2  12  23          
 16/09  45  171  8  15  30          
 23/09  60  170  4  12  24          
 30/09  71  166  2  35  21          
 平均人數  63  173  4  17  24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159159.20  169645.85  1069000.00  122  0.00  -10486.65  245389.28  -82150.00

<回上頁>

葵涌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2008年主題「讀經祈禱親近神,做個活力屬靈人」。
  2. 通過接納盧子文弟兄於2008年1月1日辭去本堂董事一職(子文弟兄並於2008年1月1日離任本堂傳道)。
  3. 通過8/11(四)晚上7:00 – 9:30,借本堂作短宣中心聯合佈道集散地。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上週(30/9)會員週年大會,共有94張有效票,全部一致通過三項議程。本堂之共用長老(Common Elders)為鄭崇楷弟兄及羅錦庭弟兄。
  2. 信仰栽培班、甲組及乙組課程將於14/10(下主日)開課,請盡快報名,報名表放於司事枱。
  3. 17/10(三)晚上7:00-8:30為導師團長靈修祈禱會(註:8:00-8:30為靈修部會議及祈禱),請各團導師靈修預留時間出席。
  4. 教會將於4/11(主日)舉行戶外主日,集合時間為上午9:30,地點:西貢戶外康樂中心,費用:3-13歲及60歲以上$20、14-59歲$40(費用請自由放入奉獻箱),歡迎弟兄姊妹個人或邀請親友參與,可向有關團契報名,詳情請參閱正堂外之白板。
  5. 教會希望回收之前同步查經的組長本,以便日後再使用,請各團契團長將有關之查經書交還給建霖弟兄。
  6. 請支持華恩基金會於3/11(六)上午9:30舉行之步行籌款,詳情請參閱司事枱之報名單張。
  7. 葛福臨佈道大會將於29/11-2/12,假政府大球場進行,歡迎帶領未信之親友出席,詳情參閱放於司事枱之宣傳單張。
  8. 約西亞團梁家耀弟兄與西灣河堂黃淑芳姊妹將於4/11(日)下午2:30假基督教香港潮人生命堂(香港中環些利街20號)舉行結婚典禮,誠邀弟兄姊妹蒞臨共証婚盟,同頌主恩。為方便弟兄姊妹出席(當天為戶外主日),新人將安排旅遊車於中午1:30由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接載前往。
  9. 妙珠、妙鳳姊妹之二哥將於10/10(三)進行眼部手術,記念過程及初信的信心;
  10. 迦勒團容志文弟兄之父親將於15/10入院進行切除膀胱腫瘤手術,記念過程及早日信主;
  11. 記念以下肢體親人康復:綺玲姊妹之父親、及淑華姊妹之舅父及母親;
  12. 懷孕姊妹:殷燕君、劉綺雯,為她們的身體,及胎兒健康成長代禱。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伍詠媚姊妹
 劉克華弟兄
 盧偉業弟兄
 周宜林弟兄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09  57  202    14      52      
 09/09  56  175    11      52      
 16/09  50  160    11      50      
 23/09  54  168    3      50      
 30/09  61  185    9      50      
 平均人數  56  178    10      51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海濱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保羅團30/9-1/10於梅窩渡假屋舉辦生活營。
  2. 通過按長老會建議教會受薪同工增薪,由07年10月份開始。
  3. 通過續購教會活動人身意外保險,保險期由27/09/2007-26/09/2008,年費費用 實報實銷。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嘉頤護老院探訪隊: 感謝神9月30日有共16位肢體出隊,接觸對象:19位院友,決志1位,栽培小組:13位院友。本月出隊(佈道隊+約書亞團):主日10月28日,時間:2:30pm-4:00pm。
  2. 記念楊碧霞姊妹哮喘及等候接受第八針化療,求主醫治加力,在病患中經歷主同在和恩典。
  3. 本區安提阿差傳團契10月9日(二)晚7:30pm假荃平舉行,主題:「神秘地帶-緬甸」,講員:中華福音使命團梁廖婉芬牧師。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盧子文
 葉帶玲
 董增峰
 蘇翠雲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09  54  132  0  團契同步  6  18        
 0909  44  122  1  7  8  20        
 1609  52  142  0  團契同步  大堂合班  21        
 2309  52  123  1  8  2  20        
 3009  61  158  39  團契同步  浸禮合班  19        
 平均人數  53  139  8  8  5  20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180359.26  154485.50  19866.00  57  148924.75  25873.76  174798.51  6400.00

<回上頁>

青衣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屯門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資助周俊傑弟兄參與中華神學院於本年8月印尼短宣旅程之費用港幣3,460。
  2. 通過致送禮物給荔枝角女懲教所囚友,費用為3,250。
  3. 通過購買附設台面椅子20張,費用實報實消。
  4. 通過受浸名單:區啟欣姊妹(保羅團)、李嘉怡姊妹(保羅團)、郭妹姊妹(摩西團)、譚妙嬋姊妹(以諾)、馮美珍姊妹(以諾)
  5. 通過對外奉獻之機構名單。
  6. 通過調整薪酬,參照聯堂長老交通會於2007年9月7日全體通過,並將於2007年10月1日生效的「傳道同工」及各類「幹事同工」的統一薪級表。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7/10講道會後隨即舉行,主題「領人歸主的果子」,內容有饁做菛麊K角懲教所佈道的感恩分享;19/10福音樂繽紛嘉年華的簡介及代禱。誠邀所有弟兄姊妹參與、同頌主恩及禱告。
  2. 【浸前聚會】本週六13/10晚上6:15-7:15有浸禮前講解及互相認識,請所有準受浸肢體務必出席。
  3. 【福音樂繽紛嘉年華】10月19日(週五重陽節假期)假屯門何福堂書院舉行,結合了親子、旅行及福音的綜合活動,請記念籌備及動員,又為每一位家屬的參與代禱。(費用$20自由奉獻)
  4. 【浸禮在即】本月21日主日下午為本堂浸禮,感謝神,是次有五位肢體受浸,願主堅固他們的信心,投入屯平大家庭,同心建立教會,廣傳福音。誠邀所有肢體們參加,同頌主恩。他們的名字如下:-郭妹姊妹(摩西團)、譚妙嬋姊妹(以諾)、馮美珍姊妹(以諾)、區啟欣姊妹(保羅團)、李嘉怡姊妹(保羅團)。
  5. 【DVD訂購】於八月底聯堂主辨之「末世大迷惑」講座已製成DVD,全套共十只,成本價全套$50(自由奉獻)訂購敬請登記,聯堂將代為製作。
  6. 【讀經進度】教會讀經提提您:讓我們一起細讀神的話語。本月為啟示錄第十二至十五章。
  7. 【偉勤姐的膝患】記念醫生能以適切的治療方法減輕痛楚,祝福牧者早日痊癒。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樊景文
 孫兆銘
 黃海洪
 孫兆銘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平均人數  60  180    18  20        74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南屯門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沙田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由本年10月份開始,致送給平安福音堂姊妹堂長老講員禮物金額為港幣100元。
  2. 通過董增峰弟兄23-29/10以休假形式按區會要求往英國探望譚慶光宣教士。
  3. 通過訂購07年事奉人員禮物130份,費用HK$1,508.-。
  4. 通過夏令會不敷金額HK$54,678.20。
  5. 通過按照平安福音堂長老會議決案,本堂跟隨新的薪級表,由本年10月份開始。
  6. 通過追認委託「本英工程有限公司」承辦本堂娛樂城新堂址的冷氣工程,金額為港幣1,161,060.-。
  7. 通過更換窗玻璃作為貼廣告字之用,費用HK$1000.-為限。
  8. 通過追認購買浸禮用地毡,費用HK$1400。
  9. 通過修訂購買三部37吋LCD電視預算金額,現每部以HK$8,000為限。
  10. 通過接納富山平安福音堂借用本堂浸袍22件,作為7/10浸禮聚會用。
  11. 通過專業樓宇估價費用HK$1800。
  12. 追認接納長執會主席因事未能主持9/9周年會員大會,由關國雄長老代主持。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董增峰
 李穎蓮教士
 李佩雯
 李富昌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09  101  390  8  15  84  58  合班    169  
 09/09  87  392  5  13  80  64  51    159  
 16/09    區差傳主日                
 23/09  96  541    13  ---  43  ---    ---  
 30/09  105  715  61  懇親旅行    65  41    89  
 平均人數  97  510  25  14  82  58  46    139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430422.50  410467.43  -3518550.41  208  -181275.06  19955.07  -161319.99  0.00

<回上頁>

大埔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陳月蓮姊妹,莫鉅智弟兄
 陳月蓮姊妹,莫鉅智弟兄
 陳月蓮姊妹,莫鉅智弟兄
 陳月蓮姊妹,莫鉅智弟兄
 -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09  104  251    15  23  32        
 09/09  108  254    14  25  35        
 16/09  72  197(差傳日)    早禱暫停(差  13  18        
 23/09  99  286    13  24  35        
 30/09  95  234    12  18  31        
 平均人數  96  244    14  21  30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馬鞍山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接納平安福音堂聯堂薪酬委員會建議傳道人及同工由2007年10月起按新職級表加薪4-5%。
  2. 通過支持邱美鳳姊妹、陳志勝弟兄的生活津貼由每月4,700元調整為每月5,000元,由2007年10月起生效。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今天肢體交通會內容:「得救見證分享」,主席:區淑蘭姊妹。
  2. 本年度第二次的導師及團長靈修交通會於21/10下午2:45-4:15在G12課室舉行,請以諾、挪亞、以馬內利、尼希米及但以理團的導師、團長及靈修準時出席。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林錦嫦
 何子僑
 龍維忠
 關幸玫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09  95  189  1  32    --  --    --  
 09/09  96  220  4  28    34  32    81  
 16/09  93  143    33    --  --    --  
 23/09  98  202    31    30  30    69  
 30/09  115  204  1  44    14  35      
 平均人數  99  192  1  34    26  32    75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上水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興趣班:基督教女青年會與本堂合辦「爵士鼓興趣班」,目標:透過音樂培訓課程及信仰探索時段,以音樂佈道,廣傳福音。鼓勵弟兄姊妹邀請未信對象及與他們一同報名。第一期興趣班詳情如下: 日期:由10月20日開始(逢星期六下午1:00至2:15,共8堂) 地點:教會大堂 對象:12至25歲青少年(鼓勵邀請未信對象一同報名) 名額:8位(需經個別甄選,有興趣者請與劉詩韻姊妹聯絡) 費用:240元(如出席達百分百,可獲120元回贈)
  2. 家庭崇拜:10月14日主日家庭崇拜主題「如何牧養兒女的靈性生活」,講員:徐雲生(心暖心輔導中心總幹事),內容:具體帶出牧養兒女靈性生活的可行方法。對象:已婚有兒女的家長們。
  3. 讚美會:11月4日肢體交通會主題「讚美會」,肢體們可藉唱詩、讀經、朗誦、彈奏樂器等方式,以個人、小組、團契或家庭等組合參與一同讚美神,各組別限時五分鐘,報名組別請將詩歌、經文等交劉玉燕姊妹,截止日期:10月28日。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梁乃光(大堂)/朱燕蘭(副堂)/余仕揚(週六)
 劉詩韻(大堂)/徐雲生(副堂)/劉詩韻(週六)
 黃啟康(大堂)/關麗娥(副堂)/余仕揚(週六)
 董增峰(大堂)/梁乃光(副堂)/廖志明(週六)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09  60  125  1  5  50  20  20  0  0  31
 09/09  67  111  1  7  59  37  37  0  0  26
 16/09  63  73  1  26  54  0  0  0  0  30
 23/09  67  109  0  6  42  32  32  0  0  27
 30/09  65  102  0  90  29      0  0  24
 平均人數  65  104  0  33  47  30  30  0  0  28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326603.00  281539.78  4424584.45  103  304404.88  45063.22  349468.10  11790.00

<回上頁>

禮拜二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澳門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鄭子猷弟兄(鄭伯)遺愛教會,離世前向其堂叔表示自己巳信主,委託他的堂叔將來他離開世界,把他一生的積蓄奉獻給教會,回應神對他的愛,日前其堂叔及堂姪探訪教會並把二萬圓奉獻的支票送交教會,鄭伯一生飄零孤單,晚年時蒙神的救恩,教會是他的家,弟兄姊妹是他的家人,願教會所作的及弟兄的見證,成為他親屬的福音橋樑。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吳漢超弟兄
 陳大源弟兄
 蕭月宜弟兄
 馮啟榮弟兄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2/10  8  15    5          10  
 09/09  6  13    4            
 16/09  5  13    4            
 23/09  7  18    5          18  
 30/09  7  15    5          15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4933.00  3568.00  0.00  14  40686.93  1365.00  42051.93  0.00

<回上頁>

列治文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10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劉美卿
 陳國強
 杜嘉明
 洪順強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灣區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分區區委會資料

深順長荔元太大--區委會

議決案

  1. 通過﹕支持孫兆銘弟兄報讀課程費用$1,692
  2. 通過﹕追認支持孫兆銘、雷國強、何群弟、楊惠靬9月17-21日探望林氏一家,費用合共$7,000
  3. 通過﹕支付物資給林氏一家, 費用合共$2,249.6
  4. 通過﹕2008年深區宣教事工日期
  5. 通過﹕2008年深區聯合事工日期
  6. 通過﹕2008年深區事奉崗位名單
  7. 通過﹕委派雷國強代表深區參與聯堂佈道會籌委會

** 本月沒有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

** 本月沒有記述 / 分享 **

<回上頁>

富觀澳西河柴--區委會

** 上月沒有議決案 **

** 本月沒有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

** 本月沒有記述 / 分享 **

<回上頁>

黃牛廣小界--區委會

** 上月沒有議決案 **

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1. 絲與繩代禱事項: 1.請記念絲與繩將到南部探望行兒和敏女的行程,並為鄰兒接受學校面試禱告! 2.求主堅固繩有健康的身體及靈命,讓他有力量及智慧處理繁忙的工作。 3.10月尾,絲與繩將短期留港申請工作簽証,求主賜通達道路,讓他們能盡快辦理簽証事宜。

** 本月沒有記述 / 分享 **

<回上頁>

尖灣啟旺--區委會

** 上月沒有議決案 **

** 本月沒有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

** 本月沒有記述 / 分享 **

<回上頁>

荃葵涌屯青海--區委會

** 上月沒有議決案 **

** 本月沒有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

** 本月沒有記述 / 分享 **

<回上頁>

沙埔鞍上南屯--區委會

議決案

  1. 追認6/9差委會議通過的議決案:
    1. 通過奉獻HK$1,000予普世基督徒關懷差會。
    2. 通過邀請董增峰弟兄代表本區到英國雷汀探訪譚慶光宣教士。旅費由本區負責。
    3. 通過委派林兆源弟兄參加10/9-15/9由差傳事工聯會主辦之「把握時機」導師課程,費用$2,070。
  2. 議決通過修訂探訪慶光重點收窄在教牧關懷(Pastoral Care)。
  3. 議決通過2008年聯合差傳主日定於11月16日,籌委名單包括何子僑、麥子強、劉詩韻、湯建聰、南屯門堂代表。
  4. 議決通過於2008年2月16日舉辦聯合青少年差傳日,籌委名單包括趙志偉、余仕揚、麥子強、關幸玫。
  5. 議決通過2008年度本區事工行事曆。
  6. 議決通過2007/08年度宣教基金收支預算。
  7. 議決通過本區兩位辦公室同工薪酬及公積金跟隨長老會最新通過的統一薪級表而調整。

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1. 李志雄、何慧儀(靖謙、靖廉、靖希)宣教士<斐濟華人>代禱事項
    1. 感恩:其中兩個兒子校際乒乓球比賽中取得冠軍,榮耀歸神。
    2. 記念今月差會有工場會議舉行,請為他們的事前準備和會議成果代禱。

  2. 泥和雪(Rock)<本土任務>代禱事項
    1. 感謝神,他們於1/10平安回到工場繼續新一期的事奉,願主賜力迎接新的挑戰!
    2. 泥和雪離港前都患上咳嗽,現仍未康復,而身體也容易疲倦,求主看顧施恩。
    3. 訪宣隊已於2/10來到,3/10與本地的同工有美好的分享,4/10離開他們,繼續往別的城市作探訪、關懷及禱告的服事,感謝神!

  3. 周氏夫婦<非洲西驛國>代禱事項
    1. 記念今年齋戒月將於12/10結束,求主釋放人的心靈,歸向真道。也求主保守一切在穆斯林世界中作工的人,叫他們把握機會,傳揚基督。
    2. 記念10月開始的教學工作。求主賜智慧、能力,盼望傳道的門能打開,並能與學校方面建立好的關係。
    3. 求主賜下居留簽証。學校方面曾口頭上應承幫助他們申請,求主賜通達的路。
    4. 為家人信主代禱。
  4. 譚慶光弟兄<英國(雷汀)華人>代禱事項
    1. 感恩:2/9、30/9在雷汀(Reading)、16/9在Milton Keynes、23/9 在布箂頓(Brighton)的講道已順利完成。願神祝福衪的話語。
    2. 記念弟兄在10月份的講道事奉,求主賜下信息。
    3. 記念星期五晚英語福音性聚會的一年一度大學生迎新日已於上月底順利舉行。請為當中的學生願意繼續參加聚會代禱。

** 本月沒有記述 / 分享 **

<回上頁>


機構事工資料

牧職神學院

學院消息
中國祈禱守望日:
4/10為中國祈禱守望日,牧職及短宣的同學將會聚首一堂為中國教會禱告,是次聚會會分享貴州石門坎苗族宣教歷史及遠東福音廣播公司的介紹,藉以增強同學們對中國教會的視野與承擔。
牧者日:
16/10為牧者日,我們將會邀約同學們教會的督導,先在第一城的酒樓茶聚,然後再到學院探訪同學及參觀交流;在此也多謝平安福音堂的眾督導牧者,以及實習部眾同工過去義務的幫助,願神堅立他們手所作的工。
學院財政:
由於暑假收入較少,以至帶進開學初期,累積赤字達百多萬,請各堂會記念神學院的需要,肢體們也不忙奉獻支持昂貴的神學教育,而神國度的工人訓練也實在需要你的支持。

專題證書課程
週次/時間 課程 講師 日期 地點
週二晚
7:30-9:30
殊途同歸-世界宗教與福音使命 羅明德弟兄 10月30日;
11月6,13,20,27日;
12月4,11日
旺平
週一晚
7:30-9:30
破繭之妙-突破自我
不設旁聽生
陳梁頌玲姊妹 11月5,12,19,26日;
12月3,10,17日
荃平
週四晚
7:30-9:30
新約多元時代衝擊下的初期教會 黎錫華弟兄 11月1,8,15,22,29日;
12月6,13日
界平

姊妹證書課程(聖經研究)
週次/時間 課程 講師 日期 地點
週四上午
9:10-11:10
約翰福音-生命的凱歌 黎錫華弟兄 10月18,25日;
11月1,8,15日
本院
週一上午
9:10-11:10
撒母耳記人物選讀(二) 李穎蓮姊妹 10月22,29日;
11月5,12,19日
本院
以上各項講座及課程查詢,請致電26529133(黃智生弟兄)或參閱本院網頁:www.hkcmi.edu,亦可於本院網頁作網上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課程或聚會開始前十天。

政財報告
9月份常費收支表(至27/9/2007)
本月總收入

585,863.82

本月總支出

543,419.85

本月盈餘

42,443.97

累積不敷

(1,145,957.91)

短宣中心

 

  1. 短宣畢業受差典禮


華恩基金會

  1. 華恩基金會(查詢可電3579 2864 / 9746 3089或瀏覽網頁www.gratia.org.hk) 廣西省河池市華恩兒童村:基建及事工開展
    第一期基建可望在10月底完工。9月24-28日將有工作隊一行12人,負責到山區家訪特困戶以收錄第一批兒童名單,招聘員工,及視察華恩所捐贈重建的山區學校,探訪老人院等。
  2. 三明市華恩兒童村:新增兒童及新同工
    8月新收14位年齡介乎7-14歲兒童,現住院兒童增至74人。新聘4位同工都是年青基督徒,分別來自美國、福州、貴州和內蒙。求主幫助新兒童和新同工適應。
  3. 2007年步行籌款 將於11月3日上午9時半舉行,集合和起步禮地點為馬鞍山平安福音堂(馬鞍山青年書院,馬鐵恆安站B出口),步行路線是馬鞍山海濱長廊。届時將有華恩事工介紹。詳情請參閱10月份華恩之聲第5期或華恩網頁www.gratia.org.hk。 歡迎各堂以教會活動形式參與。若堂會參加人數超過45人,本會將安排旅遊巴往指定地點接送參加者。聯絡請致電本會查詢(電話:3579 2864)。

大專佈道隊

** 本月沒有大專佈道隊消息 **

學校事工--平安福音堂幼稚園

  1. 幼稚園誠聘下列職員:

      1.青衣校—書記一名,有工作熱誠,能獨立處理事務,中學或預科程度。

      2.沙田校—兼職簿記文書一名,能獨立處理賬目。

     應聘者,請具詳細個人履歷致函:

     平安福音堂幼稚園

    沙田正街11-17號偉華中心第二座3字樓平台。

     

學校事工--迦密愛禮信小學

** 本月沒有迦密愛禮信小學消息 **

學校事工--平安福音中學

** 本月沒有平安福音中學學消息 **

<回上頁>


聯堂消息

  1. 有關薪津福利小組所提交“薪級表修訂建議”。
    決議: (1) 通過新修訂的薪級表,並於10月生效。(2) 通過日後薪級表調整悉於10月生效。

  2. 鄭崇楷弟兄辭任(屯青葵涌荃南屯區)主席團代表,其職缺須於區內通過新代表補上。

  3. 尖沙咀堂長老名單訂定為:吳主光,原樹華,溫漢煊,梁永泰 4位。

  4. 觀塘堂借得寧波公學作主日聚會,現思於學校開展學生工作。

  5. 明年5月1日為長老及傳道人退修會,詳情容後公佈。

  6. 「末世大迷惑」講座將製作DVD套材,內容將加上輔助材料,歡迎各肢體向各本堂預訂。堂會統計數字後請交劉君堯弟兄安排製作。

  7. 10月26日長老交通會決議事項
    1.通過10月開始,神學生生活津貼增訂為每月2,500元,短宣學員為4,400元。基教同工薪津為每月17,770元。(註一:各堂若經濟能力許可,應為神學生交付學雜費用。註二:基教同工因協助牧職神學院工作所獲生活津貼4千元,學院自行訂定其增訂額。)
    2. 通過鄭崇楷辭任主席團代表,由同區(荃葵屯青涌海)林兆源補闕。
    3. 通過正式籌組「平安福音差會」,交林兆源、鍾國良、何子僑負責,並由聯堂基金撥5萬元作開拔費。
    4. 通過2008年由聯堂基金撥32萬3千元支持GSC(培訓事工)。
    5. 通過參與「健康教會」廣播製作,為期一年(2008年),並由聯堂基金撥10萬元奉獻支持是項事工。交蔡蔭強跟進。
    6. 通過08年5月1日舉行長老傳道退修會,時間:9:30-3:00,地點:牧職。主題:「與主同心,與人同工」(建立良好隊工)。講員邀請盧家馼牧師。交傳道人交通會職員會籌備及安排工作坊。
    7. 通過2008年聚會日期如下:
     i.長老交通會:15/2, 18/4, 20/6, 29/8, 17/10, 19/12
     ii.培靈及佈道會:13-15/3
     iii.長老傳道人退修會:1/5

<回上頁>

各堂特別消息

** 本月沒有各堂特別消息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