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月報【網上版】
(YYYYMM)
2012年 9 月

文章分享

 

主題: 你知道新來港婦女的需要嗎? -- 專欄: 社會議題

作者: 關麗娥 -- (上水堂傳道)  

新來港的婦女是北區的其中一個福音群體,記得曾有牧者詢問:「有沒有新來港的婦女在我們當中?」答案是有的,她們是靜靜地、慢慢地融入在我們當中。你們有否察覺?在這上半年,神又奇妙地給我們一個機會,讓我們接觸到一群新來港的婦女。不過,她們比一般新來港的婦女面對更大的難處。因為她們的小朋友大多是跨境的學童,所以,她們常要中港兩地來回。同時她們的小朋友是過度活躍、自閉等。她們自然比一般母親用更很多的時間、心血去陪伴、教導她們的小朋友,所以,她們難以穩定地出席我們的婦女小組和主日的聚會。我們可以帶出的服事就是主動地去探望她們,學習關心她們。這些微小的工作,神竟也祝福!她們大多是無神論的背境,在信仰的探索路程和成長路上是漫長的。不過,她們當中有些是很單純的,其中有些更在最近決志了!

 

但對於新來港婦女的需要,我們又知道多少呢?我希望透過一些有關新來港婦女的資訊讓我們逐漸去了解她們的需要,並多為她們禱告,讓神給我們愛心去接納她們,並有智慧去引導她們得著上好的福氣 ── 救恩!

 

大家是否記得在八月份有一個留在家中的男童墮樓這報導?!原來這家庭是新來港的,媽媽不知道香港的高樓大廈對活潑的兒子來說,原來可以這麼危險。沒錯,許多我們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事,對新來港的朋友而言原來是另一回事!

 

任何人移居他鄉,必然會面對環境適應的問題,尤其是原居地社會與移居地的語言、文化、社會制度和經濟結構有差異。同樣地,內地新來港婦女也面對適應的問題,要適應的不只是新的社會環境,還有新的家庭環境。當新來港婦女或者其他家庭成員,適應不了新的家庭環境,家庭關係便因而轉差,甚至出現家庭暴力。由於她們普遍沒有獨立的收入來源,也沒有家庭以外的社會網絡可作支援,她們可依賴的資訊和資源比本地婦女貧乏,所以當她們遇到家庭危機時,她們就會倍加弱勢。

 

根據民政事務署及入境事務處的統計數字,逾三成新來港定居人士覺得在居住環境 (38.4%)和家庭經濟 (31.8%)上有適應困難。由於新來港婦女普遍遇到就業困難,她們並不輕易為香港的家庭增加額外的工作收入;另一方面,家庭物資會被來港團聚的她所分薄,如居住空間和家庭收入分配 (當然她們來港後的家庭勞動其實也為家庭「增值」)

 

新來港婦女固然要適應新家庭的客觀環境,忘記在內地(可能)較寬裕的環境(無論是空間還是消費能力),在港的家人也要適應她(們)原本所佔有的家庭物資被分薄(根據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的數字,新來港婦女就婚姻問題求助的個案中,佔一成多是來港後丈夫「失蹤」,估計失蹤原因正是為了逃離財政負擔)。當任何一方或雙方不能適應轉變了的客觀家庭環境,家庭關係便可能因而轉差。

 

可能你會想,她們可以享用香港的資源和服務!根據有經驗的社工分享,內地人普遍不認識香港的社會服務,相約他們參與活動時需要有所避諱。她們當中,較好的會主動詢問服務資訊,沒有安全感的便抗拒接受服務的資料,導致招募參加者時出現困難。此外,內地人或新來港人士較為接受活動性及沒有規範性的小組活動,對有系統性的小組活動較難適應,故有些小組的出席率會出現偏低的情況。所以,即使是配合她們的需要而設計的服務也未必能吸引她們,可以想像,要去接觸她們是何等需要智慧和耐性。

 

同樣地,教會若想把福音傳給她們,我們需要先認識她們,並求神賜我們有諸般的智慧和百般的耐性去引導她們完完全全地進入神的國。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我(保羅)也為此勞苦,照著祂在我裡面的大能,盡心竭力。』西1:28-29

 

『我(保羅)在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祂的顯現和祂的國度囑咐你。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後4:1-2

<回上頁>

主題: 在懼怕中經歷神的基甸 -- 專欄: 讀經分享

作者: 蘇敬恩 -- (順寧道堂傳道)  

主耶穌說:「不要怕,只要信。」這正好反映在現實世界裡,我們往往都是一班容易害怕而缺乏信心的人。感謝神!因為神沒有嫌棄我們,卻樂意使用這些軟弱的器皿,好讓我們可以經歷祂的大能,也藉此來建立我們,讓神的能力顯得更完全。

 

在士師年代,以色列民的信仰陷入低潮,但神的能力卻毫不受阻。在這個各人任意而行的世代裡,神卻仍能從軟弱的人中間興起拯救。在士師記中,基甸正好是一位容易害怕又缺乏信心的人。他的一生大概可以用一個「怕」字來貫串起來,但神的能力卻毫無攔阻地穿透了他的軟弱。

 

當時以色列民因為被米甸人壓迫而變得極其窮乏 ( 6:6),當神呼召基甸的時候,他以自己是窮中之窮來反問神他豈有能力拯救以色列人 (6:15),但原來那時他還未知道是神呼召他!直至當他發現自己親眼看見耶和華的使者之時,他的反應就是極其懼怕 (6:22)。後來當神把第一個任務交給他時,他也是因著怕而只在夜間暗暗地進行 (6:27)

 

牛刀小試過後,神的靈降在基甸身上,激動他去招聚眾人去對抗米甸人。當時基甸似乎感到非常懼怕,甚至懷疑神是否真的要藉他的手來施行拯救,不然他就不用反覆地尋求相反的印證,他既要羊毛濕,然後又要羊毛乾 (6:36-40)。耶和華實在有憐憫,反覆賜他印證,藉以消除他的疑慮與懼怕。

 

但可能是物以類聚的關係,原來在基甸四處找來的那三萬二千人中,竟然大部份都是懼怕膽怯的 (7:3)。有趣的是,當神吩咐基甸叫那些懼怕膽怯的人回家之時,祂卻沒有趕那懼怕膽怯的基甸回家!神既然深知基甸其實也懼怕膽怯,所以他就吩咐基甸要帶著僕人普拉下到敵人的營裡去,那時他就會有足夠的膽量下去攻營 (7:9-10)!更有趣的是,最後神竟然使用了敵人心中的恐懼來使他們彼此用刀互相擊殺 (7:22)!我們都知道,基甸和跟隨他的以色列民其實都心裡害怕,而同時他們的敵人原來心裡也害怕,但神卻叫人數稀少的那一方得勝,叫人數極多的另一方慘敗,這就是神的智慧和能力。

 

親愛的同路人,面對著動盪的經濟環境充滿暗湧的世界局勢日漸興盛的異文化,或甚至是敵文化世界,我們懼怕嗎?我們本來就是瓦器,神卻把寶貝放在我們裡面,好叫人看見能力是完全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林後 4:7)。我本軟弱,但主卻剛強!但願神的能力常常穿透我們的軟弱和懼怕,叫祂得著所有的榮耀。

<回上頁>

主題: 我是誰? (上) -- 專欄: 成長學習

作者: 方順和 -- (荔枝角堂長老)  

「我是誰?人們常說:我步出牢房,從容、愉快、堅定地像紳士邁出自家豪宅。我是誰?人們常說:我和獄官說話,自在、友善、清晰地像在發號施令。我是誰?人們又說:我忍受苦難,平靜、微笑、驕傲地像個得勝者。我真是人們所說的那樣嗎?還是只有自己心裡明白?我不過像一隻籠中鳥,不安、饑渴、軟弱,好似被人掐住喉嚨,為呼吸而掙扎。我想念色彩、花朵、鳥語;我奢望安慰的話語和同伴的愛憐;我痛恨獨裁和心胸狹窄;我搖擺不定、期待大事降臨;思念千里之隔的朋友,卻只能無力地顫慄;我的禱告、我的思想、我的舉動都令人厭煩、都是虛空;我虛弱地想隨時告別一切。我是誰?究竟哪一個才是真實的我?今天一個樣子,明天另一副德行?或者我同時具備雙重人格?人前假冒偽善,人後是卑劣、寒酸的懦夫?或者在我心深處,我仍像打敗仗的軍隊,正從已經得勝的戰場潰逃?我是誰?嘲弄著我的,是自己這些孤獨的問題。不論我究竟是誰,神啊,你知道:我是屬你。」這篇我是誰?出自潘霍華的獄中詩》。他被譽為「德國教會最後的良知」,一位才華洋溢的年青德國神學家,年少時已成就斐然,他徹底跟隨基督,因反抗希特拉納粹政權被囚禁二年後殉道。我是誰?是他在那個被囚禁的黑暗日子內心的剖白。

 

我是誰?是否正如潘霍華所說,人前「從容、愉快、堅定」,人後「不安、軟弱、掙扎」?「人前假冒偽善,人後是卑劣、寒酸的懦夫」?在複雜嘈吵的世界裡,也許不少人寧願戴上面具,不敢顯露真我。在一本為什麼我不敢告訴你我是誰》的書中,作者一針見血地指出,人要隱藏真正的自己,是因為當別人知道我們的真我,他們就不再愛我,所以人都寧可掩飾自己,將最好的一面示人。故此,我們在公司一個我,回家可能是另一個我,回到教會呢?又可能是另一個我。究竟,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呢?漸漸地,我們連自己也欺騙了,在許許多多的假冒之中迷失了自己。

 

我是誰?終年活在面具底下,努力去扮演另一個人,是多麽可憐和孤單?我是誰?也許我們會以為,自己為主大發熱心,為主作了許多的工,奉主的名傳道、趕鬼、行異能,誰不知,到那日主要將真相告訴我們:「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7:23 )人不認識自己,代價可以極大!人貴乎自知,但怎樣才能認識真我?要認識自己,我們需要光。但不是一般的光,乃是生命的真光。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8:12)「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1:9)

 

<回上頁>

主題: 「不可少的」美事 -- 專欄: 聽道行道

作者: 石錦霞 -- (上葵涌堂會友)  

                回想2011年的主日講道,我最深刻的是「不可少的是甚麼」。講員在引言時,提問我們在忙碌和多承擔的生活裡,不可少的是甚麼事呢?這吸引我的注意,而且令我覺得很重要;她解釋〈路加福音〉1038-42節,逐步說明馬利亞坐在耶穌腳前聽他的道,就是耶穌口中「不可少的只有一件(事)」(42節),講員更按上下文理解,引伸出馬利亞所作的是「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27節)的表現,這解釋很合理、很完全,令我深刻透徹地理解此上下文的關係,之後講員以下列三點去說明為何單是坐着聽道就是愛主的表現,也令我更了解馬利亞,更明白為何她是唯一一位確信耶穌要被埋葬,又能獻上珍貴的香膏,同時也引發我不少共鳴和思想:

 

1)     愛主是專注於主

        講員說馬大為許多的事心裡煩亂而分了心,甚至思慮煩擾,相反馬利亞理應也有事奉的事要做,或者更要承受姐姐的催促和指責的壓力,但她卻視聽道為重要,所以專注於主前聽道。講員更指出香港人生活忙碌,容易因其他事分心而不能親近主。講員以她爭取機會和優先安排靈修時間的例子,鼓勵我們要好像那種想盡千方百計去見情人的心情一樣,爭取時間見耶穌。

       

        講道一天前的團契主題是時間管理,當中提到我們若能設計一個時間表,就會較容易管理好時間和完成目標,能完成七至八成的計劃已算不錯,但有肢體分享最難做到的就是讀經,我想這就是時間管理上的陷阱,現將時間管理ABCD的原則舉列如下:

 

       緊急            不緊急

重要  A(重要+緊急)  B(重要+不緊急)

不重要 C(不重要+緊急) D(不重要+不緊急)

 

         人容易忽略B重要但不緊急的事,如健康和靈修,很多時卻做了C不重要但緊急的事。

 

        以前我的靈修情況一直不穩定,讀經更差,但最近兩年,在聽道中領受到第一身去讀經和靈修的重要,所以逐漸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以前就如馬大般忙完一整天的事,在睡前才靈修,但那時已夜了和疲累,所以草草了事,甚或不靈修。我曾決心晚飯後,先靈修後看電視,但在吃飯時間看新聞,之後就想再多看半小時,之後就容易坐在沙發望着電視不想停,也不能抽「身」和「心」去安靜靈修,很是自責和後悔。後來我在吃飯時改為聽音機,就不再被電視「吸住」了,靈修的日子也多了。2011年在夏令會的獻心卡,為自己編了晚上的時間表,想不到真的能幫自己更穩定地靈修,若晚上有約,我會安排在午飯時間或約會前靈修,手機裡有聖經更方便,我曾在葵青劇院大堂的沙發靈修,這是個好地方,又靜又舒服。我對讀經的興趣也提升了不少,因為用了新譯本聖經,讀得較暢順和易明。

 

2)     愛主是享受主

        講員指出我們可以享受主的同在和與主相交,好帶我們去檢視自己對靈修、讀經的心態是覺得享受還是責任,福份還是本份,她提醒我們,親近主是要去被主慰藉,特別在忙碌和壓力大的生活下。她更校正人常靠自己的想法,從聖經和救恩的角度,指出人的無能和限制,反而要投靠耶穌享安息。講員也明白部份人的困難,未能體會靈修的好,但她鼓勵我們堅持,如人與人的相處,需要時間來慢慢認識,與神也是如此,神是真實、永活的主,只要我們不斷嘗試,祂必使我們享受安息。感謝神!想不到我有上述穩定的靈修和讀經,當中也第一次更深體會神在我的生活中,能比以前更享受與主相交。

 

3)     愛主是聽主道

        講員指出我們聽了主的道,就能認識主,也讓主的話去激勵和指引,並解答人生的難題。當她面對一位內地姊妹要抉擇應否生下有病的孩子時,覺得十分困難,但神的話令她知道生命是掌握在神手中,所以她敢於勸姊妹生下孩子,並常有神的話去幫助姊妹。另外,我們也能透過聽道而知道祂想要的是甚麼,在耶穌將要受死時,祂不是想要一餐美食,而是想他們聽祂的話,明白祂救贖的計劃,馬利亞就是聽到了,更被主的道淨化和經歷主的愛,所以她能毫不計較地將香膏全然獻給主,以行動回應主的愛。我曾疑惑應否多了讀經靈修時間而少了事奉神、傳福音,但現在我知道應先聽神的話,看準祂的心意才有行動。

 

總括而言,愛主是做主所想、所喜悅的事,祂想我們好好讀經、靈修,專注祂的話。我背了〈路加福音〉1041-42節以作自己的提醒,不可少了這重要的美事。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回上頁>

主題: 平安福音差會「辦公室購址奉獻呼籲」 -- 專欄: 傳訊

作者: 林兆源 -- (平安福音差會總幹事)  

平安福音堂眾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平差建立至今,深感上帝厚恩。辦公室先後借用沙平、荃平,現租用海濱廣場單位之租約將於10月中期滿。此廣場已獲政府批准改建商廈,惟日期未定,前途未明,隔鄰的海濱溜冰場之租約亦將於幾個月內終止。

隨著事工開展,過去數年已差派近廿名直屬及聯屬宣教同工前往前線工場;2012年亦拓展本地跨文化事工,建立「印在心」-印尼姐姐關懷中心,日後亦會積極探索回應本地南亞裔之福音挑戰;事工雖然日重,惟我們仍奉行以最少之人力資源來加倍承擔,以節儉為原則。但為回應上帝給予我們服事的契機,深深覺得也是時候探討搬遷及自購辦公室的可能性。

七月初的平差董事會已通過自置辦公室,以荃灣東的工廈區(已被政府重新規劃)為物色目標。蒙神帶領,現覓得龍力工業大廈一個九百餘平方呎單位,售價一百九十萬元。購置辦公室正式踏上第一步。過去平差奉行極度節約理財的原則,事工眾多亦不敢多聘同工,以致財政上能夠平衡,並開始儲蓄「辦公室擴展基金」,現有款項港幣四十萬,惟購置平差辦公室仍需要各堂會同心支持。

    [緊急呼籲 ]     樓價餘款HK$1,500,000

 14/9/2012前需要: 律師費、裝修添置等HK$200,000

 

現呼籲各平安福音堂會眾為平差禱告,並同心支持。按感動以奉獻HK$3,000為起點,有能力的可考慮奉獻HK$5,000HK$10,000,盼能以禱告及積極支持、集腋成裘,使我們再次經歷神的豐富預備、並眾堂會及肢體的同心果效。求神繼續使用平差,祝福萬民。

主內

林兆源(總幹事)  聯絡電話:24988943/97331970

-------------------------------------------------------------------------------------

「平差辦公室購址奉獻呼籲」-肢體回應表

回應平差購買辦公室:願意以行動支持 (請於□內以P表示)

1.奉獻港幣三千元 □      2.奉獻港幣五千元 □              

3.奉獻港幣壹萬元 □      4.奉獻港幣_____萬元 □   

5.免息借出港幣_____萬元 □

 

奉獻者姓名:__________  聯絡電話:__________

地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支票抬頭請寫「平安福音差會有限公司」,亦可將奉獻存入恆生銀行帳戶「385-812318-883」,然後將入數表一併寄回(荃灣永順街28號海濱廣場302室)、傳真(24988943)或電郵(pem4you@gmail.com) 本會。

<回上頁>

主題: 求父神成全的祈禱(下)(約翰福音17:1-19節) -- 專欄: 釋經探微

作者: 林增聲 -- (葵涌堂傳道)  

3.    耶穌為門徒離罪「成聖」祈禱(13-19

主耶穌最掛念的第三件事,是門徒如何離罪「成聖」。我們回望當時的處境,有猶大為錢來出賣主耶穌的行蹤,也有彼得為了自持,宣稱自己可以為主捨命,卻三次不認主。主耶穌作為他們的大牧者,在此為門徒代禱,祈求父神,使他們能夠活出一個「分別為聖」的見證。

主耶穌在13-19節的祈禱中,兩次強調門徒是「不屬世界」,主耶穌沒有求父神,使門徒離開世界,但祂卻祈求父神,使門徒能蒙神保守,以致能夠脫離罪惡,並且在真理中「成聖」。

在本章中,「世界」這個字共出現了十八次,這是指一個與神的子民為敵的國度,這世界充滿各樣的罪惡,所以當我們這些屬神的信徒,在這個不屬於神的世界中生活時,就很自然會遇到各樣的迫逼和難處,因為這世界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與聖經的真理背道而馳。換言之,我們作為基督徒,擁有一個「不屬世界」的「超世」身分,但主耶穌吩咐我們「不可離開世界」,卻要離開罪惡,被祂差遣,進到人世界中,活出一個「分別為聖」的見證。

17節的「成聖」,與第19節的「分別為聖」,都是出自同一字根,原文是指將祭牲分別出來,供獻祭之用;這裡引申為信徒要離開罪惡,將自己分別出來,在生活中榮耀神。主耶穌告訴我們,必須透過聖經真理,來使自己分別為聖:「求祢用真理使他們成聖;祢的道就是真理」(17節)。換言之,我們越多讀神的話語,我們就越有能力,可以被主耶穌差派,來進入世界:「祢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18節),為主作見證,而不致與世界同流合污。

應用:我們如何面對這花花世界?

在物質富裕的香港,做基督徒真是不容易。因為我們會受到很多或明、或暗的誘惑;例如:早前某銀行發行記念鈔,城中出現許多排長龍奇景,你身邊有沒有人勸你,不如請假來排隊,一個轉手就賺到千多元,你會否去?

我們活在這物質的世界,很著意要食得好、穿得好、住得好,但我們有否忘記主耶穌為我們的代禱:「求祢用真理使他們成聖;祢的道就是真理」(17節)?主耶穌要我們用真理來分別為聖,然後我們才有力量來進入人群中,為主作見證。

現今時代強調個人主義:「合則來,不合則去」,近來也有電視台,鼓吹未婚女士,要用盡各樣門面方法,來「包裝」自己,為求找到拍拖對象,這世界將神所設立的婚姻,扭曲為一紙婚書,使婚姻制度瓦解,變成蕩然無存,導致許多嚴重的社會問題。大家若留意香港的離婚率,就會發現已經追上美國的水平,達到3236%。現在香港有10%的兒童,大慨是10萬名兒童,他們在單親家庭長大,在美國的情況更嚴重,有850萬名兒童是在單親家庭長大,佔美國的兒童人口的六成,美國稱這些兒童為「沒有父親的年齡層」(fatherless generation),這現象在美國的黑人群體,更為明顯。[1]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就是在這個不屬於神的世界中生活,所以我們要祈求主,使我們能夠透過聖經真理,來分別為聖,否則我們的信仰,就會變得蕩然無存。

總結

盼望透過這篇主禱文,讓我們學習主耶穌的祈禱,(1)祈求天父能夠幫助我們,使我們可以在職場和家庭中榮耀神;(2)並且可以在教會的內和外,活出合一的見證,(3)以致我們能夠與世界分別,在這個不屬於神的世代中,透過聖經真理,來分別為聖,從而活出神所賜給我們的新生命。

 



[1]      美國政府為了鞏固婚姻制度,在過去數十年間,投放了大量金錢和資源,來開展婚姻的研究和教育,也發展出許多婚姻課程和工具,例如Dr. Howard Markman PREPPrevention and Relationship Enhancement Program):夫婦關係保健課程、和Dr. David OlsonPREPARE / ENRICH:婚前輔導與婚後成長的評估工具。

<回上頁>

主題: 反思第二代信徒的栽培 -- 專欄: 牧職心

作者: 區秉中 -- (牧職神學院助理講師)  

有關第一代及第二代信徒的比較,特別是第二代信徒的情況,我在這方面的所見所聞如下:

 

l   在同一個團契中,第一代信徒信仰知識不多,但具批判力,第二代信徒有較多信仰知識,但相比之下顯得有點天真。然而,少數個別第二代信徒兼具兩者,他們也往往對信仰作出激烈及深入的批判。

l   有敬虔的家庭,其子女對信仰的感受一般,但有未信的家庭,其子女對信仰的事反應積極,甚至可以說是甚有「慧根」。

l   同一個信徒領袖的家庭中,有子女積極參與教會事奉,日後甚至走上全職牧者之路,但同時另有子女長大後放棄信仰。

l   有牧師的子女品德出眾,但對信仰的洞察不深;另有牧師的子女才華滿溢,但個性較高傲。兩者對教會也有正負兩面的影響。

 

上述的事件都不過是個別情況,當中的成因也相信頗複雜,其引伸出來的意義也可以有不同角度的詮釋,所以我沒有打算要作個總結。我只想提出一兩點回應。

 

首先,上帝作事比我們所作的更重要,祂早已親自提拔栽培祂的僕人,我們作為教會領袖或父母不過是從旁協助,配合上帝的工作。所以,若過於簡化為第一代及第二代信徒定型定格,可能會適得其反。

 

第二,事實上第二代信徒若早得著適切的栽培,日後發揮的影響可以很大。我們可本著小孩不笨的道理,早一點漸漸讓他們了解所謂成人世界的信仰知識,讓他們接觸教會歷史、神學、聖經原文、牧養難題等,不要常把他們困在重重複複的聖經故事世界,讓二千年的信仰傳統親自的去感染他們。

<回上頁>

主題: 平安與我-同行四分一世紀 -- 專欄: 平安與我

作者: 袁承業 -- (荔枝角堂會友)  

1983年開始返平安福音堂,轉眼已四分一世紀有多了。回想這麼多年,神在這小子身上的恩典實在豐豐富富,且超過我的所想所求。

雖從小在基督教學校讀書,但對基督信仰卻沒有追尋的心,也未真正認識福音真道。直到中學期間,被同學邀請返教會(深平)主日學,便漸漸開始認識基督信仰,且越來越看到自己軟弱敗壞的一面,並知道將來要面對神公義的審判。終於在198423日,參加教會新春佈道會時決志信主。當時不單承認自己有罪,還清楚知道,唯有相信主耶穌基督,靠著祂所成就的救恩,才能脫離罪,得著永生。信主之後雖然時有軟弱、跌倒,但靠著主的恩典和聖靈的加力,便越來越能勝過罪惡的試探。而神的愛更令我甘心樂意地委身於衪,以祂為我生命的主,凡事學習順服主的旨意,讓主居首位。

初信時已有機會參與中學校園團契事奉,在不同的崗位上都有學習和經歷。後來,在教會也有機會參與團契、信仰分享小組及主日查經班的事奉,當中學習彼此配搭,同心同工,且凡事仰望主。另外,也有參與佈道的事工,由起初在街頭巷尾派福音單張,到後來逐家逐戶探訪傳福音,實在有很多領受和學習。一方面知道傳福音是主交託的大使命,所以「無論得時不得時」,也要常作準備;但當真正要委身時,便經歷到人的軟弱及信心的不足。但感謝主,正如聖經所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每當遇到軟弱灰心,便更深經歷主的恩典及大能,並且不得不承認在事奉上要靠主方能成事。

感謝神,使我成為教會的一份子,由起初只上主日學到信主後開始參加主日崇拜及團契聚會,之後更有機會參與事奉,當中滿有神的恩典及帶領。透過事奉,不單靈命得著造就,且能與弟兄姊妹一同經歷神,一同見證、榮耀主的名。盼望能與教會肢體一同在主裡成長,彼此相愛,建立基督的身體,並且一齊去學習事奉主,承擔教會的聖工。

最後,懇請弟兄姊妹記念:在家庭、事奉、神學進修和工作上能有智慧和能力作適當的安排,及可以帶領兒女認識神並一生跟隨衪。

<回上頁>

主題: 價值2億的工作態度 -- 專欄: 真心思索

作者: 黃鴻權 -- (觀塘堂傳道)  

2004年年底,國際航空聯盟決定在亞洲遴選一座有超級「吞吐能力」,而且軟硬件都符合要求的機場,作為國際客運和貨運的航空樞紐,成為各個國際航班的中轉站。如果哪家機場最終能幸運地入選,那麼每年在收取停機費和提供其他服務等方面,就會有近2億美元的收入。

 

消息一出,亞洲各國機場紛紛磨拳擦掌,積極參與競爭。最終,中國的一個機場和韓國的仁川機場進入了最後的爭奪戰。

 

國際航空聯盟的官員們將自己喬裝成普通旅客,到兩個機場明查暗訪。在登機和乘坐的過程中,兩個機場都提供了同樣規模的服務,可謂不相伯仲。可是,當暗訪的官員們下了飛機取回自己的行李箱時,卻發現仁川機場拿到的行李箱子非常乾淨,而在中國那個機場取回的卻有些髒兮兮的,有一位官員的行李箱甚至新增了一道裂紋。

 

為了查明原委,官員們開始現場調查。他們發現行李箱從滑梯上滑下來後,韓國仁川機場的地勤人員面帶微笑,小心翼翼地接過行李箱,用一塊抹布將整個箱子從頭到尾擦了一遍,再將其小心地放好,等著乘客來拿取。在整個過程中,他們不僅全身全心地投入,而且看得出他們是發自內心地熱愛這份工作。

 

至於在中國那個機場,官員們卻看到另一番景象:當行李箱滑下來時,地勤工作人員接到後,便使勁將其往放在一旁的行李車上扔,有時沒扔準,掉了出來,他們便顯得很不耐煩。工作中,他們臉上的表情麻木,感受不出一點兒對這份工作的熱誠和享受。

 

三個月後,結果出來了,中國那個機場輸給了韓國的仁川機場。國際航空聯盟所給予的解釋是這樣的──我們不能把乘客攜帶的貨物交給一群不熱愛自己工作的人來隨心所欲地處理。當中國那個機場得知自己敗給對手的真正原因時,已經追悔莫及,他們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竟然敗在這個小小的「細節」上。雖然他們表示一定會立即改過,但一切都為時已晚!

 

親愛的弟兄姊妹,當你看完這篇文章後,你有何感覺?若用現代的話說,韓國仁川機場的地勤人員十分專業,他們連處理行李箱也一絲不苟。可是,當我們想到基督徒在職場中工作時,也是否同樣有著這份精神呢?聖經教導我們:「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西3:22下至24)

 

經文告訴我們,出色的工作態度不單是用金錢的價值來衡量,乃是要發自內心,帶著熱誠地去幹,更可以從主那裡得著基業為賞賜(receive an inheritance from the Lord as a reward),因為我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53日,便是商區福音事工的開始,那我們是否願意面對挑戰,帶著熱誠去邀請身邊的同事出席,使他們有機會聽信福音呢?

 

<回上頁>

主題: 平安福音堂核心價值三 –– 強烈的福音使命感 -- 專欄: 主題文章

作者: 劉克華 -- (富山堂長老)  

「福音」堂的誕生

一九六一年十一月十一日一羣小子被迫離開了他們成長及服事的教會,經過了差不多半年的等候,他們認識到要起來為主傳福音事奉祂。於是他們拿著福音單張,在星期天輪流到廣華醫院及新圍村木屋區逐家探訪作個別談道,神也大大祝福他們的工作,這點福音的火就由起先的兩三個弟兄,漸漸的燃點起至其他的弟兄姊妹,整群也起來參與傳福音的工作。神將得救的人數加給我們,我們的第一間教會 –– 新圍村福音堂,就因這股「福音熱」於一年後建立了。及後教會於一九六九年正式命名為「平安福音堂」,就是認定我們教會對福音的強烈使命:要傳揚神「平安的福音」。

 

在福音熱中擴展

教會在福音異象中成立,也在「福音熱」當中不斷擴展。由一九六三年的第一間堂(深水埗平安福音堂)約九十多人聚會,發展到今天我們有卅四間堂會,超過八仟人聚會。在過去五十年來,雖然教會都經歷了很多起落和變遷,但我們一直都認定傳揚福音是我們最重要的使命,在未來的日子直到主再來,我們仍要承傳這份強烈的福音使命感及推動「全教會福音熱」。

 

認定我們的大使命

我們一直認定傳揚福音是神給我們每一個人的召命,「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這吩咐,不是單向傳道人或某一小撮人說的,而是向每一個信徒說的,這不是一個提議或是一個懇求,而是那位得著天上地下所有權柄的主所發出的命令。所以保羅說他傳福音是不得已的,也沒有可誇的。倘若我們不傳福音,我們就有禍了;我們若甘心傳福音,就有賞賜,即或不甘心,責任已交給我們了。當我們認識神這個召命,我們又焉能不盡力把福音傳掦開去呢?倘若我們知道有一天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在基督臺前交賬,我們能不著緊嗎?我想起平安詩集的一首歌:

 

主若今日接我靈魂,我能坦然見主否?

缺少珍寶向主獻陳,贖罪大恩白白受。

功尚未成我即去乎,何能如此見恩主?

未領一人來歸耶穌,豈可空手歸天府?

 

今日見主復有何憂,因主耶穌已救我,

惟有一事使我懷愁,空佔地土未結果。

功尚未成我即去乎,何能如此見恩主?

未領一人來歸耶穌,豈可空手歸天府?

 

追想昔時虛度光陰;現時豈願再虛度,

我今奉獻全身全心,聽主命令行主路。

功尚未成我即去乎,何能如此見恩主?

未領一人來歸耶穌,豈可空手歸天府?

 

我實甘願竭盡心力,殷勤作工趁現在,

黑夜已深白晝將近,儆醒救人等主來。

功尚未成我即去乎,何能如此見恩主?

未領一人來歸耶穌,豈可空手歸天府?

 

作個傳道的人

過去就是因著這個召命,很多弟兄姊妹不論他們是全職或帶職,都有一個認定,就是我們是「傳道人」。(從前我們的說法是我們的正職是傳道人,我們的副業才是我們的職業),我們只是在神所安排的不同崗位上,作祂的「傳道者」,不論是甚麼崗位,都千方百計要把人帶到神面前來,就正如保羅所說:「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福音的好處」(林前九23)。有老師在忙碌的教書工作後還跟學生談道,開福音性查經班,有弟兄姊妹信主後立志要把他的好友家人都帶到主面前,就好像謝成光弟兄的美好見証,他信主後便把他尚未信主的「五個半籃球隊」隊員一一帶到主面前。今天成光雖然已安息主懷,但我恍惚聽見主稱讚他為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但其實那時教會有很多很多的「謝成光」,例如有弟兄自己買了些福音單張,每天放學後逐家去派,派完一座樓才回家;又有弟兄步行新界幾十條村莊作下鄉佈道,一去便是兩三天,有時甚至露宿山頭!我讀大學時第一、二年都與基督徒同住宿舍(那時我初信,資深的弟兄為了照顧栽培我,所以與我同住),但由第三年開始我們便有計劃地分開與未信主的同學住,我並且成功帶領兩位室友信主呢。因著這份「使命感」和那股「福音熱」,神大大的祝福教會,並且把得救的人天天加給教會!但今天我們這股「熱」正在漸漸冷卻,很多弟兄姊妹也為著其他的「使命」忙得不亦樂乎,我們曾經是全港發展最快的教會,但今天我們不再是增長最快的教會,有些堂會更是停頓多時而且有老化跡象,我們應當重新較正我們的人生方向,否則有一天我們會後悔莫及了!

 

全教會推動福音熱

過去,為了推動全民福音熱,教會成立了福音事工委員會推動了各式各樣的傳福音運動:有全港各區的逐家佈道,下鄉佈道,街頭佈道,年宵攤位佈道,大專佈道及聯堂少年福音營等,並在此基礎上產生了短宣中心,推動弟兄姊妹奉獻兩年時間,一面受栽培,一面專心傳福音。教會亦推動了各種目標為本的福音運動:向家人傳福音,一領一運動(每年帶領一人信主),每人每日最少向一人派一張單張,而教會亦每月舉辦一次佈道會等等。這不但為弟兄姊妺提供了明確的目標,也給予很多實際操練的機會,大大推動了教會「全民福音熱」。就如一首詩的歌詞所說:「It only takes a spark to get a fire glowing」。當教會有部分弟兄姊妹的福音熱誠被燃點起來,他們就會慢慢感染全教會。再者,一個傳福音的基督徒,由於在傳福音過程中一方面經歷神,另一方面則發覺自己非常不足,他也會成為一個努力追求的人。我們當中很多傳道人和宣教士也是這樣被神復興起來。所以教會應投入最多的資源,出最多的力去推動教會的「福音熱」,這絕對是value for money 的策略!去年我們協辦了角聲佈道團的音樂佈道會及今年與香港短宣中心聯合舉辦了福音遍傳運動,無論弟兄姊妹的參與及佈道的果效都非常理想。我十分希望我們能繼續每年舉辦聯合的佈道活動,去繼續保持及推動這股「福音熱」,直至它滲透至我們教會的每一個弟兄姊妹當中。

 

黑夜已深,白晝將近

隨著世局發展及不斷發生的天災人禍,倘若我們懂得審時度世,一定知道主再來的日子近了,我們一定要把握時機趁著白日好好作工,以免當主來尋找果子的時候,我們只有葉子獻上!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廿八18-20

 

盼望教會在「福音熱」中誕生,在「福音熱」中成長,也在「福音熱」中承傳下去,直到主再來!

<回上頁>

主題: 聯堂長執退修會文章節錄(四): -- 專欄: 專題文章

作者: 蔡蔭強, 梁耀權 -- (南屯門堂長老傳道 , 聯堂長老交通會主席及黃平長老)  

我們重視強烈的福音使命感。

我們知道神拯救未信者的心腸,所以,我們熱切佈道,不單是個人,更希望全教會佈道熱。這數十年來,我們大力推動下鄉佈道、逐家佈道、街頭佈道、大專佈道、各堂按月的出擊佈道等。後來更成立了聯堂佈道隊及短宣中心。這些組織加強了個人佈道訓練,使全教會的佈道熱得以興旺。此外,很多堂會都重視照顧主日的新朋友,使新朋友很快便被關心和溶入教會中。 近年,由於時代的轉變,我們的佈道策略更趨多元化,加入了關係佈道、「需要為本」佈道、嘉年華佈道、校園佈道、社區中心服務兼佈道、辦學及學校教會的佈道等。後來,我們還開始了差傳事工,把福音傳到地極。最近,我們開始了平安福音差會,把差傳事工恆久化。這些策略的改變都是因為強烈福音使命的核心價值帶來的,且有明顯果效。

  

需要為本的佈道

特別提提「需要為本佈道」,今天的時代比過去複雜,每個人遇到的問題也多,當人遇到人生的問題時,是他們對福音最開放的時候,正是接受福音的好時機。這些時機包括感情問題、失戀、失婚、失業、失去健康、初有嬰兒的家庭、兒女問題、經濟問題、情緒問題、人際問題等。我們當敏銳身邊的人的需要,服事他們,然後將福音的好消息帶給他們,醫治他們的傷痛、幫助他們勝過苦難、幫助他們從罪的困擾中得釋放。

  

  連繫和扎根社區的佈道

          除了「需要為本佈道」之外,建立連繫社區的佈道也很重要,這方面在開荒植堂更為重要,因為新堂初到貴境,實在需要扎根社區,建立關係和連繫的社區網絡,賺得信任才分享福音,是事半功倍的。天水圍堂創堂崇拜的時候,我們以送聖誕禮物吸引居民,獲得了數十個家庭的探訪機會。同樣,我們舉辦嘉年華會及福音晚宴,聯繫了很多居民和幼稚園的家長。也以送月餅,送傢俬,送鑲好的家庭相片等,獲得了不少家庭的探訪機會。這些佈道的新策略,使天水圍堂在短短三、四年間,由極少數南屯平的開荒肢體,增長到近二百多人,實在感恩,也體現了平安堂的福音熱誠,以新的形式實踐,使果子纍纍。

 

 

<回上頁>


宣教園地

宣教消息

** 本月沒有宣教消息 **

    宣教分享

    ** 本月沒有宣教分享 **

    <回上頁>


      堂會資料

      深水埔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順寧道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長沙灣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南昌街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太子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議決通過追認購買浸池一個$21,627正,連運輸費用$2,252.8,合共$23,879.8。
              2. 議決通過於怡安承保代理香港有限公司購買「教會活動人身意外保」,保費為例1,100正,日期由27/6/2012 – 26/6/2013
              3. 議決通過追認兒主及伊甸園團契購買教學書籍費用分別為$1,312正及$1,943正。
              4. 議決通過非拉鐵非團於1-2/10/2012在國內舉辦生活營。
              5. 議決通過將23/9/2012的老人福利講座更改為浸禮主日,並取消當日的初信崇拜聚會。
              6. 議決通過將23/9/2012的老人福利講座改至9/9/2012。
              7. 議決通過將23/9/2012的執事會改至30/9/2012。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9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黎錫華
               陳大源
               孫先生
               鄔添松
               蔡震嚀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5/08  126  189  1    19      32    -
               12/08  106  194  0    19      33    23
               19/08  110  206  0    19      33    20
               26/08  101  201  0    16      36    16
               平均人數  111  198      20      34    20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大圍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元朗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富山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觀塘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柴灣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西環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西灣河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黃竹街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牛頭角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9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廖志明
                                 陳鳳媚
                                 張雲生
                                 李穎蓮
                                 莊百里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廣東道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界限街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小瀝源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尖沙咀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九龍灣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啟德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旺角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將軍澳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荃灣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上葵涌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葵涌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海濱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青衣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屯門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南屯門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沙田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大埔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馬鞍山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10月14日受浸名單:林招鎮、嚴曉暉、陳子傑、陳美玉、李東嬌、王瑾秀、盧紀樂、李玉怡、李雪粦、張凱欣。
                                                                  2. 聘請周觀平弟兄作行政幹事,10月1日上任。
                                                                  3. 2012年週年大會於2012年9月30日舉行,通過2011年經審核的財政報告。

                                                                  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1. 9月2日上午8:45每月一次的教會早禱會,主席:林錦嫦姊妹,請弟兄姊妹齊來為教會禱告守望。
                                                                  2. 本主日肢體交通會內容:「我們的家庭(一):我們的下一代」及兒童主日學開學禮,負責人:蕭楚玉姊妹、張少玲姊妹。
                                                                  3. 9月9日「讀經主日」,講員:陳耀鵬牧師;崇拜後12時至1時有肢體一起讀經時間。
                                                                  4. 由2012年3月起,每月從常費撥百分之十二金額作建堂基金。 8月常費總奉獻是212,224元,撥百分之十二至建堂基金,總金額25,467元。

                                                                  9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陳惠明
                                                                   陳耀鵬
                                                                   林世忠
                                                                   鍾寶嬋
                                                                   陳志勝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5/08  81  209    23  15  35        
                                                                   12/08  78  203    35  18  30  33    20  
                                                                   19/08  88  219    26  18  34  26    20  
                                                                   26/08  88  209    31  17  32  26    21  
                                                                   平均人數  84  201    29  17  33  28    20  

                                                                  上月財政收支記錄

                                                                  收入
                                                                  支出
                                                                  建堂
                                                                  封數
                                                                  上月結存
                                                                  盈/虧
                                                                  本月結存
                                                                  宣教奉獻
                                                                   225654.00  253516.95  0.00  114  -48472.14  -27862.95  -76335.09  0.00

                                                                  <回上頁>

                                                                  上水平安福音堂

                                                                    長執會議決案

                                                                  1. 通過翻新新豐大廈1樓洗手間及更換地下側門,費用106,920元。
                                                                  2. 追認購買零件及電腦維修3,393.1元。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9月主日講員名單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第四週
                                                                  第五週
                                                                   朱裕民(大堂)/林錦嫦(週六)
                                                                   梁乃光(大堂)/劉詩韻(週六)
                                                                   李盛林(大堂)/鄧穎軒(週六)
                                                                   黃碩然(大堂)/影音(週六)
                                                                   

                                                                  聚會出席人數
                                                                  日期
                                                                  擘餅
                                                                  講道會
                                                                  新朋友
                                                                  祈禱會
                                                                  少年
                                                                  崇拜
                                                                  兒童
                                                                  崇拜
                                                                  兒主
                                                                  家長
                                                                  崇拜
                                                                  成人
                                                                  主日學
                                                                  初信
                                                                  崇拜
                                                                   05/08  82  123  0  5  36  10  10  0  0  0
                                                                   12/08  75  124  0  27  19  12  12  0  64  0
                                                                   19/08  72  141  0  5  24  0  0  0  0  0
                                                                   26/08  88  152  0  0  25  21  21  0  71  0
                                                                   平均人數  80  135  0  13  26  15  15  0  68  0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禮拜二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澳門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列治文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灣區平安福音堂

                                                                        ** 上月沒有長執會議決案 **

                                                                          ** 本月沒有家事分享 / 消息代禱 **

                                                                          ** 本月沒有主日講員名單 **

                                                                          ** 本月沒有聚會出席人數 **

                                                                          ** 本月沒有收支記錄 **

                                                                          <回上頁>


                                                                          分區區委會資料

                                                                          深順長荔元太大--區委會

                                                                          ** 上月沒有議決案 **

                                                                          ** 本月沒有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

                                                                          ** 本月沒有記述 / 分享 **

                                                                          <回上頁>

                                                                          富觀澳西河柴--區委會

                                                                          ** 上月沒有議決案 **

                                                                          ** 本月沒有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

                                                                          ** 本月沒有記述 / 分享 **

                                                                          <回上頁>

                                                                          黃牛廣小界--區委會

                                                                          ** 上月沒有議決案 **

                                                                          ** 本月沒有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

                                                                          ** 本月沒有記述 / 分享 **

                                                                          <回上頁>

                                                                          尖灣啟旺--區委會

                                                                          ** 上月沒有議決案 **

                                                                          ** 本月沒有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

                                                                          ** 本月沒有記述 / 分享 **

                                                                          <回上頁>

                                                                          荃葵涌屯青海--區委會

                                                                          ** 上月沒有議決案 **

                                                                          ** 本月沒有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

                                                                          ** 本月沒有記述 / 分享 **

                                                                          <回上頁>

                                                                          沙埔鞍上南屯--區委會

                                                                          ** 上月沒有議決案 **

                                                                          ** 本月沒有事工報告 / 代禱事項 **

                                                                          ** 本月沒有記述 / 分享 **

                                                                          <回上頁>


                                                                          機構事工資料

                                                                          牧職神學院

                                                                          ** 本月沒有牧職神學院消息 **

                                                                          短宣中心

                                                                          ** 本月沒有短宣中心消息 **

                                                                           

                                                                          華恩基金會

                                                                          ** 本月沒有華恩基金會消息 **

                                                                          大專佈道隊

                                                                          ** 本月沒有大專佈道隊消息 **

                                                                            學校事工--平安福音堂幼稚園

                                                                            ** 本月沒有平安福音堂幼稚園消息 **

                                                                              學校事工--迦密愛禮信小學

                                                                              ** 本月沒有迦密愛禮信小學消息 **

                                                                                學校事工--平安福音中學

                                                                                ** 本月沒有平安福音中學學消息 **

                                                                                  <回上頁>


                                                                                  聯堂消息

                                                                                  ** 本月沒有聯堂消息 **

                                                                                    <回上頁>

                                                                                    各堂特別消息

                                                                                    ** 本月沒有各堂特別消息 **

                                                                                      <回上頁>